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雷藏寺『與佛連心』之系列報導-夢幻替代

TBS西雅圖/釋蓮麒


  霧朦朧雨朦朧,又見山莊詩意濃。山在雲霧中飄,人在畫景中游,彩虹雷藏寺外圍,顏色深淺不一的葉子,形成淺綠、深綠、黃綠、半紫半黃、半棕半紅的大自然拼圖,放眼看去,又是雲霧縈繞、山巒疊翠,又是鬱鬱蒼蒼,葉草如茵,視覺的享受,令人流連觀望。整個大西雅圖地區,涼爽怡人的天氣,有如秋天到來,怪的是才六月底。數週前連續多天的炎熱夏日,似乎不復重現。也許上天知道,偏好涼冷天氣的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不耐高溫,遇到熱天氣會全身無力、無精打采,故悄悄的調節了天氣也說不定。位於寺外「龍王殿」前方轉角,一盞可憐的路燈柱被攔腰撞斷倒地。「這已經是近年來的第三次」,常住無奈的說,希望在寺區,大家開車能更謹慎些。

  午時,師尊偕師母抵達彩虹雷藏寺,師尊下車後,立即主動要求現場的防疫檢驗人員檢測體溫。「嗶! 97度,正常。」檢驗人員回報。師尊露出失望表情說,「原本想說如果發燒,今天法會就可以請假。」眾人聽了大笑,皆服了師尊的幽默。師尊接著在大殿壇城合掌默禱片刻,敬禮後即轉身,沒有如往常做伏地挺身大禮拜,眾人雖疑惑也不便多問。

  用餐時,師尊主動提及從昨天起,左肩開始疼痛,左手臂也無法舉高,懷疑是否落枕,還是出現五十肩。眾人這才警覺到師尊剛剛在大殿沒有禮拜的原因。師尊嘗試把雙手舉高,似乎有些許不協調。一旁熱心的工作人員,有的拿熱敷貼,有的拿冰敷,還有人建議針灸,可以改善落枕。師母根據自身得過五十肩的經驗說,「那段日子,連吹頭髮及如廁後都有困難,師尊此次突發的症狀感覺不太像。」師母示範一個預防五十肩的保養運動,只見師尊起身貼著牆壁像蜘蛛人,雙手往上,越攀越高,動作標準,確實不像落枕或五十肩患者。

  有工作人員說,要供養師尊一對弓箭。師尊一聽到箭,有感而發的回溯前天發生的一件事;一位住在離祖廟不遠的同門,經常帶女兒和兒子來上香禮佛。不知為何,年屆妙齡的女兒,最近半個月,不斷的出現精神極度恐慌的情況,每2小時就重複上演一次,夜晚也無法入睡,情緒失控、害怕的哭不停。前天傍晚,同門帶著女兒來向師尊求救,當時他女兒的眼睛已哭到紅腫,臉色蒼白發青,抱著親人顫抖。師尊看了心中不忍,當下就給她大力加持,結果從她身上拍打出一黑影人,手持令旗。師尊一看就知道不妙,代表這不是一般沖犯,而是依因果律令來討債的,原本是要纏住對方,令其崩潰至精神失常,卻遭師尊介入,壞了其好事。師尊停下沉思,說時遲,那時快,滿懷怨氣的黑影突然化成一支箭,射進師尊的左肩。師尊一時愣住,又若無其事的和眾人聊幾句,接著不動聲色的離開。隔天,師尊發現左肩和手臂產生疼痛感,嘗試按摩、推敷藥膏等方式皆無效,一直到今天仍無法消除痛感。

  [後記說明:隔週一,師尊進密苑時,面帶微笑的說,在瑤池金母加持下,手臂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隔週二,當事人同門回報說,師尊的加持如神蹟(It’s a miracle! 他以英文表達),女兒接受師尊加持後,除了傍晚時段仍有些干擾,但情緒一天比一天穩定,到了第三天,整天都沒有發作,晚上也能熟睡了。師尊聞後也甚感欣慰。]

  至此真相大白,就這個現成例子,若非有緣聽聞師尊陳述事實,單憑我們肉眼所見,還當真以為師尊自己不小心扭到筋骨。師尊是修證密教大圓滿與大手印的成就者,身心解脫自在,但因悲願慈憫而救度攝受眾生,無形中也替代承受眾等的業報。有人問為何護法沒有守護,師尊回答,遇到因果律令,護法也得尊重不能妄為。《維摩經》〈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言,「譬如長者,唯有一子,其子得病,父母亦病,若子病愈,父母亦愈。菩薩如是,於諸眾生,愛之若子,眾生病,則菩薩病,眾生病愈,菩薩亦愈。」師尊示現身體不適,是因看到眾生可憐,不忍眾生受苦,所以與大家生活在一起,示現與眾生相同的病相,以便度化,亦即「同體大悲」。眾人若要報答根本上師的無盡恩德,最好的方式就是斷惡行善、精進修持至身口意清淨,最後修出證量,才不枉費師尊承擔眾苦,平等救度的大悲心。

天助自助者 自助人恆助之

  眾人從旁觀察,發覺師尊師母處理事情,都是以平常心面對,自律自制,正信不迷,不會動輒求神問事、求佛庇佑,所謂「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遇到問題,師尊師母都先找專業人士諮詢,有病找醫生,對症下藥,不弄玄虛或妄言禍福。師母分享她的經典睿智感言:「我在師尊身旁那麼久,最有機會神算問事,但從來不問自己,因為看多了,也看破生死,明白真藥醫假病,真病無藥醫的道理。」師尊則感觸的問說,「以後老了,不太能動時,有誰要來照顧?」話才剛說完,席中立刻有好多人搶著舉手,場面令人窩心。

  護摩法會進行時,師尊與諸尊合一,演化手印,力量非常強,看不出手臂有任何不適,工作人員也鬆了一口氣。法會後,工作人員準備的供佛表演節目,有堪稱歌王、歌后級的三大卡司,賣力獻唱國語和台語歌曲;一位協助直播的師姐,演唱一首青春洋溢的西洋歌曲,以及一位廟常住唱出曲調高亢悠揚的蒙古語歌曲,反映當地的風土人情;另一位年輕工作人員則大跳韓國美少女熱舞,讓現場熱情上升好幾度。每一位都有近專業水平的演出,皆博得師尊師母大大讚賞。終於等到師尊給大眾加持的壓軸戲,為了讓師尊的手多一些休息,師尊今天不舞拳棍,改開金口唱誦加持大家。熟悉的歌曲,一首接一首,「七朵蓮花」、「荷塘月色」、「陽光和小雨」…... ,每一首都是精彩絕倫,令全場歡呼不斷;師尊動人的歌聲,觸動弟子們的心弦,大家也跟著伴唱起來,師唱徒隨,唱出內心有情有義的天地。

薩迦寺住持恭祝蓮生法王 佛誕快樂 長壽自在 大樂健康

  晚餐時,談論各地的防疫措施,一位常住上師提到薩迦寺的住持近日來電問候,並說明他們現在法務以網路教學為主。薩迦寺住持很高興我們邀請他們來參加護摩法會,但住持有點杞人憂天的問,我們篩檢體溫時,若測出他們有發燒症狀,會不會把他們強制送醫院隔離?!住持同時恭祝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佛誕快樂、長壽自在、大樂健康。」師尊得知巴西有一位師兄因疫病過世,師尊難過又感嘆的說,「有錢也買不到健康,大家要珍重。」師尊說,今天法會主尊不空羂索觀音,化出一朵白蓮花接引老李上師。師尊回想上週加持老李上師時,曾對家屬說,時日已至。老李上師的家屬則描述一些瑞相,老李上師在睡覺中走的很安詳,腳先冷但頭頂溫暖持續很久。師尊也告知家屬,老李上師「決定往生佛國」,家屬聽了都感動流淚。事後,師尊語重心長的說,「老一輩的熟識,好幾位都走了,人生如夢,只是夢幻一場。」

  多面貌的彩虹雷藏寺,有著雨後晴空的清晰美,更有雲霧雨景的朦朧美。師尊最近常提到「夢幻」兩字,是悟者苦口婆心的呼喚,點出「空花水月、龜毛兔角」僅有其名而無其實之義,如一場夢幻般的劇場。人生不需要看太真,霧裡看花、水中撈月,朦朧中且遊戲,更能自在些。

「月朦朧鳥朦朧,螢火照夜空;山朦朧樹朦朧,鳥蟲在呢噥。花朦朧夜朦朧,晚風叩簾攏;燈朦朧人朦朧,但願皆玲瓏。」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