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8期 - 盡 說 極 樂 勝 諸 天

紅塵滾滾 牽纏不盡
如何心安?

   《紅樓夢》:「無端墜入紅塵夢,惹卻三千煩惱絲。」無論古今,歷史總是不斷地重演,人們在自己無盡的欲望與牽纏中翻滾、浮沉。為天涯人牽腸掛肚,為子女操碎了心;為囊中羞澀而興嘆,為仕途無語問蒼天。

  世上的煩惱與憂慮千千萬萬種,販夫走卒有他的無奈,億萬富豪及朱門達官,也有他的困擾。縱使牽掛一時得到紓解,人們轉瞬間又開始為下一個煩惱發愁,一顆心總像是懸在空中,上不去也下不來,一刻不得心安。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把心安住呢?蓮生活佛告訴我們,記得一句話:「你如果心中有所想、有所求,就絕對被那個東西所綁,不能夠無礙解脫。唯一解脫的方法?無所求。」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人各有命,隨順命運,做任何事情都是無所求。

  等如王安石的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心常安住,夢中隨夢境;做應該做的事,做完了就完了,什麼都無求無想,什麼都不要緊,無所謂。自然,就可以了,這樣就是心安。

蓮生法王無我為眾生
恆心毅力度生不停歇

  六月二十五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蓮花童子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虛空落花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能夠到佛國比諸天還好,極樂世界淨土比天堂好,天堂福享盡會再入六道輪迴。仗佛力至淨土,可修三七道品終究成佛,了生脫死不受輪迴。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穢跡金剛修法要旨,與法王傳授的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空行護摩」一樣。倘若無法進行護摩,以正行修持為要,結手印、觀想穢跡金剛、持咒,然後入定,自己轉化為穢跡金剛合一,啖盡罪障病業除。

  接續,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明「「悉已清淨永離蓋纏」。大比丘、大菩薩身口意皆已清淨,永遠離開五蓋十纏。修行要到佛國淨土,就必須要離開五蓋、十纏,否則佛性被蓋住、被纏住將永不見天日。法王以身作則無我為眾生,著書度生不停歇,毅力無限慈悲無量。期勉大眾勿自私懶散,修行一定要有恆心毅力,精進不懈怠,只要有一口氣在,一定要掙扎努力完成。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六月二十六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三大威力母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尊勝佛母以及大白傘蓋佛母,這三尊威力無窮是最大防護本尊。修大白傘蓋佛母法,任何一種攻擊都不會上身,是非常有利益的一尊。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鬼氣完全消散了,不算解脫,而是轉化成為很細的看不見的病毒,根本沒有辦法超生,叫做消亡。只有恨氣、冤氣、凶氣之鬼,會作祟於人,其他的鬼不會,反而可以幫助人。至於鬼作祟於人,是否會下地獄,則牽纏到因緣果報,有些仍然會下三惡道。

  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釋「心常安住無礙解脫。」心無所求,心常安住,才能解脫;心安,無心就安,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大比丘大菩薩心常安住。法王自身亦無所求、無煩惱,一點妨礙都沒有,當然解脫。若有障礙就一定不能解脫,你想要求什麼,就絕對被什麼所綁,不能夠無礙解脫。唯一解脫的方法,即是「無所求」。末了,法王以王安石「夢詩」勉勵大眾。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28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