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 宗委會 全球各區各級弘法人員交流會 重點報導

2022年6月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全球各區各級弘法人員交流會 重點報導

宗委會/特稿


       宗委會第五屆核心小組於2022年6月21日至6月31日,與各級弘法人員舉辦ZOOM線上交流會,分為北美洲西岸時區、北美洲東岸時區及南美洲、印尼、亞洲及東南亞、澳洲及紐西蘭、歐洲,共六大時區進行交流。

       各區與會參與人員有各級弘法人員,上師、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各道場負責人、理事會、法務人員、各區密教總會、各區華光功德會、真青會及真佛功德總會會員,參與情況非常踴躍,特別的是此次交流會中,有許多來自各地真青會青年團團員的參與,個個都非常年輕有為,讓大家看到了真佛宗派未來的新希望。

       此次交流會特以師尊師母指定的宗歌「感恩真佛」展開序幕,會長程祖上師在簡單的致詞之後,隨即進入交流會內容,茲將交流會重點截錄如下:

 

1)首先由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為大家介紹「真佛功德總會」,因應宗派未來需培育更多優秀弘法人員及各領域專才,依此因緣特成立「真佛功德總會」,未來大家捐贈的款項將會用於弘揚真佛密法,照顧真佛僧眾,推廣宗派的行政、文宣、真佛教育、法務、文化等,令功德主發心累積福慧的同時,也能圓滿菩提資糧。

       程祖上師呼籲各級弘法人員及宗內外大眾加入「真佛功德總會」,共同發心,建設宗派,護持宗派的推廣。

 

2)接下來由蓮僧長老介紹「真佛道場卓越計畫」及「宗務網站介紹」。

       「真佛道場卓越計劃」:主要是為了要提升道場的功能性與運作,及提升道場與宗委會之間的連結而訂立,道場所做的活動都有不同的積分計算,若道場每年優良積分達到45分,則該年度道場將自動提升為「優良道場」,連續四年則提升為「特優道場」,或者該道場一年就達到160積分,該年也可提升為「特優道場」,但該注意的是,若該道場在護持宗派分數未達9分,則不予以提升。

       「宗務網站」:主要是為大家提供了很多的新功能,包括個人在宗派的人事、教育學習、法灌頂等紀錄,各道場在宗派內的發展紀錄,可搜尋宗務、密法、人事等相關資料,請大家多加善以利用。

 

3)再來,由教育處處長蓮訶上師報告「真佛網路大學」與「真佛法學堂」在過去一年中的狀況。

       「真佛網路大學」:

       已完成「真佛密法實修入門課」61節課及「包羅萬象的佛學」36節課,在2021年12月25日於雲端舉行結業典禮,並頒發了精美的結業證書。

       正在進行中尚有:

       「菩提道次第修行簡釋」,由蓮傳長老、蓮滿長老授課,此課累積了兩位長老數十年在師尊身邊學習的精華。
       「真佛簡史」,由蓮栽長老授課,講述師尊蓮生活佛傳法的神奇歷程。


       「真佛法學堂」——針對弘法人員所設立的培訓課程:

       第一及第二階段為「甄選助教及講師助教續任」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真佛宗入門手冊、如何對外介紹宗派及道場、帶領同修、梵唄教學…等。
       第三階段是由長老們授課的「佛教歷史」。
       九月份「臨終關懷」及「紅白事禮儀」課程。
       十月份「真佛僧眾」專屬課程,內容有出家戒講解、三壇大戒、出家眾威儀、十誦律、四分律…等。
       十一月份,推出種子教師的培訓課程,將聘請專業人士來授課,內容包括開示演講的技巧口訣、授課的方法要點、如何講授一門完整的課程…等,內容十分豐富,值得大家期待。

 

4)再來由文宣處蓮悅上師報告。

       三大中央文宣分別有「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真佛報」及「燃燈雜誌」。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每周都會更新師佛最新的開示,除了中文版外,還有印尼文版。與TBSN不同之處,在於影片經過精心剪輯,有標題及字幕,讓大家能更輕易找到師佛相關的開示。

       「真佛報」及「燃燈雜誌」也都定期出版,請各道場能善用官方媒體報導道場的活動。

       一福文化則負責出版師佛文集英文版,在2022年8月即將推出「瑜伽士的寶劍」,「黃金的句子」,「解脫道口訣」,「大圓滿九次第第一冊」…等。

 

5)再由公關處報告。

       各地真青會活動成果報告:

       目前馬來西亞、日本、台灣、印尼、巴西,都已有真青會的成立,而其它各地也在籌備中。其中馬來西亞大德青年團是由馬密總16年來默默的耕耘才有今日的大德青年團,推出的活動有生活營、技能培訓營、真佛密法生活營、精英培訓營等活動,方才培訓出今日在宗派各道場幫忙的人才,值得全球各道場真青會借鏡學習。

       另外新推出「弘法人員與道場協議書」,是依照過去與各區進行交流時,大家所提出的意見而擬定。道場可依據各國國情及法令做修正,共有四大部份:「弘法人員意願服務道場申請表」、「道場申請弘法人員需求表」、「道場聘用弘法人員簽約表」及「弘法人員及服務道場滿意度調查表」。

 

6)再來,財務處蓮太上師做報告。除了各種不同名義的贊助方案,例如每年新春吉祥物,贊助供僧福田基金,真佛功德總會籌款等等,未來希望可以協助各道場去了解社團法令、稅務法規及制定財務管理流程,使財務作業電子化,實行道場財務管理,製作專業報表等。

 

7)再來蓮僧長老宣導糾正案:

       「請求師尊道場賜名應有的認識」——得到師尊的墨寶,並不代表就是被認可的道場,依然要依據章程申請規定去辦理。

       「尊重根本上師的智慧財產權」——起因是有同門及道場濫用師佛的親筆墨寶及畫作。

       蓮僧長老特宣導大家:

       若有請到師佛親筆畫作者,請寄到台灣真佛般若藏給周慧芳律師掃瞄及存檔,寄送費用由真佛般若藏支付。
       擁有師佛的畫作,未經准予授權,不得善自使用,包括重製(拷貝翻拍),改作,翻譯等。
       請大家要尊重根本上師的著作財產權,若有需求,可上網申請師佛著作申請。

       蓮僧長老還介紹了目前五大長老司分別負責的業務及負責的窗口,將各長老的專長,各司所負責的業務都做了詳盡的介紹。

 

8)再來法務處蓮東上師報告:

       第七屆助教甄選彙報,教授師甄選介紹:


       因應疫情,蓮東上師解釋本屆助教甄選採取線上考試及面試,與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參與助教甄選者,都必須先參加完「真佛法學堂」課程,並通過2021年及2022年第一及第二階段之考試,方有資格參加甄選。
       此次也介紹了此次提升教授師的條件與資格。

       蓮東上師也介紹新版繁體真佛宗修法儀軌,及解答相關疑問,例如:是否有硬性規定修法前要加唸「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等疑問。

       最後會長勉勵各行者要為自己的修行做好規劃,依照次第去修持,鼓勵各道場參與優良道場活動,讓優秀的道場都能給其它道場做學習,以利其它道場成長,期許真佛宗全球三百多個道場皆能互相學習成長,讓更多人學習佛法,成就佛果。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