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1期 - 佛陀精神 只有愛沒有恨


佛陀教導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為什麼國家要跟國家打仗?因為有恨。佛陀講「一體同觀」,身而為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就是一體,你我他沒有分別,無論是人與人,家庭之間,乃至國家也是一樣,只有愛沒有恨,所以才會一體。一分開來就有分別,一有分別就有恨,人就是我恨你、你恨我,家庭就是夫妻子女彼此之間不合,國家則互相打戰。如果是一體是沒有恨的,就是世界大同。

  人類不要製造毀滅地球、殺人的武器。不要有原子彈,不要有飛彈,甚至不要有AK自動步槍,不用戰車,不用軍艦,不用軍機,全部都是民航機,讓大家在地球上幸福的生活,互相敬愛、互相合和、互相圓滿、沒有爭吵,彼此很快樂。哪邊有飢荒就幫助那裡,哪一邊有瘟疫就去救濟,發明疫苗解藥幫助眾生,每一個國家互相幫助,這都是很好的,就是佛教講的「同體大悲,無緣大慈」。

  如果把世界變成一個真正的「聯合國」,整個地球上的所有的人,都是一個國,不要分彼此,也不要打仗。最好沒有國防、沒有軍隊,只有警察維持社會秩序,通婚、通商沒有國界,也不用簽證。地球上就是一個地球國,這樣會不會比較幸福一點?!

蓮花童子下降娑婆
救度眾生必有作為

  二月二十六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法王開示,歷史上最早的蓮花童子是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早在唐朝即有歌謠傳頌其德。而藏密白教「大手印」的傳承,是從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在天上傳給寶意童子,也就是先傳給蓮花童子。另外,紅教祖師蓮華生大士,則是在達賴郭嘯海一朵蓮花裡面所化生的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來歷大,皆是紅白兩教祖師爺,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定有一番的作為。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於危厄時觀想三根本住頂,不祥可化為吉祥。(二)做九節佛風,旨在訓練意念專一,氣由細息粗息交替,令入全身擴散,通經脈中,類似寶瓶氣。(三)密教灌頂代表授權,若能得灌再修持,傳承加持勝於自習。皈依輩分需留心,若先高再低會失去傳承。

  法王講授《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闡明「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重點在證悟覺醒之後,知道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菩薩只是名詞,眾生實非我所度,眾生皆有佛性,大家都是平等的。佛土本來莊嚴,清淨就是莊嚴,空最清淨,實無莊嚴兩字。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孔子大同世界
就是一體同觀

  二月二十七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高王觀世音頭上頂的是過去七佛,乃七佛的法王子。在中國從魏晉南北朝開始,一直到隋唐時代,已經有高王觀世音經在流傳。宋朝的時候高王觀世音經,早就在大白高國也就是西夏王朝非常的盛行,每一個西夏的子民都唸高王觀世音經。成吉思汗攻打西夏王朝久攻不下,因為西夏人民都唸高王觀世音經,是有佛法護佑的地方。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有關八字方面,缺什麼的就補什麼,八字缺火,可以用五大星君符來補。但是一般來講,人剛出生的時候就要算,算了以後再取名字。(二)生人的作生基物及亡者的舊衣服,可以放入同一個塔位。

  法王續講《金剛經》「一體同觀分第十八。」闡釋「一體同觀」,中國的聖人孔子所講的大同世界,也是佛陀所說的「一體同觀」。一體就是只要是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就是一體,你我他沒有分別,只有愛沒有恨。一分開來就麻煩了,就有分別,一有分別就有恨,所謂戰爭就是國家跟國家的恨。如果是一體是沒有恨的,就世界大同,也就是「一體同觀」。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11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