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5期 - 佛陀真理:法法平等 無有高下


永恆的善法——空性

  釋迦牟尼佛於二千六百多年前便洞知有三千大千世界,衪以恆河沙數譬喻,一個恆河沙等於一個世界,那麼一個恆河有多少恆河沙世界?以此推算至三千大千世界如同宇宙那麼大,等同虛空哪裡能夠分上下大小?唯有佛的智慧才能夠知道真理,所以佛講:「法是平等的,沒有高下。」

  以金剛經要義無四相去行一切善法,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幫助眾生,善法其實也不是善法,是名善法。娑婆世界醫生懸壺濟世救濟眾生之病苦,那個就是善事。再想深入一點,哪一個病人你能夠救他永遠不死?救,只是一時。原則上講起來,什麼是善?沒有啊,都是一時。痛苦是一時,解除人的痛苦也是一時。最後什麼都沒有,那個時候真正的佛性能夠顯現出來,不為什麼而做才叫做善事。所以如來說:「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

  所謂永遠的善法,就是空性。唯一真正修出自心的空性光明閃耀,融入宇宙的光明,那個才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所以保持你心中的光明,那個才是永遠的善法,那個佛性才是你真正的善法。其他有為而做的,統統都不是。六祖惠能講:「不思善,不思惡。」正是佛性。 

淨分幾分 得幾分果
完全清淨 明心見性

  三月二十六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大願地藏王菩薩乃八大菩薩之一,佛陀於仞利天說法的時候,將人天咐囑給地藏王菩薩。佛教界有兩種說法:一是地藏王菩薩現聲聞相,其他菩薩現優婆塞、優婆夷相,在家應護持出家,故將人天咐囑給地藏王菩薩。另外,地藏王菩薩最接近眾生,六道眾生皆有地藏王菩薩救度,故將人天咐囑之。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修行最終目的是讓自己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明心見性」是指完全開悟,修氣脈明點至五輪、七輪全開,氣全部通中脈至完全清淨,佛性顯現,於命氣不動,保持心中光明。臨終時,有保握將命氣運至頂竅出去達「自主生死」。

  法王講授《金剛經》「淨心行善分第二十三。」闡明「清淨心。」用清淨心來行一切善法,是很困難的事,修行淨分,由一分漸增至八分清淨即是不動菩薩,淨分至十分清淨即成就佛果。一般人看待善惡為二,然世上沒有絕對善人,也沒有絕對惡人,而佛性是完全平等的,唯有佛完全清淨,才能用清淨心來行一切善法。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不分善惡喜厭平等捨

  三月二十七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二十六歲蒙瑤池金母開天眼,知本地蓮花童子,啟發一生一世學佛修道之路。開宗立派與修行過程皆非易事,要證到佛性,修清淨心明心見性,很困難。佛本身是覺行圓滿,菩薩是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完全是利他的心,不能有私心。

  世人大部分剛好是相反,只是為自己想,不為他人想,只看到別人的缺點,沒有想自己的缺點。學佛修行重在觀照自己,哪裡有缺點便要改正,慢慢修正才叫行者。修行是修正自己,非看他人缺失。修行以利他之心,苦眾生之苦,幫助眾生,慈悲喜捨,不分善惡喜好平等捨。很重要!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辯才天女即是妙音天女,其最秘密的結界法,總持咒與妙音佛母的心咒功效相同。

  法王續講《金剛經》「淨心行善分第二十三。」闡釋「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所謂永遠的善法,就是空性。真正修出心中的空性光明,融入宇宙的光明,才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保持心中的光明,才是永遠的善法。佛性才是真正的善法,有為而為的皆不是。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15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