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407講

2021年06月12日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針巴拉黃財神。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密教獨特財神法 以欲勾眾入佛道

  今天我們是修針巴拉,黃財神,其實祂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密教有財神法,是在顯教所沒有的。為什麼會有財神法?主要還是因為一句話:「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因為我們娑婆世界上的人…我曾經問一個朋友。我問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他說沒有。「那你信什麼?你沒有宗教信仰,那麼你還信什麼?」他說,他只有「信錢」——他只相信錢。所以「錢」這個字…你看吧,現在大家不要講說,聽到相信錢,大家都在笑。

  事實上,「信錢」的非常多。在這世界上,我們現在的社會是經濟掛帥。你看每一個總統,當了總統的時候,他都講說他要「拼經濟」。「拼經濟」是什麼東西呀?是money。所以你看我們觀世音菩薩,「嗡money coming home」…當然不是這樣子啦!(師尊笑)「嗡。嘛呢。唄咪。吽」,唸了半天,唸成「嗡money coming home」,相信錢的非常多。人有五大的欲望,前面三大欲望:財、色、名,這三個欲望;所以「錢」非常重要。

  你看大家現在在拼,整個地球上的國家跟國家在拼。打貿易戰,自己想想看。打貿易戰,打什麼?就是經濟!就是錢!你看那個駭客入侵,反正是石油的事情。大家知道的,在電視上看到。駭客還入侵肉品的銷售,石油的運輸,他沒有講,二話不說,我們就是要錢。都是錢!有錢就當老大,沒錢的是當老小。

  財神法,大家修財神法,因為相信錢,所以有財神法,密教就有財神法。你要權力、要名,密教也有修名,像雄天尊者、大鵬金翅鳥跟Garuda。Garuda的修法跟雄天尊者的修法都可以得到大名,另外還有幾個都可以得到大名。財、色、名,其實都有修行的方法,就是「先以欲勾之,再令入真佛道」,我是這樣子講。所以我們密教有修財神法,我們真佛宗有財神法,財神法也使很多的個人獲得財富。

  還沒有說法之前先講個笑話:林太太家裡的門鈴壞了,於是請維修員來家裡修理。等了兩三天,一直都沒有人來,她只好再打電話去問:「你前幾天不是有答應我要來我家修理門鈴?為什麼一直沒有來維修?」維修員:「我昨天有去啊!按了三次門鈴都沒有人開門,所以我就走了。」這個也是沒有用腦筋。

  有個媽媽抱著孩子上公車,座位剛好在司機旁邊。一會兒,小孩哭鬧不停,任媽媽怎麼哄都不肯罷休。司機終於被哭煩,他轉過臉衝著媽媽講:「教訓孩子幹什麼?他要什麼就給他什麼,就可以啦?!」媽媽:「那可不行,我兒子想要你的方向盤玩!」

  老師問小明:「蒸一個包子只要1分鐘,蒸9個包子要多久?」小明回答:「9分鐘。」老師講:「你傻啊?你們家蒸包子,一個一個蒸嗎?」小明不服:「老師換我問你,吃一個饅頭1分鐘,吃10個饅頭呢?」老師講:「10分鐘啊!」小明說:「你以為我像你那麼傻?」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121集

修持密法求資糧 火供百壇可圓滿 地緣不便行此法 得以水供替代之

  好啦。言歸正傳,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台灣的蓮花廷語問的。

Q1-1:頂禮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弟子有關水供修法有三個問題請示師尊,請師尊慈悲為弟子開示。有關於師尊過往曾經開示,期許真佛弟子能修習護摩火供200壇為基礎,以利修行具備資糧,想請示師尊,因地緣關係修習護摩火供不易,若修水供是否也有同理?


A1-1:沒有錯。因為現在修火供很難,稍微跑出一點煙,人家就會打電話給消防隊。像在美國,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就沒有地方修火供。在Rainbow Temple彩虹雷藏寺,就可以修火供,因為比較荒郊、偏遠,像這個荒郊偏遠的地方,所以冥冥中注定,就有Rainbow Villa、就有彩虹雷藏寺。以前我們在西雅圖雷藏寺圓環這裡也做過火供,那時候鄰居比較不干涉。現在如果看見火、看見煙,他們就call 911。對不對,這裡是911吧?美國是911,台灣是119,剛好顛倒。

  地緣關係,你講的地緣關係我知道,在你家裡不可能修火供。除非到陽台,但是在陽台,隔壁鄰居看到也是一個麻煩,還有那個煙也是一個麻煩。現在修水供可以,以水供代替火供。你修火供一定要請火天神,修水供一定要請水天神,由水天神轉供養給諸尊,你修的本尊、水供的本尊。火供的本尊也是一樣,由火天神轉供養給你的本尊、火供的本尊。第一個問題,修水供也有同理。

水供奉請水天神 結印持咒得遙灌

Q1-2:水供修法師尊開示要召請水天神,師尊於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26冊─《敞開你的心扉》,開示過水天神的咒語為:「南摩。三曼多勃馱喃。阿半鉢多耶。梭哈。」、「嗡。婆羅那耶。梭哈。」、「嗡。沒陀。室利。梭哈。」手印為「水天印」:左手作拳,大拇指不附著於掌內,食指豎立稍微彎曲。能否請師尊為弟子眾等開示咒音與正確手印?


A1-2:水天印,食指是這樣子,左手握拳但是你握拳的時候,大拇指不附著於掌內,不是這樣的握,而是在掌外,食指豎立稍微彎曲。就是這樣子,正確手印就是這樣子而已,有點像勾印,金剛勾印。剛剛的咒語:「南摩。三曼多勃馱喃。阿半鉢多耶。梭哈。」、「嗡。婆羅那耶。梭哈。」、「嗡。沒陀。室利。梭哈。」這個就是咒音跟正確的手印。

Q1-3:第三、承上則問題,再請師尊開示,水天神召請與結印持咒是否需要灌頂?而師尊是否願意賜給弟子們遙灌頂?


A1-3:水天神,可以的。可以遙灌頂。結印、持咒都可以灌頂。可以給弟子們遙灌頂,沒有問題。這是台灣蓮花廷語問的。

聖尊文章同佛經 得於壇城課誦之

  再來第二位,台灣蓮花正宗問的。師尊好。

Q2-1:弟子蓮花正宗,一心頂禮根本上師,誠心祈請師尊回答弟子的問題:師尊的著作及開示極多,所謂佛經即是佛的語錄,師尊是佛,弟子們是否可將師尊的著作及開示視為佛經,並選擇自己喜歡的文章於佛堂課誦?弟子非常喜歡師尊第76冊文集《幽靈湖之夜》——「下降地獄道」,這篇文章讀來氣勢磅礡,很像《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進階版,值得傳誦。感謝師佛百忙中回答弟子的愚昧提問,祈願師佛,佛體安康,佛心快樂,師尊、師母廣度眾生,成就無量無邊的功德。


A2:他的意思是這樣子講,《幽靈湖之夜》有一篇文章「下降地獄道」,他說這一篇文章非常好,可以不可以在佛堂念誦這一篇文章,當成好像佛經一樣課誦?在念經…他說他喜歡念這個「下降地獄道」這篇文章。那麼這篇文章裡面的內容,據我所知,也就是要到地獄有兩種:一種,以大威神力下降地獄;第二種,因為業障深重,降到地獄,只有這兩種。師尊在《幽靈湖之夜》裡面所談到的,師尊到了地獄,是以大威神力到了地獄。

  其實地獄有三個地方:第一個是真正的地獄,就是八寒八熱地獄,就是「根本地獄」;再來,第二種地獄就是「近邊地獄」;第三種地獄就是「孤獨地獄」。地獄分成三種,一個就是根本地獄、近邊地獄跟孤獨地獄三種,三個地獄。師尊也講過,在曠野的地區有地獄、在海邊也有地獄、在森林也有地獄、很多種地獄,那個都是屬於「孤獨地獄」。鬼婆那邊的地獄也是屬於「孤獨地獄」。我也曾經講過醫院就是地獄,你在醫院裡面躺下來都是在…進了醫院都是在那邊受苦受難。

  你看那個開刀房,開心open heart,開心、開腦、換肝、換腎。那個開刀,種種種種的開刀。那個不是地獄,那是什麼?我也講過,其實以為說、很多人講說,根本就沒有地獄。人間就有,在受苦受難的都有。那個截肢,把手鋸掉的、把腳鋸掉的、把腦開掉,那不是地獄,那是什麼?我們有所謂的八大地獄,孤獨地獄就是在分開來的,分散的地獄。有八寒、八熱地獄是根本地獄。近邊地獄是十六遊增地獄。到過地獄的話,你就知道這些東西。

  地獄其實不是只有地獄,地獄裡面還有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在那裡。台灣蓮花正宗他問的這個問題,他喜歡「下降地獄道」這篇文章,他說讀來氣勢澎湃,很像《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進階版。你們有時間也可以看一下,大家有時間看一下「下降地獄道」這篇文章。如果如同蓮花正宗所講的,能夠課誦,就是認為說,你可以拿這個來當課誦。因為《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也是提到地獄裡面的一些狀況。師尊在地獄道所看見的、一樣的,你也一樣可以課誦。地藏菩薩也是我們蓮花童子、也是蓮花童子,跟師尊是brother,是兄弟一樣的;地藏菩薩跟盧師尊好像是兄弟一樣。所以是可以課誦的,如果你自己認為說可以課誦,很好!你就可以做。

六味藥粉護身符 聖尊度母之心咒 趨避瘟疫四珍寶 配戴持誦莫擔憂

  第三個問題,新加坡白佳運問的。

Q3:敬愛的師尊,我父親白樹順因和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患接觸過,目前要被隔離起來。雖然他現在還沒發病,但是他包括我們全家四口都有可能染病了。遇到這種緊急情況,我們除了持誦平時持唸的蓮花童子心咒之外,還能做些什麼避免發病或減輕病症呢?


A3:也就是說這個新加坡的白佳運問的。他父親白樹順跟Covid-19的確診者接觸過,所以他害怕他自己還有家人也會得到Covid-19。他們平時都有持誦蓮花童子的心咒。希望能夠還做些什麼,避免發病或減輕病症的事。這個疫情真的是讓人家很頭痛、讓大家都很頭痛。都沒有辦法過正常的日子。那麼我們除了正確的防疫之外,我們還有護身的護身符,我們真佛宗有護身符,還有護身的藥粉,不能吃的。

  我記得護身的藥粉是蛇床子、制附子、遠志、甘草、桂心、雄黃,六味藥粉對不對?蛇床子、制附子、遠志、甘草、桂心、雄黃,雄黃同分量全部磨成粉,那個也是可以護身用,可以戴在身上。(編按:需要配合修法才合宜)另外,除了可以念蓮花童子心咒之外,也可以念除瘟疫度母的心咒。「嗡。達拉。都達拉。都拉。南摩。哈拉。喝拉。吽。哈拉。梭哈。」「嗡。達拉。都達拉。都拉。南摩。哈拉。喝拉。吽。哈拉。梭哈。」你可以唸除瘟疫度母的心咒,這個也可以。

  另外我們也有符,也就是除瘟疫的符、除冠狀病毒、新冠病毒的符。有符、有藥粉、護身的藥粉,不能吃的,然後也可以持除瘟疫度母的心咒。(編按;符、藥粉等都需要持咒、修法加持才有效力。)平時的防疫,大家也都知道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正確的防疫方法。這是回答新加坡白佳運的,他全家四口都有可能染病。這問題是什麼時候送來的?整理這個問題的。好像整理這個問題的不在這裡。

  跟大家講一個笑話吧!這個是屬於各種動物的牢騷,但是也很幽默…袋鼠,我們知道的袋鼠,Australia有袋鼠的航空公司。Australia的袋鼠講,「唉!肚子裡面沒錢。口袋再怎麼大也是老鼠。」袋鼠講的話。老鼠也講話啦,「成天為了點吃跟喝,擔心受怕,能不老嗎?」魚講了一句話,「打死我也不上網!」烏賊講,「媽的,滿肚子的墨水,居然還是個賊。」刺蝟,大家知道刺蝟就是身體有刺的刺蝟——「真想感受一下與別人擁抱的滋味。」它沒有辦法跟人家擁抱,因為它全身都是刺。還有乳牛的講,「這麼多人喝我的奶汁,卻沒有一個人叫我媽。」蚊子也講,「能讓人類為我們鼓掌,死也值得。」貓熊講,我們台灣人稱熊貓,在中國有時候就叫貓熊,「這輩子注定無法拍彩色照。」完全是黑白的。龍蝦也講話,「我明明身份高貴,卻說我又聾又瞎。豈有此理!」蝸牛講:「人人羨慕我一出生就有大房子住。但有誰知道我背著房子多辛苦。」

  這是動物的笑話。我們稱它老鼠,一出生就是老。我看過那個老鼠,剛出生,白色的老鼠剛出生,好小!好像小卷一樣,而且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它的肚臟。這麼小的老鼠,剛出生的小老鼠,白色的老鼠,很小隻,尾巴抓起來都可以看到肚臟。這麼小的老鼠不叫老吧?還是一樣是老鼠。我們以前老師講過,很多人喜歡吃沙西米,剛出生的小老鼠、白色的沾一下wasabi就吞下去這個老鼠。我小時候老師講,不是我講。

  剛剛那個Covid-19的問題,他的問題是2020年10月23日傳過來的。人家2020年10月23日傳過來的,你要當天就要給人家回答,對不對!已經八個月才回答人家問題!所以整理問題的要注意,接到以後有時效性的,必須要提早跟人家回答,這個才是重要的。師尊在這裡祝福你們,希望沒事。新加坡的白佳運問的,原來你的問題是2020年10月23號發出來,我們給人家拖了八個月。回答問題也是很重要,有時效性的早一點跟你講。

法語開示《道果》第407講

智慧明點皆無漏 圓滿清淨盡聚集 一切自在同證得 此為真如之驗相

  我們講《道果》。

  復次,其僅取決自身之所欲即自在具有無餘能得無漏之功德故,是為「極成一切自在」。
  餘則留至後文中,「黎明證覺」及「解脫之時」教示。

  我告訴大家,你在修行當中你能夠得到「無餘能得無漏之功德」,你就能夠「極成一切自在」。無漏之功德,什麼是無漏之功德?你智慧無漏,智慧無漏失;你肉身本身的氣、脈、跟明點,一樣無漏失。有形的無漏失跟無形的無漏失,你聚集了所有一切的圓滿清淨,你同樣能夠證得到一切的自在,一切的自在你都一樣可以證得。這個意思是這樣子的。

氣貫中脈至頂髻 十二地半隨即成 頂髻半地已近佛 第四宗趣內驗相

  根據內驗相
  依據半地之內驗相現起氣,即頌云:「內驗相,命懃入阿瓦都帝中」,二脈之命懃氣入於外形阿字至頂髻半輪之間。

  我們講這個「頂髻」,頭上頂髻,我們稱為「半輪」;到了頂輪是兩地,到了半髻就十二地半,你到了頂髻就是十二地半。「內驗相,命懃入阿瓦都帝中」,「阿瓦都帝」就是中脈,你氣進入中脈裡面,那麼兩個脈…兩個脈之命懃氣入於外形的阿字至頂髻半輪之間,氣已經到了這個十二地半,這個肉髻。你看阿彌陀佛,祂頂上有一個肉髻,成佛的時候,都有一個肉髻在這裡,圓圓的肉髻。畫像裡面有嗎?找蓮花童子,中間的蓮花童子,那邊一樣有一個肉髻、這邊也一樣也有一個肉髻。那個肉髻的顯現,頂起來的肉髻就等於是半地,那個亮亮的那個就是肉髻。那個等於…也就是氣貫通道肉髻的時候,從中脈貫穿到這個肉髻的時候,那就十二地半。

頂髻堅固馬陰藏 眉間白毫語法螺 成佛象徵盡外顯 十二地半外驗相

  外驗相
  依據外驗相現起明點,即頌云:「外驗相,明點堅固於半頂髻」,頂髻一半輪處界甘露堅固,其時,得馬陰藏、語法螺、胸間吉祥結、眉間白毫等成就相。「馬陰藏」「外驗相」

  這時候你已經差不多快成佛了。十二地半,在一般來講,顯教十一地就是成佛了,祂的外面顯現出來的。你這個頂髻非常的堅固,得「馬陰藏」——什麼叫「馬陰藏」?「馬陰藏」是一般來講,我們吸一口氣把自己陰部完全收入體內,這就是「馬陰藏」。你在練武功的時候,練武的人知道什麼是「馬陰藏」。

  因為我們人本身吶,我們男生本身來講起来,有一個這個死角。你那個地方被人家踢到,那你就全身無力了。全身沒有力了,一點力量都沒有了。你就只好蹲在地上痛苦哀嚎。所以,我們那個太極拳,有所謂這個…,那一招叫什麼招?這樣手插下去。海底針,對。海底針,海底針那一招,手放下去撈起來;(也)就是叫做月下偷桃。那個招式叫月下偷桃。好聽一點叫海底針,不然就是月下偷桃,你的卵泡(台語,意指睪丸)就破掉。那個只要被抓到了,或者被踢到了,你就抱著在那裡痛苦哀嚎,全身一點力量都沒有。那是陰招啊,陰險的招式。能夠馬陰藏…,釋迦牟尼佛修成馬陰藏。祂吸一口氣,把自己男人的東西收到裡面,這個叫「馬陰藏」。所以我不解釋馬陰藏你們不懂。那是氣功的關係。吸一口氣,一吸氣就把漏在外面的東西全部收到裡面,是有這樣子的。 

  當你成佛的時候,到了十二地半,到了頂髻,你一樣能「馬陰藏」。而且還講,「馬陰藏」這個東西就會變成頂髻,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語法螺」,什麼叫「語法螺」?當你得到十二地半,你講出來的話全部都是法。「胸間吉祥結」,胸間,你的胸部露出來,好像師尊露個胸部,中間有一塊黑色的,有一個卍字,你看每個佛祂的胸間都有一個卍字。

  佛的象徵就是胸間有一個卍字,有嗎?有啦,那個就是卍字,胸間卍字,就會出現這個。師尊的胸間,你看過我露胸了沒有?胸間有什麼?不是卍字,是一團黑。胸間有的,胸間那個另外把它變成吉祥結。如果變成吉祥結的話,就胸間卍字,那個就是「外驗相」。就會產生這種東西出來。

  而且是馬陰藏、語法螺、胸間吉祥結、眉間白毫…在你的眉毛,眉間跟眉毛之間有出現白色的毛,而且旋轉,就叫「白毫相光」,成為白毫相光,會產生光亮出來,白毫相光。我們平時這個眉毛,這邊眉毛,這個眉毛和眉毛的中間,有畫了一個圈圈,那個圈圈就是白毫相光的地方,就叫白毫相光,那會產生白毫相光,圈圈的白毫相光。這就是「外驗相」

  「馬陰藏」,師尊也會馬陰藏,吸一口氣,全部進到裡面,外面摸起來沒有東西,人家要傷害你傷害不了,能夠練到這樣子的氣功。我練了一半,練了一半以上。真的可以縮進去、可以放出來。收進去、放出來,收回去的時候剩下變成「草裡藏珠」,那個名詞叫「草裡藏珠」…你看到草而已啊,沒有珠,那珠藏在草裡面。要吐出來,你放一口氣,唰,它就出來了。這是一種氣功,這叫「馬陰藏」。

  今天還好師尊都知道什麼叫「馬陰藏」、什麼叫「語法螺」、什麼叫「胸間吉祥結」、「眉間白毫」,就是說「已經成佛的象徵」。現在總結了,總結它叫「歸結」

氣通全身各輪脈 十二地半逐一開 佛果咫尺即將成 第四宗趣之總結

  頌云:「十二地半」,謂:第十三地之第一剎那得究竟道,為安立融入四行之名。四行之名,融入四行之名。第十三地之第一剎那得究竟道。

  十二地半,差不多得「究竟道」了。有肉髻、有白毫相光、有吉祥結、有馬陰藏,這個是屬於外相,這個已經快成佛了——已經成佛了,顯教十一地就代表成佛。法雲地,第十地,也就是等覺了,也就是妙覺了,再進去,妙覺就是佛了嘛。所以,佛有很多相,有時候有些人的掌上,有些人的手掌裡面有一個暗記,有一個法螺,他將來會說法,他會產生一個法螺。

  所以我們在供品當中,都有一個法螺,就是順時鐘轉的法螺。我們在供品當中有一個螺(師尊指法座桌上的法螺)。這個,對,它是一個法螺。法螺的紋路要順時鐘轉的,白色的,這個法螺。如果你的手掌上有一個法螺,而且順時鐘轉的法螺,那個是很吉祥的記號。胸前有記號、眉前也有記號、頂髻也有記號、馬陰藏有記號,你修成了,修氣修成了十二地,打開了十二地半的時候,全身的記號通通都出來。

  師尊胸前有什麼?卍字,那個自己畫會…自己把它畫。因為我胸前有一個記號,有誰胸前有記號?我們在座的,胸前有記號?我胸前有沒有記號?要不要脫給大家看?真的,胸前有一點點啦,它在正的,在這裡啊,有沒有?有。這個胸前記號如果變成吉祥結的時候,師尊就不坐在這裡了,坐了那裡。(師尊指法座後方的壇城)

  它以前沒有的,以前沒有的,它越來就出來,有一段時間差點變成卍字,不知道為什麼又被收回去。(師尊笑)這個胸前真的是有記號的,不是故意畫上去的,我今天如果早看到《道果》有這些東西,我就在家裡把它畫一個卍字。(師尊笑)騙吃騙喝。

  家裡被小偷光顧,東西都被搬光了,廚房裡只剩下一碗麵和一張紙條。紙條上寫:「把你家偷光了,覺得不好意思,特意為你做了碗麵,希望你回來時還沒有涼。小偷留。」主人回來,感動地流了淚水,大喊:「你雖然給我留了一碗麵,但是也要留給我一雙筷子啊!」連筷子都沒有。

  好吧,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