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7期-為什麼要皈依佛?

因為佛是離開六道輪迴的
沒有生之因
沒有死之果


心量狹小非大乘 亦無法入三界天

  十二月五日,月夜光影照大地,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法王提到觀世音菩薩,廣大慈悲平等視眾生,三千世界六道眾生,皆是觀世音菩薩慈悲之對象;以此惕勵大眾,學佛心量要寬廣,廣大無量的心是善,而自私的心是惡;心量狹小無資格稱大乘,也無法入天界。

  同修後,法王慈悲為弟子們解答疑惑,有關「一般的同門是否可以畫符給其他需要的同門?」法王回覆,虔誠向根本上師祈禱,畫符儀軌周全,相應根本上師或本尊,祈請放光加持,符有佈光才具效用,並且要有求符者、畫符者、上師或本尊相應,三者連貫關係,才可行法。

  而對於「如何辨別家裡供奉的土地,為其報名法會」的問題,法王解說,土地福德正神與地基主不同,地基主是守護家宅的陰人,福德正神則是神明;若要為其報名實不需分辨,因為看不到。「煙供法可不可以修給家人的冤親債主?」法王則解說,可以修給全家的冤親債主,一起修不用分爐修,只要有迴向即可。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略示生定之因廣說」,禪定中得天眼,依有頂以下襌定之覺受,可見欲界、色界、無色界之景象,見三界色法種種的差別,為有漏天眼通;或能聽到三天界聲音、妙音,是生天耳通。

法王開示全文 》


佛法宇宙宏觀 超越現代科學 豎窮三際 橫遍十方

  十二月六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白度母護摩法會」。法王介紹主尊白度母,乃長壽三尊之一,又稱「七眼佛母」,並揭露白度母住頂,具有抗拒傳染病的力量。白度母曾經教授《瑜伽士的寶劍》,是透過法王開示的戒律著作。法王並以笑話為引,關切飲食的重要,行者應注意飲食,少鹽少油少糖。若年輕時糟蹋身體,年老時身體將糟蹋自己。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闡述「佛教與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是絕對,因為佛不在六道輪迴,是無生無死的,成住壞空無法拘束到佛;而梵天和上帝則受拘於成住壞空,雖壽命長有人間一億年之久,但福報享盡仍然要在六道裡面輪迴,包括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皆是。惟有無生無死才是絕對,有生有死都是相對。

  「佛法與科學是否相通,十一維度全部包含?」法王進一步解說,用科學、數學和物理學當中,與佛法連接起來的說法非常高深。菩薩十地乃至十六地,一定有相通之處,因為佛教講:豎窮三際,橫遍十方。也就是空間跟時間,因為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時間,橫遍十方就是空間,也就是十一維度全部包含,所以佛法跟科學是相通的。法王並引申至時間的概念,「沒有時間,就是保持青春的方法」。法王舉例曾經到天上的圖書館,看見過去世自己寫的書,未來要寫的書,在天上的圖書館都已經有了,那就是穿越時空,三際一如。

  又有提問「阿達爾瑪佛,梵文之意是非法,為什麼?」法王講解,佛名阿達爾瑪,是象徵Ο乃最高境界,不屬於法,不能用語言文字來表徵,故不可說;而底下分出的五方佛就有智慧了,就可以說。非法跟法不是一體兩面,一個是不可說,一個是可以說。

  末了,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生禪定之因;禪定略示及略示廣說之道釋竟」。身體全部脈調柔,7萬2千脈便能通暢無阻,身體能與宇宙意識相通,如觀世音菩薩心氣入甚深禪定中,發現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身體地水火風四種脈字與甘露調柔之力,是解釋不盡難言說的。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