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賜授在家菩薩戒開示

  2022-02-12   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賜授在家菩薩戒開示


  真佛宗受在家菩薩戒證書,茲有李健育、楊璧亦,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發心於2022年2月12日,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指引之下得受在家菩薩戒。我們奉請羯摩阿闍黎,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得戒阿闍黎、彌勒菩薩、教授阿闍黎,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為尊證,所有的上師、法師,所有的優婆塞、優婆夷在這裡為你親自證明,你們受在家菩薩戒。

  現在問你,你們是不是自願盡形壽,遵守在家菩薩戒律而不犯?(戒子答覆)聲音太小,兩個人聲音還是太小。再問一遍。(戒子答:是。)

  這個一問一答便是受戒,也就是說你們現在已經受了在家菩薩戒。

  為什麼一問一答就是受戒?因為佛說的話就是真實語,你們在戒壇之前絕對沒有假話,講的一定是真話。

  當阿闍黎問你的時候,你答是,這是壇城裡面都有很多的戒神在,就給你印記了,你就是在家菩薩。

  所以就是一問一答在戒壇之內絕無虛言,也就是得戒了。

  因為戒神已經把你記錄下來,你們兩個是在家菩薩,從此以後,回去把這個真佛宗在家菩薩戒的戒本,在做完修法的時候,你們要自己唸一遍,唸一遍在家菩薩戒的戒本,遵守在家菩薩戒戒本裡面的戒律——最重要的是自覺覺他。

  菩薩就是自己覺悟,也覺悟他人,菩薩的精神就是利他,如果利自己那就不用受戒,你做一個世俗人就可以了。

  所以菩薩的意思是,祂每做一件事情就要想到是不是利益他人,而不是想到利益自己;所以你們回去看一下戒本,就會完全了解。

  那麼所有的受戒的三根本,跟在座的上師、法師,所有的講師、助教、堂主,及所有的同門貴賓,都給你們證明,他們都是證人,就像證婚一樣,從此以後你們就跟菩薩結了緣,一心做個菩薩。

  嗡嘛呢唄咪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