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 賑災佈施 愛心深入各地區

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
賑災佈施  愛心深入各地區
馬來西亞華光/綜合報導


2021年遇水災
大馬華光功德會探訪文德甲

  2021年12月17日,馬來西亞突如其來發生了大水災,其中雪蘭莪州及彭亨州更是重災區。在經歷了兩天兩夜的大豪雨,許多的道路已經無法通行,有些地區的洪水更是達到了6尺以上的高度,有些住宅區的居民已經離開住處並等待救援。而救災隊伍更是乘船進入災區,爭取時間帶災民離開。

  等到了第四天,洪水才慢慢退去。這個時候災民們才紛紛回到家園,看著家裡被毀壞的程度,心痛不已。目前除了財物的損失,接下來需要面對的是家園的重建,可謂心力交瘁。

  在洪水退去後,馬密總華光功德會會長文胤來師兄與錦榮助教親臨水災重災區之一的彭亨文德甲。在文德甲華光義工雅仙師姐的帶領下,大家來到低收戶災民的住家。現場滿目瘡痍,四周都覆蓋上厚厚的泥層。而文會長表示,在此次的水災中,大馬華光功德會將對低收入戶給予全力協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也希望各界能夠繼續支持大馬華光的善舉。

大馬華光功德會 - 金海同修會

活動一

  為了籌集大馬大水災的救援物資,金海同修會華光功德會特別舉辦募款活動。此次活動一共籌得馬幣73,045元的善款,物資及費用共花了馬幣72,014元,剩餘馬幣1,031元。
 
  800箱華光物資包800箱、800包五公斤白米、500包米粉(4.8KG)、400箱500毫升礦泉水(9600支)、300件衣服、200件頭巾(穆斯林用)、425片床墊、電水壺 50個、20支掃把等等。總價值大約馬幣100,650。此次物資龐大,因此出動5噸卡車及四輪驅動汽車往返四趟,終於將物資都送至災區。
 
活動二

  2020年新冠病毒的爆發後不久,金海同修會的華光功德會就開始提供愛心午餐,贊助柔佛巴魯市的街友、流浪漢、失業者與長者。

  每個星期提供一或兩次,每次150份至450份的午餐或晚餐給柔佛巴魯市有的低收入戶人士。至今已有兩年,仍然繼續著這項服務,每次如常提供160份由社會大眾贊助的飯盒給柔佛巴魯市街友及拉慶區組屋居民。
 
活動三

  金海同修會的華光功德會收到柔佛巴魯中央醫院(HSA)的再次聯繫,希望我們贊助院方200箱(4800支),每支500毫升的礦泉水,以備院方及患者使用。

  當然我們華光功德會也義不容辭,積極地為院方籌集200箱的礦泉水。非常感恩社會大眾的扶持與支持。華光功德會也將大家出資的飲用礦泉水交給院方,也讓更多的醫院的病人受惠。
 

大馬華光功德會 - 大善堂
2022年1月16日「新春佈施活動」

  大善堂華光功德會眾理事義工走訪13間孤兒老人殘障中心及8間貧苦智障家庭。感恩感謝同門善信大德出錢出力,同時也特感謝所有的贊助商,包括順成、L&H Vegetable、盛記、清美、再盛,福輝生菓貿易商行、再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馬密總報效米粉、善心人士報效米糧,等諸多商家善長仁翁發心贊助。
 

大馬華光功德會 - 霹靂分會
 
  馬來西亞真佛宗直心堂於2022年1月18日移交馬幣3,000令吉善款,捐助霹靂州華光功德會。感恩直心堂一路以來的護持與陪伴,希望在新一年裡,你我共同伸出援手一同前進,將創辦人聖尊蓮生活佛的理念傳達到世界各地角落。


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報導
新春期間送暖「真佛宗平和養老院」長者  
援助風災  鬥華新村災民
 


送暖遭受強風侵襲的鬥華新村災黎

  2022年1月30日為農曆十二月廿八,霹靂州怡保鬥華新村等多區在傍晚刮起強風,導致多個地區遭受侵襲,屋頂被吹掀,甚至有樹木倒在屋頂上,其中鬥華新村、鬥華美華花園及鬥華達邁花園計有400間住家遭受風災影響,其中以鬥華新村的災情最為嚴重,所幸無人傷亡,而災民暫時被安置在鬥華大會堂的救災中心。

  災後的第二天,怡保市政廳出動約100名清理工友清理現場被強風捲起掉落地面的鋅板、屋架、瓦片等災後殘骸。鬥華新村有數條路巷的住家,在受到強風吹襲後面對不同程度的損壞,其中位於第9路的住家,有15間住家屋頂被掀起,其餘地區有局部屋頂鋅板被吹走。

  根據當局顯示,當晚毫無預警刮起強風,導致現場情況一片狼藉,屋頂鋅板及屋頂橫樑倒塌在路巷,更有些鋅板懸掛在電線上,搖搖欲墜,也有鋅板壓毀多輛轎車,此外,國能電線也被鋅板壓倒,情況岌岌可危。

  因此,「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在當晚得知消息後,立即安排救災事宜,並於2月6日在鬥華新村災場,由會長莊秀蓮師姐親自移交3000令吉善款給當地「甘榜鬥華休閒俱樂部」代表兼「甘榜鬥華河婆同鄉聯誼會」會長劉景偉接收款項。該俱樂部將統計大眾捐款後的2月13日在怡保鬥華大會堂派發給災民。

  霹靂州華光功德會一心祈願遭受風災影響的災民能夠度過難關。

新春前夕捐善款助平和養老院減輕負擔

  另外,鑒於國內新冠疫情有惡化跡象,為了避免與「真佛宗平和養老院」長者有肢體接觸及安全著想,「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議決取消「2022年新春團拜暨慈善佈施活動」,改為移交善款捐助貴院以減輕日常運作開銷。

  會長莊秀蓮師姐於春節前夕移交3000令吉善款,分別是2000令吉作為行政開銷、1000令吉則作為「2022年新春膳食費」,由該院常駐法師 - 釋蓮潮法師代表接納。

  同時,為了表達寄上很好的新年祝福寓意,華光理事與義工私下掏出腰包獻出善款,並以傳統年俗方式 -「壓歲錢」送給平和養老院長者,希望他們得到大家的祝福後,可以開開心心平安度過這一年。出席移交儀式者包括李惠玲師姐及劉貴祥師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