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8期-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只要一心不亂
七日念佛
就能往生佛國淨土
這是佛法中最方便的易行道


一生未曾學佛 臨終一心不亂持佛號 往生燒出七彩舍利子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已是十月的第一週。十月三日,秋意颯爽的夜晚,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為大眾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同修後,法王先與大眾分享殊勝的感應:本宗弟子為其毫無信仰的祖母,於臨終前引領念誦根本上師心咒與彌陀聖號——「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日日不斷。誦滿七日後,其祖母過身,不僅火化得七彩舍利子與舍利花,全家人也同時感應到西方三聖現前接引,完全應證了彌陀如來為最大接引佛,《阿彌陀經》真實不虛!不僅如此,其同樣一生從未有信仰的祖父,也因親自見證殊勝感應而開始念佛持咒,更是佳話。

  接著,法王回答弟子們的提問,揭密:蓮花童子的光就是阿彌陀佛的光,蓮花童子的能量,就是阿彌陀佛的能量,因此祂有如來的十力!阿彌陀佛身旁的七寶池中,全是蓮花童子;以大白蓮花童子為主尊的摩訶雙蓮池,也同在西方淨土中。在佛的五部中,阿彌陀佛掌蓮華部,蓮花童子是由阿彌陀佛所直接化出;而大白蓮花童子所現的法界光,即是大日如來的法界體性光,是最大的光明。

  再者,有弟子請教法王,如何能做到不捨一眾生?法王回答,如同耶穌基督所說的,「愛你的敵人」——原諒他人的過失,剷除自心的吃醋、忌妒與仇恨,使身口意完全清淨。此時,光明便會完全出現於行者心中。隨後法王再回答了「禁食是否影響修法」以及與風水相關的種種問題。

  《道果》的教授中,法王為大眾解釋「甘露等勻之覺受」:人身中的五種甘露等勻後,身體就會健康。而甘露的清靜分為三種,下品等勻能顯現五種種性的光,中品等勻為菩薩,上品等勻即是如來。


密教性命雙修 顯教修性不修命

  十月四日,法王佛駕彩虹雷藏寺,主壇「蓮花童子」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娓娓述起蓮花童子根源。法王指出,釋迦牟尼佛的接引師寶上童子與寶意童子是最早的蓮花童子。其中,寶意童子更直接從阿達爾瑪佛處承得大手印法,為大手印法最早的祖師爺。此外,由阿彌陀佛喉部放光所化出的項光童子,則是第三位蓮花童子。而阿彌陀佛所化出的化生童子,則早在唐代,就躍然於每一個敦煌石窟中。不僅如此,敦煌石窟中也可見東華帝君、瑤池金母、蓮花童子三尊並列的樣貌,就連仙王瑤池金母的仙境裡,都有蓮花童子殿。蓮花童子不凡的來歷,由此可見一斑。

  回答提問前,法王以笑話為引教導大眾,很多事都是冥冥中已注定,不能怨天尤人:修行真佛密法,結果各有差別,是與宿世的根源有關;摩頂加持亦然,有些人一受加持,癌瘤就消失,有些人卻無所改變;同樣的,明心見性並非持誦特定經咒或靜坐就能達到,也同樣要看因緣,因緣到了就開悟了。

  有弟子請教法王中陰成佛的相關問題,法王教導,中陰就是靈魂。中陰時,行者自身是子光,融入虛空中出現的明光,成就了佛果,這種現象就叫做中陰成佛。要能如此,行者要修到氣飽滿,氣能澄淨有力、有光明,並將水、火、中脈、氣,中和應用在身中運轉,將自己的中陰從頂竅推出、融入明光,此即是中陰成佛的證量。

  依另一提問,法王強調,學佛者,修的就是心,應心量廣大,視一切眾生為累世父母、眷屬。只要有緣見到的,無論非本性的亡者或祖先,甚至是仇人,都可以為其報名超度。

  當日,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甘露力增長之覺受」。運氣於左、右二脈,可持攝白、紅菩提,增長力量、調御其它甘露,並可得身覺受二種:右脈運氣,持攝密處的紅菩提,增長其力,可見得三千世界等太陽,感受到紅光繞著自身;左脈運氣,持攝眉心間的白菩提,增長其力,可見三千世界等明月,感受到白色的光圍繞自身。隨後,法王教導行者能以何種食物增長紅、白菩提。除食補外,修持氣、脈、明點,如神水法,也能增加二種菩提。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