真佛法學堂第4課:培訓弘法人員如何介紹「真佛宗」

真佛法學堂第四堂課:培訓弘法人員如何介紹「真佛宗」

文/宗委會

  真佛法學堂的第四堂課,於台灣/馬來西亞時間2021年7月3日星期六晚上8點,由宗委會財務處處長釋蓮太上師,向各位在職與未來的「居士」弘法人員主講《真佛宗入門手冊》。

  雖然大家都有看過《真佛宗入門手冊》,然而到底有多少弘法人員能夠確實有把握,可以清楚扼要地把「真佛宗」介紹給公眾呢?那麼到底需要介紹什麼、如何介紹、如何回答香客的提問,而且常被提問的答案到底在哪裡可以直接找得到呢?這就是此次第四堂課培訓的重點,弘法人員不單只是自己瞭解真佛宗,更要知道如何介紹真佛宗及如何正確回答大眾的提問。

  蓮太上師一開始就提到,這本《真佛宗入門手冊》是助教甄選的必修課本,考生需要熟悉及深入瞭解跟理解內容,因為這本手冊除了正確介紹真佛宗,也是引導大眾進入真佛宗大家庭的基礎資訊。因此弘法人員需要善巧方便地利用這本手冊,依照裡面的內容介紹講解給同門及新皈依者,引導同門進入正確皈依佛教的正知正見,就肯定不會誤導眾生。

  《真佛宗入門手冊》是由真佛宗的菁英編寫,內容包括以下四個章節:


●  第一章 新皈依者的問答
●  第二章 真佛宗簡介
●  第三章 修習「真佛密法」的必要步驟
●  第四章 關於其他問題

  在第一章「新皈依者的問答」,內容包括了皈依的幾種因緣、信仰的重要、明白因果與輪迴、灌頂應有的基本認識、真佛宗在末法時期出現的重大意義等等的基本資訊。然而不管是以何因緣皈依,蓮太上師指出,只要是進入真佛宗的同門就是弘法人員的責任,弘法人員必須引導他們瞭解佛教徒應有的正知正見。

  進入第二章「真佛宗簡介」,蓮太上師強調弘法人員一定要知道如何向大眾介紹根本傳承上師。弘法人員除了對「真佛宗」的組織架構具備一定的瞭解,也要深入瞭解熟悉「真佛宗」的基本理念,例如「以平等包容的心態對待其他不同宗派」及「真佛宗」的宗旨:『以「敬師、重法、實修」為宗,以「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為旨,努力修心修法』。

  在第三章「 修習〈真佛密法〉的必要步驟」,蓮太上師交代大家必須熟讀師尊第156冊文集《清風小語》-認知真佛密法,內容從「真佛行者應守的戒律」至『修持「密法」得成就,要發三種菩提心』。弘法人員也應該提醒同門為什麼要實修、修持真佛密法的心理準備,及如何修持「真佛密法」。

  進入第四章「關於其他問題」,弘法人員常被提問的問題,例如:靈異功能是否屬於「真佛密法」?蓮太上師也特別表列出師尊以下的文集,供大家查詢答案:


* 第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
* 第220冊-《當代法王答疑惑》
* 第156冊-《清風小語》(弟子疑問30題)
* 第154冊-《智慧的光環》
* 第081冊-《真佛儀軌經》

 

  如果大家能夠熟讀這幾本書,相信面對被提問的時候,便能夠一一回答,而且也不會誤導眾生。

  經過蓮太上師在這一堂課用心為學員提供資料及培訓,有學員反饋,平時被提問時所要找的答案,蓮太上師都已經在以上的四個章節一一提供解答。許多學員也留言感謝蓮太上師,因為從這一堂課的內容,學員們更加明白弘法人員責任,包括肩負著如何把佛教正知正見的訊息介紹給大眾。感謝蓮太上師為真佛法學堂的學員們授課,大家經過培訓,提升對「真佛宗」深入的瞭解,未來弘法方可引導大眾利益眾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