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0期-密教三大成就:持明成就 護摩成就 三摩地成就

持明成就,就是持咒持到出現光明 。
因為「咒就是心」,是如來的心、菩薩的心、本尊的心、金剛上師的心。
既然是如來的心,祂就是光明。
所以是「咒字」、「咒的光明」、「咒的聲音」,這三者合一就是「持明」。


人貴自知 認識自己 才能修行

  十月十七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開示初始,法王教導大眾,佛法有兩種:一是教法,一是證法。「教」是佛陀說法,大家聽法;「證」,是說法後,個人去實現、證明佛法;所以稱為「教」、「證」二法門。學佛法最珍貴的是懂得自己為何生而為人?認識自己,才能修行——如何利用人身修行,離開六道輪迴?只有人道才能修行。此外,法王也叮囑眾等,要珍惜人身、珍惜身體,懂得自己,能夠學習佛法、能夠修行成就。

  隨後法王依當日提問進行開示。法王教導,行者若有修、有證,自身的金剛會出現給予灌頂。再者,夢中見、定中見、開眼就可以見,三者都可自受灌頂。行者若已相應了上師、本尊,迎請本尊、上師、金剛薩埵親現法身給予灌頂,就得到了真實灌頂。

  另外,法王表示,提問者於夢中見法王給予額對額灌頂,是最尊貴的「平等灌頂」,且愛染明王出現,從法王頂進入行者心中,又夢見愛染明王坐於心輪上面,此即是自授灌頂,已受愛染明王灌頂,可以修愛染明王法。

  也有提問請教法王,開啟脈輪是何種法?是否需灌頂?要如何做是正確的?法王指出,受皈依灌頂後,也受內法灌頂,上師、本尊、四加行跟內法一起修,是可以的;得到內法灌頂以後,行者就可以修開啟脈輪。

  當日法王為大眾講述《道果》:尋常字導引道。法王解釋,該段道果的教授,等於是西藏的醫學,教導行者,將氣集中或運離身中各部位,會產生的各種覺受。

法王開示全文 》


思量一切都會過去 當下立解愁苦煩惱

  開示中,法王以笑話為引告誡弟子們,人的欲望是不滿足的,真的知足才會有福分;欲望,都是人間。法王也鼓勵大眾,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用「會過去」三字總結,是個很好的方法。人生病、遇到不好的事,或被責罵…等,都會過去的。無需憂愁在先,也無需憂愁在後;一切如佛陀所教的: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最後,法王再次叮囑,年輕人應珍惜時光勤修法。

  十月十八日,法王佛駕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法會」。除了介紹主尊大力金剛外,法王也特別提醒大眾,下周護摩主尊為摩利支天菩薩,是戰威金剛,可除掉所有一切的劫數與種種的災難,鼓勵大眾踴躍主祈。

  依照慣例,法王繼續為四海弟子解答疑惑。法王依提問做提醒:世界之大,同名同姓者何其多?報名法會或主祈,亡者一定要有名字及地址,或寫上墳場是葬在哪裡、或生前住哪裡,才容易找到;只要有一個住址,都可以找得到,沒有住址就很難找。

  接著法王為弟子解釋「密教三大成就」:第一,持明成就;第二,護摩成就;第三,三昧地成就,前述三者中以最後者成就最高。而持明成就,就是持咒持到出現光明。咒是經過行者的心,每個咒字都發出光明,持久了,行者的心也自然得到光明,如此,就是持明成就。

  問答後,法王接續為大眾講授《道果》,當日講解「十四脈字導引道」。根據經文,法王解釋該段大意:臍輪中有六道字,把氣集中於臍輪,會產生夢覺受,在無色界、色界、欲界裡都會顯現。此外,該段《道果》也細述了每個咒字各有的顏色以及所在身中的何處。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