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3期 - 法界通化 佛法無邊


不求回報的愛最偉大

  佛法廣大無邊,以法界通化而言,宇宙之大之恢宏,連太陽系都沒有福德,何況渺小的地球實在微不足道,縱使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相對於宇宙虛空,有何福德可言?!

  泰戈爾曾說:「指責別人最容易,認識自己最困難,不求回報的愛最偉大!」蓮生法王勸導,世上沒有不可通融之事,眼界不要如綠豆小;學習寬容,對每個人都好,就算最壞的人,也不應予以批評,令人痛苦;學習心量廣大無邊,無論受任何委屆絕不告人。行者修心宜觀照,關愛眾生應無求。

  地球宛若一粒沙,人渺如蜉蟻何事可爭?而人們常為了小事而大動干戈、爭得你死我活,實愚不可及。烏俄之戰,如糞坑兩條蟲在打架。核戰互相殘殺,屍骸遍野,人自做孽!唯有心量放寬包容一切,人間從此無爭端。

蝸牛角上爭何事
石火光中寄此身


  三月十二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時指出,現在社會是靠宣傳和文宣的時代,任何單位都要有文宣,讓佛法能夠傳遍更多人,真佛宗各寺堂會、弘法人員、所有的弟子皆應做到宣傳佛法。真佛密法弘揚五大洲,文宣利器不可少!西方極樂世界有三祜主: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有四淨土: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有餘土,凡聖皆可往生,是最好的淨土,度化眾生最多。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延命地藏經》不可以取代《地藏菩薩本願經》,佛教界長老有些不認為是佛說的。許多佛經不一定是佛說,佛經真偽應依照三法印去審辨。

  法王講授《金剛經》「法界通化分第十九。」闡明「福德有無」,重點在真正有福德之人不講福德,以無住去佈施,無住相布施福德才多,不為什麼而做。所以佛才會說:「若福德有實,如來不說得福德多,以福德無故,如來說得福德多。」佛法廣大無邊,以法界通化而言,宇宙之大,太陽系都沒有福德,何況渺小地球?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離色離相 離神通變化

  三月十三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學佛的人見面大都是合掌唸阿彌陀佛 ,因為祂跟眾生最有緣,度化的眾生最多,佛國也是最殊勝的。不空羂索觀音為什麼稱等引金剛? 也就是平等接引,象徵著平等性智,不論是好人是壞人,皆平等接引,不論是息災增益敬愛或降伏,都能夠圓滿所求不空。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密教修護法的時間,以晚上比較好。而大力金剛是很多本尊的綜合,若要供養可以本尊的誕辰來祭拜衪,以瑤池金母誕辰那一天最好。

  法王續講《金剛經》「離色離相分第二十。」闡釋「如來不應以具足諸相見」,佛本身雖有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但是不可以相來見如來,也不可以色來見如來。所謂色相其實就是變化神通,轉輪聖王也有三十二相,身相圓滿未必是佛,提婆達多有三十相猶未成佛;佛菩薩都有神通,然有大神通者不一定是佛,魔亦能變化莊嚴色相。唯有離色離相、離神通變化,把業障清除掉,身口意完全清淨之時,顯發自己的光明佛性,進入空性,那個才叫見性,才能見到如來。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13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