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5期-時光的巨輪-時輪金剛

  蓮生活佛是

  史上第一位傳授「時輪金剛大法」的漢人法王

  祂期盼:

  每一位弟子能夠研習時輪金剛法

  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成就

  蓮生法王開示

  所謂的「時輪金剛」,祂就是時間的巨輪。

  整個宇宙之間,其實只有時光的輪子在轉動,一切的物質世界,包括生命,全部都在時光的巨輪之中,一一的出生,也一一的毀滅。

  我們學習時輪金剛法,就可以懂得應用,將自己身體裡面的「內時輪」,與宇宙長久的時光,也就是「外時輪」合一相應,演化成為「別時輪」。

  到了「別時輪」 的時候,你可以脫離時間,離開了時間以後,你才是涅槃、才是成就、才是佛,這是非常重要的。


真佛宗皈依法、本尊法、內法 可一起求灌頂

  十一月二十一日晚間,數九寒天透露著寒意。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祈願藥師佛護佑眾生平安吉祥,並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法王以笑話為引,告戒弟子:學佛之人解讀佛菩薩的啟示,要完整了解其深意,不能誤認分辨不清。

  同修後,法王慈悲為全球弟子們解惑釋疑。有關「細說九節佛風」,法王教導弟子,做完九節佛風後要持咒: 嗡。班雜。薩埵。阿。吽呸。念108遍之後才入三摩地,因為持百字明咒,可轉念成空,有助於入三摩地。並進一步說明,九節佛風旨在練氣及專一,心光氣三者合一即專一,與上師相應法或其他本尊法不同,應依儀軌如法修持,法法不同,不可擅自代替更改。

  對於「修法次第及灌頂的問題」,法王開示,真佛宗皈依灌頂,包含上師相應法及四加行法,而瓶灌則包含本尊法。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屬於二灌內法,必須本尊法相應後才求灌頂;而本尊法、內法紅白花灌皆需親灌。三灌無上密,行者需兩人一起求親灌。法王強調,二灌以上皆需親灌;因考量疫情之下給同門善巧方便,真佛宗皈依法、本尊法、內法可一起求灌頂!

  「如何保有健康?」法王表示,學密教的瑜伽士身體要健康,必須練:七重輪運動、瑜伽、金剛拳法、六姿體功法、寶瓶氣等,若是身體水太多會昏沈,火太多會亢奮,必須動靜雙運、水火雙運、樂空雙運、陰陽雙運,達到水火交融身體就會健康。以上法皆需灌頂。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無色界之覺受」,心氣平等會於慧之阿字,生四種無邊處覺受定:一 、空無邊處定。二、識無邊處定。三、無所有處定。四、非有非無定。覺受超越有與無,非想非非想處天,仍有非常微細之想。

法王開示全文 》


陽陰乾坤調配好 水火交融能入定

  十一月二十二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介紹法會主尊時輪金剛,乃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時,分身於南印度吉祥米聚塔,為香巴拉月賢國王之請,開示「時輪法」。修持時輪金剛法非常重要,能於七世成佛。蓮生法王於公元2000年在香港首次傳授「時輪金剛無上大法」,此法一出,震天撼地,成為佛教史上第一位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傳法遍佈五大洲!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說明,「大日智慧法不能公開,一法不傳六耳,必須親傳請法」,詳見第98冊文集《法海勾玄》皈依「大日虹光」一文。「對日智慧法,可求遙灌頂」,法王教授可查找通書,於五建日修之,日出看見太陽時修練,存想氣,觀想太陽光與氣一起進入心中,閉三息、嚥液三次,屬純陽法,女子亦可修。此「對日智慧法」,能令身清淨具陽剛之氣,久修直接成仙。

  「披甲護身,不需另外灌頂」法王解答,除了修法,平時穿衣時,可持金剛手菩薩真言,做結界。行者隨誦:嗡波汝藍者利,金剛手菩薩便會出現護持,沒持咒時則隱身。每一個行者、佛弟子背後皆有金剛手菩薩守護。

  接著,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初集界出世間覺受:一、果。二、道。」果覺受,禪定於「阿」字,能斷我執與法執,證法身大樂。道覺受,禪定於「吽」字,能生大自生智,身心清明等如虛空。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