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的七日往生法(一)

密教的七日往生法(一) 
蓮生活佛開示集《新虹光大成就一》


       我們今天來談一談密教的七日往生法,我們曉得顯教七日往生法,那就是《阿彌陀經》裡面所提到的,在一至七日當中,你如果能夠一心不亂的唸佛的話,在你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跟諸聖眾會現在其前接引往生。

       這在《阿彌陀經》裡面有一到七日唸佛一心不亂,那麼阿彌陀佛跟諸聖眾會現在其前接引往生,這個一般講起來是很重要的一個往生的方法。那麼要在講密教七日往生法的時候,我們先談到一個實際的例子,我們在芝加哥的芝城雷藏寺,有位毛合琯師兄,他的往生更加的奇特,他有好幾種瑞相顯示他已經往生。

       第一個,他預先知道死期,在他臨終之前,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一月四日就要往生。他往生的時間,剛好是一月四日,就是一九九七年一月四日。

       這個預先知道死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一般來講,只有高僧大德才能夠預先知道死期。這個毛師兄能夠預先知道死期,就是不簡單的。

       我們學佛的人,其中很多的不知,其中的一樣不知就是不能預先知道死期,任何人都一樣的。但是能夠預先知道死期的,一定是他的修為已經很高深的,可見真佛密法的殊勝。

       再來呢?他死的時候,他還能夠持咒,還能夠唸佛,唸阿彌陀佛聖號。

       這就不簡單了!一個人臨終的時候,還能一心不亂唸佛、持咒是很重要的。

       他臨終的時候能夠一直跟著唸佛,他還面露笑容,面露微笑,人死的時候大部份是恐懼、驚慌、花容失色,整個臉變青變白,很難看的。但是這個毛合琯師兄,臉色慈祥,還微笑著,含笑而死,這個都是往生的象徵。

       不但知道死期,死的時候還唸佛,還面露微笑。還有呢?他坐化,他這個坐化也是很特殊的,他可以站立起來的,臨終的時候,他的身子還特別坐立起來的,居然是坐化。這個都很難得的,因為人在死的時候,全身一點力量都沒有,如何坐著走呢?他能夠坐著走,這也是非常神奇的。

       還有一個象徵,你知道十六世大寶法王坐化的時候,空中現出彩虹,那個彩虹非常漂亮,直立的,往虛空中升,今天我們這個毛合琯師兄,他在火葬場火化的時候,空中現直立的彩虹,虛空中一點雲彩都沒有,居然現出彩虹,很漂亮、很大的七彩彩虹,就在火化的時候,很多人都一起看到了。

       更特殊的是,火化以後,在他的頭部取下很多的舍利子,白色的堅固子(舍利子),這個也是高僧大德才有的。以前我們在台灣的時候,要看舍利子,就跑到日月潭玄奘寺,去看唐三藏玄奘法師的舍利子,小小的,去看一點點的舍利子。

       現在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芝城雷藏寺的毛合琯師兄,他身上一樣取下無數的舍利子,不知道有多少,數也數不清。他們去檢的時候只檢一部份,那一部份黏住頭蓋骨的地方,取下來就不知道有多少舍利子。這個就是一種成道的象徵,舍利子本身就是成道的象徵物,這些都是往生的瑞相。

       還有呢?就在頭七的時候,在誦經當中,他在虛空中顯化出來,讓他的親人看見,讓他自己的夫人看見,他跟蓮花童子兩個在一起,而且是非常親近的在一起,這個就是往生的瑞相。往生顯化給親人看到,他跟蓮花童子在一起非常的平安,非常的吉祥,非常的安樂往生佛國。

       大家想一想,能夠預知死期,死的時候又能夠唸佛,面帶笑容,又是坐化,另外天空出現彩虹,又有舍利子,又顯化給親人看到,這些都是往生的瑞相。

       真佛宗的真佛密法確實有大的效驗,是能夠往生成佛的,這個都是不可以否認的,那麼也是實際上有證驗的。我們幾位要把毛合琯往生記,編成一本小冊子,讓世人認清真佛密法的可貴,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7/01/21 真佛密苑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