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真佛宗入門/ 未來與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培訓課程

「宗委會」文字工作小組


  2021年真佛宗入門/未來與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培訓課程,於2021年6月5日隆重開課。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台灣、新加坡、香港、美國、英國、紐西蘭、西班牙、瑞典、巴西、荷蘭、法國和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約600餘位弘法人員及同門,分別齊聚兩個「Zoom雲端教室」(中英文、印尼文),共同學習成長。第一堂課,在回顧聖尊蓮生活佛開示短片後,正式開展。師尊教示行者需具足出離心、發菩提心、中觀正見(智慧與方便雙運),從升起次第到圓滿次第,共同修法、共成佛道。

「宗委會」會長期勉老、中、青居士弘法人員肩負傳承真佛法脈的義務

  第五屆「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法務處長暨「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東上師、財務處長暨「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總會長釋蓮太上師、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公關處長釋蓮舅上師在百忙中撥冗與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在開課禮上致詞時表示,為提升世界各地真佛宗弘法人員的素養,「宗委會」法務處主導宗委會行政團隊、積極與馬密總「大德佛學院」、印尼密教總協會及印尼密教總會,規劃了三大語系(中文、英文、印尼文)的培訓課程,讓在職與未來的「居士」弘法人員報讀。會長期勉老、中、青三代的「居士」弘法人員發揚宗風「敬師、重法、實修」,具備正知正見,行在正道,共同肩負起傳承真佛法脈,建設宗派未來的義務。

「宗委會」法務處首推「『真佛法學堂』課堂管理系統」

  此次培訓課程,由「宗委會」法務處主辦、馬密總「大德佛學院」、「印尼密教總會及印尼密教總協會」協辦。中英文語系的「Zoom雲端教室」由蓮花細妹講師帶領的馬密總「大德佛學院」團隊負責協調管理;印尼文語系的「Zoom雲端教室」則由釋蓮飛上師所帶領的團隊負責協調管理。

  為確保此次培訓課程順利開展,主辦單位除了採用「Zoom雲端教室」進行遠程授課外,也特別推介了「『真佛法學堂』課堂管理系統」,方便學員透過個人專屬賬號密碼,登入系統進行自動點名、請假、補課、獲取課堂講義及線上留言等等,可謂順應了現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各大專院校紛紛採用網路科技進行遠端教學的潮流。

課程內容旨在培育具有「真佛密法」正知的居士弘法人員

  此培訓課程分為兩個階段,首階段的「真佛宗入門培訓課程」,公開予所有同門報讀;第二階段的「真佛宗未來與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培訓課程」,僅限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及有志於未來應試成為真佛宗講師、助教的同門報讀。首階段的培訓課程乃「2022年助教甄選考試及講師助教續任」之必備條件之一,完成首階段培訓者,方可報名第二階段課程。

  課程內容涵蓋「真佛密法」與佛學基礎知識,如真佛行者的認知、戒律威儀、真佛宗入門、同修帶領和羯摩法等。「宗委會」期盼此次培訓課程,不僅能提升居士弘法人員之真佛密法正知,孕育未來居士弘法人員,且裨益年輕一代的真佛青年與新舊皈依同門,共續真佛慧燈!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