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第五屆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二之三)

2022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第五屆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二之三)
文/宗委會
(文接1414期第10版)

釋蓮飛上師報告印尼地區發展近況

       印尼密教總協會釋蓮飛上師特別在會中報告印尼地區法務發展近況,蓮飛上師提到印尼的鄉村道場共有25座,主要是分布在中爪哇,都為獨立式瓦房,特點是同門人數很多,每隔幾年,印尼密教總協會就會輪流給鄉村道場協助重新整修,2021年協助了德法同修會、蓮華同修會重修完成。

       在印尼鄉村的道場中,若有常住弘法人員如有常住講師或助教,可以帶動道場的法務運作,使得道場可以自給自足。例如中爪哇拉木村定智同修會,為迎接2022年到來,在助教帶領下舉辦十日十夜持誦百字明咒不斷咒,幾乎是發動整村的村民輪流持咒。另外雷音同修會也舉辦三日三夜持誦百字明咒不斷咒。印尼鄉村唯一的雷藏寺——慈藏雷藏寺,則是舉辦四天三夜百字明咒不斷咒。另位於蘇門答臘島楠榜省的寶積、寶施、寶藏三個同修會則聯合舉辦持誦百字明咒24小時不斷咒活動,以上皆是有助教帶領的道場。

       自疫情爆發以來,在鄉村的一些無法自給自足的道場,遭受很大的衝擊。為了促屬這些道場的運作維持正軌,在2022年印尼密教總協會制定第一項計畫以協助鄉村道場。乃由於中爪哇的鄉村道場共有19座,其中17座缺乏自理條件,而原住民講師助教只有5位,多數道場是沒有弘法人員服務的,所以印尼密教總協會總部推行中爪哇鄉村原住民弘法人員巡迴到當地的各道場弘法,並協助道場管理,其交通費用及供養金由印尼密教總協會總部承擔,希望通過這項計畫,讓所有鄉村道場能維持日常運作。

       第二項計畫則是舉辦雲端演講比賽,希望從中挖掘具有潛力的弘法人才。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成年組三組進行,印尼密教總協會亦提撥了三千萬盾印尼幣作為此次比賽的獎金,同時也是提供舞台讓印尼青年們有所發揮之處。

互動交流

       在互動交流環節中,有上師提出呼籲,本屆核心小組各處推動的各項政策剛剛起步,近年來的成績也是有目共睹,希望本屆的處長於秋季大會選舉時,可以繼續連任。

總結

       在圓滿咒之前,由會長程祖上師做總結。歷時兩天的雲端會議,經由各處長的報告後,讓大家明瞭目前宗派推動方向。「真佛宗功德總會」將暫時由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帶領,程祖上師本身是企業家,以此豐富的經歷帶動「真佛宗功德總會」,現時可謂是最適當人選。

       而「宗務發展促進會」則暫時由釋蓮僧長老領導,報告之中可見蓮僧長老的思緒周全,能夠從宏觀角度出發,細膩之處著手,相信不論是「真佛宗功德總會」或「宗務發展促進會」,在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及蓮僧長老的帶領下,定能穩定蓬勃發展,為宗派的「財」與「才」奠定良好基石。

       同時會長也說明,宗委會近二年推動宗委會發展建設基金,以此為宗委會募集了些許的基金,使得各處計畫得以推動,宗委會將會審慎經費支出,將錢花在刀口上。宗派的點點滴滴須要大家偕手共同參與,更呼籲年輕的上師們「務必伸出您的手」,共同建設宗派。

       同時也再度特別感謝今年新春吉祥物寄送時發生多項的阻礙,蒙台密總、台灣雷藏寺、印尼圓月堂、香港雷藏寺、香港資訊社等大力協助,得師尊加持皆能順利送達,特別感謝馬來西亞密教總會團隊為此次虎頭金剛吉祥物寄送計畫全面的安排及危機處理,最後以線上大合照為此次的第九次會員暨常務委員大會畫下圓滿句點。

(全文畢)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