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愛我?  文/蓮花仁和

誰來我?

文/蓮花仁和


        「誰來愛我?」是最近三位師姐不約而同發出的心聲,這三位師姐年紀相仿,姑且稱她們為「大小姐、二小姐、三小姐」,三位小姐很有趣,大小姐剛剛離婚結束一段感情,二小姐身旁有個男士追求,戀愛才要開始,而三小姐呢,已有婚姻,不過和婆家關係不好,剛好又有位男生對她有意思,心理很掙扎。

       突然間,讓我想起一個寓言,一位老僧站在牆上,牆外的人拼命的往牆內鑽,牆內的人卻又拼命的往牆外跑,老僧勸眾人,與其牆內牆外盲目鑽動,不如學老僧清淨無為。 而我彷彿有點像老僧,人生的愛劇已經演完了,反正愛情就是那麼一回事,擁有清淨的頭腦,冷看眾生忙。

        先說大小姐吧!大小姐埋怨老公當初對她拼命追求,把自己當寶貝一樣呵護,那段時間她感到多麼幸福!如今卻嫌東嫌西,把她當垃圾一樣拋棄,這差太多了吧!大小姐心理一直感到不平衡,希望有人再來愛自己,讓那個無情漢看看本小姐還是有人愛的。

        不過我說大小姐啊!既已皈依佛門,佛說無常的道理,其中包括心無常,妳前夫之前如何跟你海誓山盟,那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妳要這樣想:緣份有聚有散,結婚那天就注定要離婚,曾經愛過就好,何必執著天長地久?十幾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夠了,以後一個人也不錯,好好修行安心入三摩地,以後是否會遇到好男人來愛妳,難說,萬一遇到混蛋,那才叫做「慘」!

       再說二小姐的問題吧!眼前這位男士長相還不錯,讓二小姐小鹿亂撞,他自稱能通靈,可以和許多神明溝通,當二小姐告訴他,自己是蓮生活佛弟子時,他假裝通靈,然後開始否定「真佛宗」的一切,讓二小姐心裡很猶豫,想愛又怕受傷害。

       我告訴二小姐,如果是真通靈,那一定不會否定「真佛宗」,如果是真心愛妳,那一定不會反對妳的信仰,知道這個人不真不誠,就要拒絕他,愛與傷害往往相隨,不要等到受傷害了,才來後悔。

        二小姐希望有真心的男士來愛自己,希望有甜蜜的愛情,但這種事情靠的是緣份,緣份又關係到前世的善因,因此,我勸二小姐:男人寧缺勿爛,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一個人有一個的逍遙,可別為了愛情斷送了一生幸福,更不值的是連修行都葬送了。

        三小姐和丈夫育有一個小孩,但和夫家的人處的不好,言語相激是經常的事,讓她好寒心,而身旁正好有位同事頻頻對她示好,她正面臨選擇。

        三小姐妳要想想看,妳和夫家的人處不好,其癥結點在那裡?是否有改善的機會?應該和老公好好的談談,大家努力維持好家庭,這也是妳的修行功課。要知道,小孩有溫暖的家庭,他日後的人格發展會比較正向,萬一妳現在拋夫棄子而去,不僅僅妳小孩將來可能會怨妳,而人家也會說妳外面有小王才會這麼狠心,要三思啊!

        有一個真實的案例,我父親的好友,年輕時妻子生了一個女兒,沒想到女兒還在襁褓中嗷嗷待哺,妻子便待不住,拋棄他們父女。一個男人面對這個局面實在很無奈,他要工作又要帶小孩,無能為力。他大哥夫婦倆有三個男孩,沒有女兒,於是他只好拜託大哥夫婦領養他的女兒,大嫂有帶小孩的經驗,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小女孩漸漸長大,自讀幼稚園起,經常有一個女人來看她、會買玩具給她,小女孩終於明白這位才是她的生母,但小女孩心理也烙下了陰影——「為什麼在我最需要母愛的時候,妳要拋棄我?」

        生母改嫁別人後,也常來看她,小女孩對她的生母沒有感情,反而覺得是騷擾,生母一直想要拉近母女的距離,但心靈的隔閡卻那麼遙遠。生母五十幾歲時罹患癌症已到末期,唯一的心願就是見女兒最後一面,起初女兒對生母的態度愛理不理,但她的養父母及生父勸她去看看媽媽。

        生母強忍著一口氣不願離世,就想再看看女兒,當女兒來到病榻前時,媽媽聲淚俱下的向女兒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女兒此刻才化解心中對生母的怨氣,母女兩抱在一起,哭成一團,媽媽放下心中的愧疚,安然而逝。

       所以呢!在此奉勸三小姐,凡事三思而後行,不要做了讓自己悔恨一輩子的事情。

      這三位師姐,妳們心靈要寂靜,往外面尋找愛自己的人,不如踏實修行——觀世音菩薩愛妳、瑤池金母愛妳、蓮花童子愛妳、師尊也愛妳們,祂們對我們的愛,如同水包著魚,沒有空隙。每天念祂們的咒,和祂們合一,受享法樂,才是喜悅的泉源,妳們的人生會無限寬廣,祝福妳們。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