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第五屆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二之一)

2022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第五屆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
(二之一)
文/宗委會

       2022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五屆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進入第二天議程,上師團經過第一天的交流以及與根本上師聖尊、師母線上相聚,並蒙受根本上師加持,的確溫暖了諸位上師的心,第二天的會議進行得非常熱絡,對於宗務發展提出寶貴建議與討論。宗派的各項建設計畫推動,都希望全體上師的參與,此次會中也投票表決對於宗派的長遠建設藍圖最有助益的方案。

       第二天的議程內容,如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章程修訂、即將來臨的核心小組改選選務工作報告、傳法部長老團工作進展、成立「真佛宗功德總會」、「宗務發展促進會」等多項重大修正案或革新,以下為各處報告摘要重點。

       財務處處長 釋蓮太上師

       首先是財務處處長釋蓮太上師報告,財務是每一個組織的重要頂樑柱之一,宗委會財務處延請了具有財務專業能力的執行秘書協助,每一次都非常詳盡的製作財務報表,定期報告宗委會的財務收入與支出狀況。蒙 聖尊賜福與全球弟子,教導全球弟子接財神的口訣,並指示宗委會製作新春接財神吉祥物。故近二年來宗委會推動「贊助宗委會建設基金獲贈新春吉祥物」,由於本屆核心小組上任後,每一處皆聘請執行秘書協助,使得各處業務順利推展,推動各項宗務建設,如教育、督察、僧眾關懷、法務諮詢、道場諮詢、財務諮詢、交流會、便民的線上服務專線…等,均得到廣大認同度與回饋,了解建設宗派乃集廣大資糧與人才,故對於贊助宗委會建設基金獲贈新春接財神吉祥物方案,得到各地區道場及同門廣大迴響與支持,積沙可以成塔、涓涓之水可以成江成河,感謝大家為宗委會的各項建設基金盡一份心力。

       督察處處長 釋蓮僧長老報告

       督察處先報告近半年接獲投訴並成立的糾正案,並加以說明案例所犯的過失原由,以此作為借鏡供大眾參考。然所幸多數的糾正案經過督察處函文通知之後,皆能自動改過。情節重大者,會同時發佈在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週知,敬請大家留意勿受騙上當。蓮僧長老再度聲明,宗委會已經一再勸誡本宗弘法人員或同門,要遵守每個國家的法令規定,重申2016年7月15日宗委會通告「禁止本宗非中國籍弘法人員進入中國大陸弘法」,此通告中明確表達:『宗委會未曾批准在中國內地設立任何道場。任何人士假借蓮生活佛或真佛宗名義,在中國內地做消災解厄的法事、活動,甚至以此號召他人,這都是宗委會所不允許的。 有關上述的所有違反情事,皆屬其個人行為,概與本宗派無關,違者當自行承擔一切後果及當地法律刑責,並依宗委會監察條文處置。』蓮僧長老語重心長的告誡大家,切勿存有僥倖心理,一定要尊重各國法令。釋蓮雄長老建議,使用各類通訊軟體也務必要謹慎,避談宗教話題,多宣揚宗派的慈善活動,有利於提升宗派形象。

       (未完待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