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0期-祝福2021 蓮生法王帶領全球弟子 為世界祈福

  • 全球14個國家
  • 97處道場
  • 56位上師
  • 1位教授
  • 116位法師
  • 16位講師
  • 40位助教

24小時接力持咒 為世界祈福 讓咒音轉繞全球 祈光明加持眾生


真佛弟子以戒為師 日日誦戒守護戒體

  十二月二十六日,聖誕佳音譜出冬的樂章,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法王表示,美國樂透3億沒人中,有同門告訴法王,若中大獎將分一半獎金供養師尊。法王祈願黃財神針巴拉賜福,獎落真佛弟子。

  接續,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對於「臨終戴助聽器,對亡者聽覺是否有幫助?」法王解說,人在瀰留狀態,神識靈敏,看得見也聽得到,在旁助念時亡者都可以聽得到,不用為其戴助聽器。至於飼料可先超度供養動物靈,再布施給予畜生道食用,但不宜供佛菩薩,因為連人都不吃的,如何上供呢?!

  有弟子請示「梵網菩薩戒與瑜伽菩薩戒之區別」,法王解說,大乘梵網經乃佛陀所說,屬於顯教戒律;而瑜伽菩薩戒則是彌勒菩薩所著,是密教戒律。釋迦牟尼佛、彌勒菩薩、蓮生活佛,為真佛宗在家菩薩戒之三戒師,做弟子的應謹記於心。並強調,真佛弟子每日修完法後或每天晚上,都應誦戒守護戒體。

  而「地藏菩薩七星令旗」是真佛宗獨有,乃蓮生法王所創,用於超度時召集眾魂。在家供奉七星令旗,即是供奉地藏菩薩及北斗七星。另外法王闡述「陽焰觀」,是修「中陰法」時,用陰陽眼即中有靈魂出竅時,靈識先見到煙,次現螢光,再現「陽焰」,此非觀想出來,而是實際看見。

  法王接續闡釋《道果》:「庚四、示保認煖相任意」。在修禪定過程之中,會出現很多覺受,也會出現許多修法次第,不同的修持的方法、不同覺受;不要去分別修行之覺受,也不要分別修行之次第,變成沒有得到、也沒有失去,很自然法爾本然,即保認煖相任意。


持誦高王經 能滅生死苦 不受生苦與死苦

  十二月二十七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王提到主尊瑤池金母實天下第一靈,乃法王所最尊崇第一位相應之本尊,並介紹他最新書《天下第一靈》,裡面述說著許多有關瑤池金母靈驗的神蹟。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補充昨天「《瑜伽師地論》菩薩戒本與大乘《梵網經》之異同」。法王講述,大乘《梵網經》明列十重戒及四十八輕戒,有提到犯戒、守戒的果報,且沒有開遮的法;而《瑜伽師地論》菩薩戒本,說四大重戒且皆有開遮,可懺悔悔改,是以因明觀點來陳述成就的功德和障礙的逆緣。
 
  有關「臨終時全身打麻醉藥,會不會解除生命最後的肉身痛苦?」法王回覆,打全身麻醉藥,或安樂死,或燒炭自殺並不會解除生命最後的肉身痛苦。人於臨終時會先經歷地水火風四大分解,再歸於空,靈魂離開肉體時,四大分解是一種痛不堪言的苦受。唯有修行,才能不受死苦成就佛果;念誦高王經,能滅生死苦,不受生苦與死苦,死時靈魂直接由中脈出頂竅,才是最好的方法。

  「吽字封九竅遷識法」,必須行者自身與本尊相應,才可為往者行法遷識。以手指用吽字封閉九竅,將靈識由頂竅出,送至佛國淨土。法王進一步教導,平時練破瓦法,做寶瓶氣直至開頂,之後每月沖頂一次即可。

  「往生時,佛性是否也受輪迴業報?」法王解釋,密教心性就等於佛性,除去身口意業障,佛性就會顯現;猶如礦石去蕪存菁,淬鍊出黃金。當靈魂下三惡道受苦,按佛經所說佛性是超出業障之外,不會去受苦。眾生皆有佛性,只因業重瞞蔽佛性,用修行的方法去除貪瞋痴,佛性就會顯現。

  末了,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己四、四覺醒」。頌云:「於墮慧邊之道,天魔至,以四覺醒守護」。行者襌定時出現不好景象,如遇魔干擾,可用四覺醒來做警界,亦可用四神足做為四覺醒;用咒字、咒語亦可覺醒,如用上師、本尊心咒,可以破除魔干擾等不好景象。

  佛法八萬四千種藥,治八萬四千種病,那裡跌倒,那裡爬起。法王鼓勵大眾,現代憂鬱症用佛法去救,信佛可除憂鬱,幫助眾生精神振作、睡眠正常,活出健康的人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