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8期 - 虎年福虎生威風 風生水起財運來


壬寅年新春訪談
蓮生法王講授虎年注意事項

  每年新春初始,蓮生活佛都會為大眾指出當年的代表字,預示一年的運勢走向,並指引大眾在新的一年中,如何招財納福。今年蓮生活佛所預示的代表字為「曙」,喻指二O二二年的運勢,將如曙光遍照大地般,低靡的闇夜退去,光明燦爛,疫情有機會可降溫!

  蓮生活佛亦指出,今年的財神是虎頭金剛,從西方來,因此今年身著金色、白色或是紅色,都可以增加運勢。國際情況難概括而論,大國經濟復甦有望,可投資民生日用品,及其他五大產業領域。

  在消災祈福方面,蓮生活佛教導大眾,今年正沖的生肖為虎、猴,偏沖為肖蛇及豬者,不過,所有生肖都可安奉太歲以祈福保安。此外,「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更是祈福消災的方法,如菩薩般無私的布施行善,自然能產生福份,消除災難。除了入世的祈求,蓮生活佛同時教導大眾如何安定心靈:煩惱皆因三毒起,了知「無所得」,就會心如止水、寧靜平安。


觀照心念
修掉負面  能淨業障

  二月五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法王開示,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有靈有驗,要中獎得到財富仍需要有福份,而且會有象徵、感應出現。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的顯化,乃紅教寧瑪派最大的金剛神,除疾感應多。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於壇城前持誦真佛經,燃香可以誦爐香讚,平日隨機唸誦,省略香讚亦如法。(二)真佛傳承根源於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化身為摩訶雙蓮池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而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下降娑婆創造真佛世界。十六世大寶法王亦曾經預言,華人法王將出世廣度眾生。

  法王講授《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闡明「能淨業障」,重點在「受持」,念經持咒若沒有受持,如何清淨業障?要觀察自己的念頭和行為,拿掉負面的,留下正面的,來清淨自身的業障,先自覺,再覺他。亦不可撥無因果,認為金剛經講空相,所以沒有因果報應,什麼都可以做,其實不然因果不滅,否則就不需要清除業障了。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要愛你的敵人
視每個人如佛

  二月六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虎頭金剛,其「呸」字可以斷掉一切的煞,可以納福,是虎年的吉祥物。大幻化網金剛同樣可以擋煞納福,功德不可思議。「呸」,是止掉自己的念頭,一切空掉才能夠成就,無念能與宇宙意識相通。修行能夠做到斷惡修善,自然納福財神到。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大樓住宅風水堪輿,遵循以前師父所教,應以整棟之大門為方向。(二)修真佛米供法施觀成就,法流加持自有感應,中陰會附身動物來受供養,修法時間可不拘早中晚。而法王本身行法威德有力,中陰亦常附身動物來受超度。

  法王續講《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闡釋「究竟無我」,究竟成就是最高境界,四聖界佛、菩薩、緣覺、聲聞都是究竟成就,已經不受輪迴。眾生則習性剛強難做到無我,因此輪迴六道不息。法王強調學習「無我」,效法聖德蕾莎視眾生如上帝的精神,及基督耶穌愛你的敵人,聖者典範大愛無我。勉勵大眾,於行住坐臥間,修正自己的念頭,改善自己的習性,究竟無我!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08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