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騎龍白財神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6月13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騎龍白財神法 佈壇要訣水晶沐浴水

  2021年6月13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騎龍白財神」護摩法會,白財神又稱為「白寶藏王」,藏名「臧哈嘎坡」,黃財神的兒子,是觀世音菩薩右眼淚珠的慈悲化現,居住在雪山白水晶宮中,護持佛法,喜歡濟貧,喜歡沐浴,佈白財神的壇城,要供奉沐浴水,三白(炒熟的麵粉、牛奶、起司),三甜(白糖、冰糖、蜂蜜),佈白財神壇場還需要水晶。法王曾經傳過白財神的求財法,準備一個桶子內裝沐浴水,桶子的邊緣寫上彩券號碼,水上置一小船,當修法相應時,船頭會指向未來要開出的獎號。

  法王接著進行你問我答。問:弟子有在修搖錢樹法,本也照著師尊教導此法的程序觀想,但後來因為瘟疫疫情的嚴重,防疫物資缺乏,自己除了持除瘟疫度母心咒外,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而師尊曾說過佛法是活的。所以後來自己在修法時突發奇想,把搖錢樹上的錢,改觀想成防疫的各種物資,灑落各地希望能幫助需要的眾生,原本這樣修也沒什麼問題,但修了幾個月後,自己反而出了障礙,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修法,有時在「你問我答」時聽到師尊談到不要自己改儀軌,所以想請問師尊造成自己障礙的原因

  1. 「觀想」的部份算是竄改儀軌嗎?
  2. 還是只是自身能力不足?最好做原本的觀想就好?

  法王答:「可以觀想搖錢樹飄下許多鈔票,行者再拿這些錢去買防疫物資樂捐。」

  問:弟子在修法召請時,首先是師尊。然後是歷代傳承祖師。可否弟子再多加普方上師?師尊在您的第四十六本的著作《西雅圖的行者》裡多次提到普方上師與龍樹菩薩偈。所以弟子一直都會召請普方上師與念龍樹菩薩偈。在正行時召請佛母後我會念(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 三次)弟子跟著師尊是用台灣閩南語念的。然後念龍樹菩薩偈。感恩師尊,阿彌陀佛。

  法王答:「弟子有法緣者可以在修法召請時,再多加普方上師並誦準提佛母偈。」

護羅那 眼羅那 眼中二血盡消磨 有人誦得眼明經 生生世世眼光明

  問:有同門不懂中文,向我問及【眼明經】英文版。我在師佛著作第181冊《指引一條明路》,第23頁「瞎眼的人雙目重明」一文中,找到【眼明經】中文版。我將此經翻譯成英文後,會印多份分發,利益天下眾生。我翻譯到經中的其中一句便沒法完成,此句是「護羅那,眼羅那」。
請求師佛大慈大悲解釋這句是什麼意思?羅那是什麼呢?感恩師佛開示。

  法王答:「人的腦裡有三種東西,1.基因,也就是累世的因果。2.激素,也就是明點。3.神經原。而眼明經中的羅那就是神經原,能夠啟動眼睛光明的源頭。」

定海神針 剎那神變 收放自如

  法王繼續開示《道果》「第四意之灌頂」。
  這一段主要講七個剎那,初清淨方便(瓶灌頂),有三剎那;清淨智慧相續,有三剎那;大圓滿灌頂有一剎那。這裡的剎那就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一剎那可以變大撐上天,也可以一剎那間變小如針藏起來。

  解脫成佛時會有「無間位」的現象,也就是沒有時間,前面的六剎那只在十二地半前,最後一剎那成佛。

  有同門建議法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應該幫台灣購買新冠肺炎疫苗,最少讓台灣的弟子能施打。法王回答,各疫苗公司只和政府對談,不和民間機購談,因為這裡面關係到安全責任歸屬問題,萬一有安全問題,民間機購不能給大家負責。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