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觀堂訊》七天佛頂尊勝陀羅尼持咒法會 為2021中觀電視弘法功德主感恩迴向

【台北中觀堂報導】

  中觀電視弘法志業走過21個寒暑,以饒富深意的弘法節目為有緣大眾的靈性打開一扇窗。先後圓滿的製播了《圓覺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六祖壇經》、《密宗道次第廣論》、《虹光大成就》、《喜金剛講義》、《大圓滿九次第法》,聖尊蓮生活佛深入淺出的精闢開示,讓每部經藏切中要義地躍然於電視及網路播放平台上,嘉惠眾生良多。 

  邁入第22個年度的中觀電視弘法志業,在弘法節目方面,將製播主力聚焦於師尊最新的經藏開示《道果》,我們期望藉由 師尊對於這部藏密薩迦派曠世大法的闡述,帶領大眾看見凡夫解脫煩惱,成佛作祖的究竟之道,也為有緣眾生開啟與眾不同的生命觀點。

  而中觀電視弘法22年的另一項全新工作重點,就是開始著手規劃 「真佛經藏寶庫」網路資源,預計將 師尊珍貴的弘法節目導入其中,以精心剪輯的開示重點影音,搭配文字化後的完整經藏內容,再加上無遠弗屆的網路平台,為您帶來研讀經藏的三效模式,開啟您不同凡響的學佛體驗。

  2021年度的「中觀電視弘法功德主」迴向,內容包括了「1080部佛頂尊勝陀羅尼咒」、「12壇真佛寶懺」、「6大主尊42壇護摩火供」,目前已一一陸續啟建迴向,首先登場的就是「佛頂尊勝陀羅尼七天持咒法會」。由於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咒語較長,每次七天的持咒法會約能持誦360部,因此1080部的尊勝持咒法會將分三次舉辦,分別於2021年10月、2022年2月及5月,共啟建三場「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精進持咒密七,圓滿1,080部尊勝咒的功德迴向。10月11日至10月17日啟建第一場的「佛頂尊勝陀羅尼七天持咒法會」,也將為2021年度的「中觀電視弘法功德主」的各類修法迴向拉開序幕

  法會由釋蓮悅上師主壇、釋蓮舅上師、蓮妙上師護壇,並有蓮秀、蓮方、蓮竹、蓮竩等多位法師及所有弘法人員護持、在會前積極地佈壇及準備供品,再加上義工同門無私的發心護持,讓殊勝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尊勝佛母由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化現,尊勝佛母有三面,其右面代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左面代表金剛手菩薩的忿怒降伏,三者合一,具足無上智慧、 慈悲、大力的圓滿功德。因為由如來無上頂顯化,具足無上尊貴,為八十八殑伽沙俱胝 (無量無數)百千萬諸佛共同讚嘆,因此被稱為「佛頂尊勝佛母」。

  尊勝佛母與長壽佛、白度母,又稱為「長壽三尊」,能賜給眾生福慧和長壽。尊勝佛母更具有超勝、難以企及的大法力,不但能除一切煩惱業障,破除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而「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更是玄妙,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還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更能消除眾生千劫以來的無明業障重罪,降伏所有魔難,化解一切凶災橫禍,可說是法力不可思議,功德遍滿十方。

  「中觀電視弘法」已然邁入第22個年頭,21年來電視弘法節目不遺餘力,將 蓮生活佛在這一生所講述重要的八大經藏,在不同時期透過廣播、電視、網路等大眾媒體,傳遞給無數的娑婆眾生。蓮生活佛曾說:「人生很短暫,如果不在人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就是一種浪費。」所以「中觀電視弘法」決定除了現在正在東風衛視製播中的「蓮生活佛講授 道果」節目之外,更將於2022年度,全新製播「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節目,讓這一部由開悟成就者所講述無上佛法智慧的經典,能夠透過電視頻道,與娑婆眾生結緣,利益無量有情眾生。「中觀電視弘法」志業21年來,竭盡所能,堅持至今,除了不忘初衷,戮力跟隨 師尊的願行廣弘佛法外,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每一位同門的鼎力護持與贊助才能圓滿。

  此次法會現場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保護大家的健康,也嚴格採取預約實名制,控制現場參與人數,場前須量測體溫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為服務未能現場參與同門及世界各地同門,更透過網路在中觀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讓大家在家也能共同參與持咒,每天均有來自世界各地同門約200人次收看直播參與持咒,讓殊勝的法會能真實轉動法輪,利益更多十方有情眾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