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4期-在農曆七月持誦《報父母恩咒》生者能增福增壽 往生者能往生

《報父母恩咒》「南摩密栗多。哆婆曳。梭哈。」


出家要以修行度眾為要 三飽和尚全部掃地出門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九月五日蒞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本尊法同修,並對大眾進行寶貴的法語開示。恭逢瑤池金母聖誕,法王恭祝瑤池金母:聖誕千秋、百千萬年、香煙不斷。法王與金母因緣深厚娓娓道來,並透露瑤池仙境藏有蓮花童子的宮殿,其中之密義將公諸於新書281冊《天下第一靈》。

  法王首先語重心長的訓勉出家人,不應只是吃得飽、睡得飽、玩得飽,要以修行度眾為首要,懂得自利,也要懂得利他,千萬不要當「三飽和尚」,否則以後要嚴格處理,全部掃地出門。

  回答同門疑惑,《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經文「只為中間一動」,就是指「無明產生」。法王舉佛教《原人論》所說為例,你本來是無念頭的,但是產生一個念頭,因為一念無明,你就墮落到地球來了飛不回去光音天;也等於是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

  另外,有弟子向法王請教持咒灌頂之事,法王解釋,修持密法首重皈依,一經一咒皆需灌頂;時逢瘟疫期間往返不便,有經咒未灌頂者,可以求遙灌頂,之後就可以持誦了。針對七月份大家每日持誦的「報父母恩咒」,除了農曆七月時念,平時也可以持誦,令生者能增幅增壽,往生者能往生天界淨土,念得愈多愈好!

  「把佛圖片貼在牆壁上,沒開光就點香持咒可以嗎?」法王以親身經歷說明並解答,佛像金身法相未開光,只要誠心頂禮佛亦至,所以是可以的,來總結提問。

法王開示全文 》


不空摩尼供養真言 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九月六日,法王佛駕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王先介紹下周主尊大幻化網金剛,祂的咒語本身就可以治病,其法會出現諸多奇蹟,很多人單唸祂的咒語,疾病就消除感應殊勝。法王並祈求瑤池金母慈悲眾生,早日收回冠狀病毒,期盼病毒能早日消滅,解除眾生的生計困難。對於嚴峻新冠疫情,法王慈悲日日不辭辛勞超度,近日包括南山雅舍在內眾靈,皆蒙佛接引超昇!

  接著,法王依據提問一一為大眾釋疑:弟子參加網路直播護摩共修,能做觀想持咒及入禪定,並聽聞法王說法,則能使六道眾生蒙受利益;對於贊助法會做主祈、功德主、一般隨喜,主要區別在於佈施多少,隨喜報名只要跟著修法,亦有功德;至於報名祈願迴向,旨在重點扼要,佛菩薩皆能明瞭心意。

  有關灌頂一事,再次強調主尊親臨壇場,祂的法流就親自到來,而且瀰佈整個空間,你個子再小也不怕「心誠則靈」,只要行者受灌時,一心身口意全在灌頂主尊上,走過去灌頂幡底下,絕對得到灌頂的。真佛宗同門參加法會,接受灌頂加持,出現很多治病的奇蹟亦不勝枚舉。

  是日提問中,法王慈悲開示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的「不空摩尼供養真言」,利益大眾。此真言功德利益不可思議,早晚各誦七遍,無間罪業亦解脫;蓮花化生,永不胎生,得宿命通。法王教導大家持「不空摩尼供養真言」,觀想摩尼寶內裝滿七珍八寶、所有的藥,變成供養雲,然後唸七遍就是廣大供養;亦是得受持者,得大福份!

  關於《道果》的教授,法王接連於二日中講授「持五氣本位覺受」,其流動之次第。教導行者,持氣即住氣,一呼一吸為一息,依地水火風之氣每種皆225息。持氣又分四理,即持量、持數、持能力、持功德。持地氣於臍間,若覺受明顯堅固,氣入中脈乃真功德,誠如蓮師云「一切功德來自於寶瓶氣」!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