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4期-行者必須 為自己的相貌負責 為自己的心念負責

善念相續,日積月累,年紀越大越慈祥


蓮花童子身有印記 秘密不宜公開宣說

  十一月十四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再度與四眾弟子,齊聚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為大眾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並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法王以笑話為引,告諸弟子:人之不同,各如其面。每個人因為信念不同,其修養亦不相同,修行果位最後也會不同。

  同修後,法王慈悲依循為全球弟子們解答疑惑。有關「佛像搬遷問題」,法王教導於密壇上香稟明佛菩薩,再全部裝好一次搬走,至新壇城如儀再召請供奉。佛像若有破損可修補,損壞嚴重的可放長流水,或埋在土裡。另外對於「已供過與未供之供品」,則回覆不宜再混合供養。

  亦有弟子請示,「降生人間的蓮花童子,身上的特別記號」,法王表示蓮花童子所有記號都是秘密,不宜公開宣說,但是至少有一個靈感的記號,他自己會感應到,自己就是蓮花童子。所有佛菩薩、蓮花童子降生,乃至六道眾生皆有其記號。另外,有關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修法的訣竅就是發其四十八大願,便能觸動阿彌陀佛的心。

  對於「結界要點」,法王闡述,修煙供,供養冤債,需請四臂觀音做主,只要四臂觀音降臨,就是結界不會受外靈干擾。水供,應祈請瑤池金母加持,再以水結界四方。火供,以金剛棒開爐結界,唸主尊心咒,於爐正後左右面及中間各敲七下結界。而做生基亦有鹽米結界法。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種種性相」之覺受:經歷種種六道現象之覺受,才知道「體性雙運」及「自性空」,這些不是次第而是經驗,能增長心氣合一的方法,體會入三昧地覺受。而禪定遍歷六道,知貪瞋痴的苦報,便能得不墮三惡趣之定見,獲「不退轉菩薩」之名 。

  「修行不可妄語,兩舌、惡口皆有報應」。法王告誠弟子,前世犯兩舌,今世夫妻不和;分裂僧團破合和僧者,必下地獄;偷盜常住之物,罪重百世會淪為乞丐。

法王開示全文 》


皈依上師不盲從 以智慧分辨決定 皈依之後便不疑

  十一月十五日,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金剛薩埵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介紹法會主尊金剛薩埵乃五佛法王子,代表金剛總持,「金剛」表示外不壞、內空性之意義。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開示,「上師相應法相應後,可求本尊、護法及內法灌頂」,並解說密教分四種灌頂:瓶灌,包含皈依灌頂至本尊及護法灌頂;內法灌頂,即是紅白花灌;三灌,必須已修至堪能者,無上密灌頂;四灌,大圓滿灌頂。

  有弟子問:「入三摩地之差別」,法王以數學巧喻三摩地,定於一即專一,進入空性即零。另有諸多提問,法王一一回覆:修法儀軌正行入定,可聽音樂輔助放鬆及專注,於入我我入後,由二變成一念;咕嚕咕咧佛母敬愛尊,持其心咒,供品應以紅色系為主。

  「在密教要皈依一個上師,事先一定要先探查清楚:他是不是真的有能力的上師?真的是堪能的上師?真的是有證驗的上師?」因眾生多盲從,皈依上師應以智慧觀察,分辨俱德上師,皈依之後便不再懷疑,法王如是教導。

  接著,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色界天覺受」由初禪至四禪:闡明初禪,八觸有樂受;二禪,有喜受;三禪,專注於淨;四禪,平等捨,已印證平等性智。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