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原始點健康講座活動

台灣雷藏寺
原始點健康講座活動

攝影、採訪/彤青


  身體健康,人生是彩色的;身體不好,人生便是黯淡灰白。12月5日,台灣雷藏寺邀請「原始點」推廣講師丁仁傑師兄與推廣團隊,於廣場B1大會議室,舉行健康講座活動;台灣雷藏寺、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與宗委會台灣辦事處,眾上師、法師及同門,聞訊紛紛前來共學。

  約莫三小時的課程中,分成理論和實作示範兩大部分。理論教學中,講師丁師兄為大家介紹原始點的原理、操作理論及實際案例分享。在實作示範的環節裡,主要講解頭部與上背部的兩處按推點,以及按推方式與注意事項。現場擺有多張按推床,使參與者兩兩分組實作,每組有負責教導的推廣義工,對組員們進行即時的指導教學;主講者丁師兄,亦在各組間穿梭,分別進行解說與指導。

  其中,義工老師們特別叮囑:按推時,應注意被按推者的狀況,不可猛力按壓,應漸進施力,並詢問被按推者的感受,配合感受做調整。施力方式與施力運行的方向亦是要點,若施展得宜,不僅能緩解被按推者的不適、確保被安推者的安全,亦能使施力者減輕負擔,事半功倍。此外,並不是找到痛點就能一直按下去,較適宜的作法,應是:一處來回按三次,每次推揉十五下。完成三次後,應對同一個地方施以輕柔的舒緩動作,以免造成過猶不及的窘況。

  是時,各組參與者們無論上師、法師,抑或是在家居士,無不興高彩烈、躍躍欲試,彼此相互練習,學習正確的按推方式,現場充滿了愉快的氣氛;談笑間,亦能寓教於樂,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

  台灣雷藏寺監院釋蓮歐上師表示,「原始點」健康講座未來將會繼續舉行,將全身七處的原始點都介紹、教導過一遍,利己利人之事,希望大家都能懂一些,免去許多打針吃藥的痛苦,屆時,歡迎大家前來參與,共襄盛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