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9期 - 三千世界 一切皆是一合相


自性清淨即是佛

  《金剛經》:「三千大千世界皆一合相,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什麼是一合相?佛陀說三千大千世界所見皆一合相,緣聚則合,緣散則空。有一合相才會起作用,包括我們人的身體,也是地水火風加上靈識所組合而成的一合相;小至病毒,大至車子房子、桌椅,甚至各色人種,眼睛所見無一不是一合相。

  器世界皆是一合相,整個宇宙也都是一合相,全是組合——分開來,什麼也沒有。所看到的一切相,都不是實相,沒有真實性、沒有自性,最終都是無生。分開來,最終只剩下佛性。人以為眼見一切是自己所能擁有,因而執著不捨。事實是:世間所有皆一時擁有,借你呆看幾十年,非永久擁有。在佛眼中,一合相實是空,以佛所見所知,其實是什麼都沒有,唯一的真實就是佛性。

  佛陀說懂得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因為法也是假相、無自性,然而可以藉由佛法清淨自己,一切眾生自性本清淨,清淨幾分就證得幾地菩薩,以清淨分修行達到究竟清淨。要成就佛性光明,一定要清淨,自性清淨了就是佛。

 

蓮生法王捐贈善款
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賑濟行善

  四月二十三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因疫情的關係,大家經濟受限,贊助有限,法王本身拋磚引玉,捐贈善款七十五萬美元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其中五十萬用於賑濟疫情醫療設施,二十五萬幫助西城建安療養院和國際診所合蓋華人老人院。法王也呼籲仁人君子贊助佈施基金會,繼續發揮賑濟善行。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若做人思維不正,則容易招受鬼魂干擾甚至附身。(二)使用腫瘤符有三要件:畫符的人能佈光、佛菩薩靈光加持、用符的人是有病有信仰者,強調用符旨在除病,並非用於布施。

  法王講授《金剛經》「一合理相分第三十。」闡明「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人是假合,由地水火風所組合,器世界所見皆是一合相,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皆是變種組合的一合相。凡夫之人卻認假為真,執著不捨。漢武帝、秦始皇皆想長生不老,但都僅僅是一場夢。一合相實是空,緣聚則合,緣散則空。法王期勉修行人要淡泊,不要強取豪奪,不貪無念,去實踐佛法,才能佛性顯發,光明獨耀。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於淨土修三十七助道品
清淨成就 各個成佛

  四月二十四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尊勝佛母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尊勝佛母與阿彌陀佛、白度母為長壽三尊。佛母為釋迦佛所化,正面尊勝佛母、左右是觀音與金剛手菩薩,頂上為釋迦佛,手上又捧阿彌陀佛,是五尊合一的一合相。金剛號除魔金剛,可除天魔、煩惱魔、死魔、五蘊魔,三面八臂各持法器,威力無比。

  當日問答中,法王為眾人解惑:尊勝佛母陀羅尼法,能否幫助受病業折磨的人,減輕苦痛早日康復?請示尊勝佛母後,佛母表示:要看是否有緣,有緣的會好,沒緣的就不會好。

  法王續講《金剛經》「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闡釋「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什麼是法相?宇宙間所見到的一切,凡夫認為是有,才叫做法相。然凡夫所見是一合相,但在佛眼裡什麼也沒有,唯一的真實就是佛性。行者修清淨法,修「戒、定、慧」三學是小乘阿羅漢,修三十七助道品、八正道六波羅蜜是菩薩大乘。法王勉勵佛弟子,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不退轉也不用輪迴,修清淨法,清淨成就了,各個成佛。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19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