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6期-蓮生法王開示 密教行者的人生 修行第一 生命健康第二 金錢第三

  修行第一,密教重視解脫道。

  解脫什麼?解脫人間、解脫六道,因為六道都在痛苦的輪迴。

  修行應該排在第一位,不管你的身體如何、有沒有錢,你都可以脫離六道輪迴。如此才能夠到四聖界,或者到了佛國淨土,這才是最重要的。


圓滿的人生 修行成就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9月19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開示中,法王以笑話為引告訴大眾,世事無常態,一切都在變化之中,因此佛陀教導人們「諸行無常」。

  問答環節裡,法王依大眾的提問開示,若有宗教文物如本宗報刊雜誌,或其他宗派的物品,不用的話可置於土地公廟與大眾結善緣。若毀損嚴重已不堪用,在稟報佛菩薩後,可於金爐燒化。另外,法王也由另一提問,教導大眾,修行應依次第而修持,可引導孩子修行,但一樣的,孩子也需受灌頂後方能修持。

  法王隨後依其他提問,接連解說了金剛火咒語及手印,以及搖錢樹法的手印、咒語與訣竅。以此,法王叮囑大眾,人生在世,苦多於樂,應以修行為首要,生命健康為次要,錢財為後。有錢無法脫離痛苦與輪迴,修持佛法才能解脫而不再輪迴或到佛國淨土,才是最重要的。

  是日法王講授《道果》,教導四眾弟子,密教中,修氣非常重要,只要修成,最後的成就,必然能得到直接解脫,如蓮華生大士,能虹光化身,即身(即生)成佛。若無氣脈修行,則以持明念佛的方法,西方三聖現前,接引至佛國淨土。

  最後,法王叮囑大眾,行者要過有規律的生活,要自我規範,讀書、修法、睡覺、起床等,亦或是玩耍,都要固定時間、能自律。如此修行才會增長,否則就會下墜,無論上師、法師或是仁波切,自律要嚴。

法王開示全文 》


慈悲喜捨修養高 散發亮麗好氣質

  9月20日,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黃財神護摩法會。會後開示,法王再次勉勵四眾弟子,人生第一重要就是修行,第二重要是身體健康,第三重要才是金錢。

  當日,數則提問中,有弟子請教法王,有何方法能對治邪淫誘惑?法王教導,顯教中,視年長者為母、年紀相仿者為手足、年幼者為子孫,密教中有白骨觀、不淨觀,皆可對治邪淫誘惑。聖尊再教導,堪能者是行住坐臥皆達到無漏的不動尊,雖行雙身亦是克制、減慾的方法,惟已成就堪能者能修持;非堪能者,若修持雙身,入金剛地獄,永不超生。

  爾後法王依另一提問,解釋慈、悲、喜、捨的意涵,並指出,慈悲喜捨是很偉大的修養,屬資糧道的修行。並且,真正的美,在於慈悲喜捨:有些人外表亮麗但身上的氣非常污濁;若懂得慈悲喜捨,就算外表不出眾,但顯現出來的氣質非常的好、身上有清淨的氣,所放出的電波很吸引人。

  問答後,法王接著講授《道果》: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法王教導,該段道果講述,同於「香功」,也即是「修氣」。修持九節佛風與寶瓶氣時,二者在身中會產生兩種感覺:香和甜。修氣久了以後,可聞種種香、嚐種種味:唾液與汗水會是甜的,體味也會輕、香、甜,此屬「身覺受」。法王最後再期勉大眾,好好修行,讓自己有香甜之味。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