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 月 1 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嘉義法華堂「五色五色不動明王法」威力無窮 可即身成佛

2023 年 1 月 1 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嘉義法華堂「五色不動明王息災增益敬愛除障超度大法會」暨首傳「五色不動明王大法」開示

 

 

蓮生活佛 返抵故鄉嘉義弘法

「五色不動明王法」威力無窮 可即身成佛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五色不動明王。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的同門,還有網路

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盧師尊首次返抵故鄉嘉義傳法回憶當年下生娑婆 誕生嘉義牛稠溪畔養雞園今天是在嘉義,法華堂主辦五色不動明王法會。一到嘉義我就想起在玉山之下,在阿里山之下,嘉義後湖牛稠溪。因為我是在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七

日在嘉義後湖牛稠溪畔的養雞園裡面出生,農曆是五月十八,我是屬雞,又在養雞園出生,那真的是chicken。

為什麼會在哪裡出生呢?因為那時候是二次大戰最後的一年,一九四五年。美國的軍機轟炸嘉義及水上機場,所以全家避難到牛稠溪畔的養雞園,在那裡出生。出生的時候,當然沒有牛奶可以喝,小時候據我的母親講,只有用米麩啊,用米去磨成粉這樣子吃,所以個子就比較矮小,不能像玉山阿里山那麼高大,但是人小志氣不小。

祖父自大陸輾轉遷徙 定居嘉義戰火摧殘 一生辛勤積累化烏有我的祖父從中國福建漳州「范陽」,先到了「金門」再到「澎湖」,再到了「嘉義」,他是在東市場做生意,開的是碾米廠,米行跟油行,賺了很多錢,買了很多房子。但是在二次大戰的時候,結果東市場所有的房子全部燒光。我祖父叫做盧昌,在日本佔領的時候賺很多錢,我父親當過日本人的衛生兵,我父親、母親都是受日本教育。那時我祖父的房子全部沒有了。我父親呢,首先就向中華民國申請國賠,中華民國政府回答:「我們那時候還沒有來台灣啊,你怎麼跟我申請國賠?不對啊,你要向日本申請國賠啊。」

我父親又向日本政府申請國賠,日本政府講:「我們是戰敗國,都已經回到日本了,如何給你國賠,那不是我炸的,是美國的軍機炸的啊!」後來我到了美國,父親寫一封信給我,叫我跟美國政府申請國賠。美國政府回覆是:「戰爭哪有賠償的?」所以我父親,遺憾終生,什麼都沒了。

蓮生活佛自小難養 認嘉義城隍為義父

祖父盧昌義助貧者 大善升天河勝景處

我小時候非常難養,結果父母把我送到城隍廟,就是東市場的嘉義城隍廟。我聽說嘉義城隍廟的賴永川董事長也在現場。我父母把我帶到城隍廟,小孩子的時候就給城隍廟當義子。所以我就認嘉義城隍廟的城隍就是我的義父,就是這樣子來的。

這一次在嘉義辦這個法會,內心啊波濤洶湧。我祖父盧昌,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功德。因為他開米廠,那時候窮人很多沒有飯吃,就到米行來賒帳,就是寫借條,先借多少米,以後再還。我母親是米行的會計。我母親跟我講,你祖父有一個功德,每一次到了過年的時候,他把那些賒帳,欠債沒有還的,所有的收據,當天給它燒化掉。每一次人家賒帳的錢,他從來沒有去追討,所有賒帳的這個收據集合起來,就像火供一樣,全部一起燒掉。每一年都這樣子,這是我母親親眼看到的,為善不欲人知。由於我祖父有這樣的功德,後來我知道,他到了天界,在《天河勝景處的紫霞天

宮》當掌燈使者,這就是我祖父。

 

返鄉弘法 蓮生活佛感觸良多

激勵弟子 相約佛國淨土再會

這是過去了,今天回到嘉義來弘法,難免想起自己的出生地,但是一切都變了。高雄有一位女同門來尋根,到了牛稠溪,她看了這個牛稠溪,已經沒有養雞園了,牛稠溪也變了。人生啊就是這樣子,無常變化。回到嘉義,難免有些感嘆。我們嘉義有很多老弟子欸,我記得有一位葉安國,他有來嗎?他們在外面啊,嘉義的,當然啊,他是地主,要讓給大家進來,他自己在外面。他是很早很早的,我還沒有去美國以前他就跟著我的。

 

外面還在下雨嗎?毛毛雨喔。唱一個下雨的歌好不好?

窗外落雨暝 引阮心稀微

想起彼當時 初戀的滋味

啊卡想也是伊 啊未凍放忘記

阮只有點著煙 一支又一支

 

下雨天回到嘉義。我是這樣子想啊,我的初戀不是在嘉義,我以後就搬到高雄去了。那時候我讀大同國小的幼

稚園,那個才是我的初戀。kindergartenbaby 就已經有初戀了。我的女朋友啊,叫做林燕玉啊,幼稚

園的女朋友,我都記得她的名字。那是初戀的滋味,但是現在呢,不是,現在應該是大愛。我所想的,就是所有真佛宗的同門,再想也是你們大家。

所以我希望,我們將來每一個人,大家都集合在天外之天,我們在天外之天的佛國,還辦法會。不只是在

出生地,我們還要到「摩訶雙蓮池」去辦法會,到時候還要點名,每一個人都要到。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