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忍智堂

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7:忍智堂
繼「彩虹雷藏寺」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榮耀的單位是「忍智堂」。

文/宗委會


  道場歷史  

  忍智堂位於歐洲德國大城市杜塞道夫(Düsseldorf),是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首府,位於萊茵河畔,杜賽道夫是德國廣告、服裝和通訊業的重要城市。冬季少雪,夏季溫暖適中。

  萊茵河(Rhein)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流經歐洲數國,全長1,232公里,是歐洲長河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由於交通便利,沿岸形成許多歐洲早期的商業城市,也有許多古堡和田園村鎮以及廣大的葡萄園。德國境內由美因茲(Mainz)到科布倫茲(Koblenz)的萊茵河段風景優美,該河段為了保存自然風貌,至今沒有架設任何橋梁,全靠擺渡過河,十分值得前往遊覽。

  「忍智堂」前身為「忍智同修會」,成立於2004年9月7日,獲得宗委會頒發認可之「忍智同修會」道埸證書。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曾於2008年,賜下法偈給忍智同修會,做為忍智同修會的鎮壇之寶:

  忍辱波羅蜜
  智光亮十方
  證得無上法
  慧福更益彰

  初期忍智同修會道埸面積非常小,後因緣俱足,於2009年9月搬遷至現址,空間寬敞許多,可容納較多人一起同修及舉辦各項法會活動。在各項條件設施皆符合真佛宗的章程規範下,於2014年9月15日獲得宗委會批准由「忍智同修會」升格為「忍智堂」。

  道場例行活動  

  忍智堂自成立以來至2016年,每星期一同修一次。近期在根本上師的開示中提到,忍智堂的同修是在凌晨一點才開始,在場的弟子聽了莫不驚訝萬分。原因是忍智堂的同門多為移居到德國的華人,大多是經營餐館為主,雖然時間很晚,他們能夠堅持每星期一天,在餐館打烊收拾後,到佛堂同修,如此精神著實令人敬佩。根本上師教導弟子們,因為生活所需,開餐館行業,免不了有殺生行為,於是鼓勵弟子們要多持往生咒迴向給這些眾靈,忍智堂弟子皆依教奉行。

  忍智堂平均每年舉辦四次大型法會(包括梁皇寶懺),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上師蒞臨德國弘法。後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地疫情擴散之快如燎原之勢,各國皆頒布行管令,因避免聚眾使得法會停辦。但幸好德國政府沒有禁止道埸運作,同修誦地藏經改為每星期一、二兩天,同時鼓勵同門透過線上參與。

  目前忍智堂的常住法師是蓮媏法師(原為秋芳助教),2017年1月忍智堂舉辦了第一屆「500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活動後,改為每星期一、二、三同修及誦地藏經,由蓮媏法師帶領同修及誦經迴向。至今2022年,「500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今年邁向第六屆,忍智堂眾同門仍然堅持著每年五百部地藏經的持誦迴向,精勤努力、不懈怠。

  在此殊勝的法緣下,得到世界各地的弘法人員及同門響應參加「500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誦經活動。2021年结壇時,地藏經誦持總數已達二萬部,迴向根本上師長壽健康,請佛住世,恆轉法輪。亦值此因緣啟動更多善緣誦地藏經,因為大家明白在亂世、疫情,人類的共業下,誠心懺悔請佛住世是第一重要。

  道場特色  

  忍智堂所在地是德國大城市杜塞道夫,人流出入眾多,交通便利,到忍智堂朝聖禮佛之外,此處不論是古蹟文化、優美景色,或至萊茵河畔享受風光,皆值得細細品味遊覽。

  忍智堂因應時代趨勢,應用網路、網頁吸引幫助德國其他地區有緣人走進真佛大家庭,同時將宗派、宗委會公佈最新消息,透過忍智堂的群組或Facebook粉絲專頁,第一時間通知歐洲及亞洲各地同門。

  現在的忍智堂雖然不是雄偉建築,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由常住蓮媏法師協助法務帶領,推動忍智堂的前行與進步,能夠在歐洲非華人為主流的文化及語言所在之處,堅持帶動推廣真佛密法,已達18年之久,難行能行,是值得大家所敬佩的。


  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疫情期間,宗委會所舉辦的每一場全球連線的線上活動,不管是24小時持咒為世界祈福、根本上師佛誕祝賀持誦真佛經、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等,以及宗委會與各道場的線上交流會,忍智堂皆全力配合參加。

  道場與社會互動  

  自2010年起,忍智堂得善信大德的助緣下,將盧勝彥文集刊登在《歐華導報》,這是一份德國華人報章,每月出版二期,每期登刊兩篇盧勝彥文集的內容,推廣真佛密法,至2019年底,《歐華導報》因出現經營問題,故而停辦,令人甚是惋惜。

  2021年夏季在西歐國家發生大洪水,稱之為2021歐洲洪災,當時出現創紀錄的降雨,比利時、德國、荷蘭、盧森堡和瑞士於2021年7月14日發生洪水,導致多條河流決堤。洪水在德國西南部萊茵河中游的城市,造成的損失最為慘重,尤其對德國基礎設施的破壞相對較為嚴重。遇此國內發生罕見的世紀洪災,忍智堂及同門自發性的發起募捐,將善款捐给受災地區的災民們,期能盡一份心力幫助災民們盡快重建家園。

  食物銀行(die Tafel)在歐洲盛行已久,主要是號召熱心的贊助者贊助食物等,幫助不能解決三餐基本需要的人士或家庭,提供緊急及短暫的膳食援助。

  2022年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俄烏戰爭影響,整個歐洲動盪不穩,原油食物民生必需品通貨膨漲,加上疫情影響,食物銀行的贊助顯著短缺。另外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之下,歐洲發生近50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乾旱,萊茵河的水位快速下降,嚴重影響船運及周邊流域的農作物、民生用水等。

  忍智堂秉持著根本上師的教導,視眾生為自己的父母、手足,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佛愛精神,計劃將陸續捐贈食品到德國的食物銀行,為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或家庭,與大眾一同分享根本上師及佛菩薩光明加持的,這份溫暖的愛。


如欲了解忍智堂更多活動,請參閱忍智堂Facebook紛絲專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