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5月23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蓮花童子來歷非凡 當珍惜尊貴法源

  2021年5月23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會後法王表示,佛陀過去世曾經是大威德王,寶上童子與寶意童子接引他去見金光佛,而寶上與寶意二位童子就是蓮花童子,也是佛陀前世的接引師。蓮華生大士從蓮花中化生,因此也是蓮花童子。

  當年法王還年輕時,在台中市玉皇宮被瑤池金母開天眼,當晚夢中見一個彩虹光圈,法王舉身飛入光圈中,來到太虛幻境,見到光明燦爛的大白蓮花童子,空中有聲音說:這是你的前世。法王從此創立<真佛宗>開啟度生法緣。(見蓮生活佛文集16冊「靈機神算漫談」與77冊「幽靈湖之夜」)

  法王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問:師尊,感恩您一直以來的教導、加持與護佑。弟子蒙佛恩,在澳洲得受師佛親灌一字金輪法。 

  師佛著作《密藏奇中奇》文殊師利篋劍觀中,寫到:『文殊師利童子行輪真言法』,這是文殊師利根本一字真言。這一字真言就是「嗡。部林。」或譯為「嗡。次臨。」也就是「圓滿咒」。在持唸圓滿咒時,可觀想一池,池中生一莖,三幹,中枝白色蓮華,而白色蓮華之上,文殊師利菩薩坐寶蓮華之上,是童子之相,頭有五髻,金色身相,身青衣,半跏跌坐,右足垂下,蓮華承住。 右枝蓮華是普賢菩薩之相,具足一切莊嚴,身紫綠色,著青衣,左手執如意,右手執白拂。左枝蓮華是觀世音菩薩,身如月色,具足一切莊嚴,左手持白蓮華,右手持金剛拂。

  師佛在《蓮生符》中開示:一字金輪法,觀想咒字部隆,結金光印。持咒:嗡。部隆。藏密外法種子字、手印、觀想三合一。弟子祈請師佛開示:
  1. 修一字金輪法修法時,是否有一字金輪印?還是結金光印即可。
  2. 請問需要觀想菩薩入我我入,依照文殊師利篋劍觀,種子字、咒音、咒輪、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自身業障消除,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法王答:「嗡。部林」是師尊從總持寺普方上師那裡得到的傳承,而「嗡。部隆」則是師尊從另一位上師處得到的傳承。修一字金輪法結金光印就可以,觀想種子字在頭頂上旋轉,誦咒:「嗡。部隆」,這個修法沒有入我我入觀。

  問:1. 弟子小時候因為有一些特殊的因緣會念和背梵文的大悲咒。但是後來弟子念華語的更多,前幾天突然間心裡面想要念梵文的大悲咒,弟子的心裡就開始唸了。弟子一路以來每日修法一般都不會特別加念大悲咒,但是這幾天弟子的心突然想要念梵文的大悲咒。請求師尊講解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要弟子繼續再念或者還是有什麼啟示? 

  2. 唸完梵文的大悲咒裡面也有念到獅面空行母,特別是在念到這一句梵文śira simha-mukhāya svāhā 中文是「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弟子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確?請求師尊指示?如果這是正確的 那麼獅面空行母是不也是觀世音菩薩?

  法王請示瑤池金母之後回答:「你想念梵音大悲咒是你潛意識的顯現,你想念就念,梵音或華文都行。至於獅面空行母是否就是觀世音菩薩,師尊給夢示,夢中給你說清楚。」

祖師宗喀巴加持蓮生法王 其周身顯現金剛波浪光

  法王接著開示《道果》遠因:分灌頂與道。

  我們修氣,氣進來、停住、出來化成金剛波浪道,眼一閉就看到像波浪一樣很細的光明,光明中會顯現本尊與淨土,當師尊在說「密宗道次第廣論」時,宗喀巴大師顯現給師尊加持,宗喀巴大師四週都是金剛波浪。當行者身、口、意清淨,也清淨貪、瞋、痴三毒,即是三金剛波浪道。

  人一清淨,災難就會遠離,福分就會降臨,大圓滿的灌頂就是身、口、意清淨的灌頂。將來真佛宗會設清淨壇,弟子們有認為自己不清淨需要師尊加持除障的人,來到清淨壇,師尊以掃把加持,師尊念:「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而求清淨者則念:「嗡。別炸。薩埵。吽。」或「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如此掃除霉運,消災解厄。

  今天法王也開示平等的道理,弟子們對根本上師付出多少,根本上師也給弟子多少,你看輕根本上師,根本上師也不理你,如人扣鐘,大扣大響,小扣小響,不扣不響,這是對等的。而那些打從心裡就藐視根本上師的,不敬師者必得不到加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