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9期-阿底峽尊者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

沒有發菩提心 修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


發菩提心法 得以成就 平等性智 大圓滿智

  十二月十九日,北國大地夜幕升起,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大準提佛母是最勝金剛及清淨金剛,威力無窮,同修時佛母降臨加持壇場,靈光閃耀、陣陣靈氣。「稽首皈依蘇悉地,頂禮佛母大準提」,蘇悉地意即戒律,強調守戒非常重要,佛陀亦教導弟子以戒為師。

  接續,法王提到其文集現由「真佛般若藏」統籌出版,而於疫情期間,文集銷售量更大,鼓勵真佛宗弟子對於法王文集都要齊力推銷。接著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對於「喜金剛法中八獸的作用及如何施法?」法王解說,修喜金剛法相應可得八神八獸相助,得以幫人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證明八大自在、掌握天地日月,是作用而非以八神八獸施法。所謂「紅人」,是指專門做降伏法的人。密教中的紅供,即是以紅色供養指動物血,金剛法中五肉、五甘露即紅供。

  有弟子請示「冰揭羅童子的法」,法王教導,冰揭羅童子即荷葉童子,此法非究竟法,是世間法,能問事算命,如耳報童子,此法已傳予蓮誰法師。以其歡喜之供品如法供養、燒沉水香、誦咒10萬遍,一切諸惡鬼神不侵。荷葉童子神格屬於天界之一,現身較易,然行者亦要懂得積聚福德,將來修行才會成就。

  「什麼是阿底峽尊者所有道法中,最殊勝的法?」法王闡明三種發菩提心法:自他平等、自他互換、究竟菩提心,是阿底峽尊者最殊勝法,法王強調,學佛者沒有發菩提心,無慈悲心,行一切法無意義;無慈悲心,修一切密法亦無意義。

  法王接續闡釋《道果》:「庚二、示離患得之道」。修行成就非由外在本尊給予,而是來自自心明白、自心光明,離患,身口意清淨而達成就的。護摩只是儀式,真正成就是心;但不做如何發心,做時觀想結印,精神集中皆是象徵意義,再進入內法氣脈明點,成就之後即「離造作之心」,法爾本然。

法王開示全文 》


學佛者只皈依佛菩薩 不能皈依一般鬼神

  十二月二十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法王介紹主尊大威德金剛力量威猛無窮,攪動四海三江漫天蓋地,乃阿彌陀佛教令輪,亦是文殊菩薩進入閻魔法王的變化身,稱降閻魔尊,是法王的第一個護法。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可於同修前持誦嗎?」法王答覆,在密教修法之前皆要念誦祈請文。四大教派皆有祈請文,有祖師祈請文,也有諸尊祈請文。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在修法前持誦一遍,功德深如海,法力高如須彌山。 

  有關「符金身法器附有鬼氣,該如何處理?」法王回覆,可以寄來請法王退除穢氣,重新清淨後,可以再行使用。並教導弟子,學佛者只皈依佛菩薩,不能皈依一般鬼神。另有請教「骨灰應放在何處最佳?」法王建議,骨灰安放在彩雷雙蓮境界靈骨塔最好,貝殼穴瑞氣千條、亳光萬丈;放寺裡靈骨塔也可以。舍利子可放在家中壇城,由後代禮拜也是可以的。

  末了,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庚三、示離患失之道」。頌云:「過失取功德」。行者要認清障礙自己進入禪定的原因,要明白是煩惱障礙自己、意念不清淨、氣不夠、水和火不能相容,了知這些障礙,知道如何去除這些障礙,就增加自己智慧,就能轉障礙為功德,即「過失取功德」。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