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法王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釋迦牟尼佛本尊法」同修暨浴佛儀式報導

2021年6月19日《西雅圖雷藏寺訊》


西雷慶賀 釋迦牟尼佛佛誕 法喜莊嚴

  端午過後,夏天正式報到。西雅圖六月的涼夏,大日遍照、萬里晴空,讓人心胸開闊,有大大的好心情。今天是父親節的前夕,由於美國疫情趨緩,外州的弟子們在遵守防疫條規的情況下,也開心地回到祖廟朝聖,拜見想念許久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

真佛般若藏 「520我愛你」繪畫著色比賽 為聖尊慶生

  祖廟為慶祝釋迦牟尼佛佛誕日,今晚同修釋迦牟尼佛本尊法,並隆重舉行浴佛儀式,聖尊親臨主壇今晚的同修會,帶領大眾唸誦《浴佛功德經》。在莊嚴肅穆的同修結束後,真佛般若藏以影片公佈本次2021520我愛你繪畫著色比賽的得獎者,真佛般若藏特別的巧思安排,以這次的「520我愛你」繪畫著色比賽來為聖尊慶生。參賽者的作品如雪片般飛來,不分年齡、國界、宗教、種族,人人都能參與,大家都能透過精美的畫作,向聖尊表達無限的心意。聖尊在觀賞完影片之後談到,每一個畫作都很好,都很特別。

佛法之甚深微妙  就在一個「意」上

  聖尊接著談到今晚的同修主尊釋迦牟尼佛,是應化身,祂的法身是毘盧遮那佛,報身是盧舍那佛,應化在娑婆世界成為教主,就是釋迦牟尼佛。「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佛陀說法一直到八十歲,祂講的法無上甚深,而且非常微妙,要遇到佛法真的很不容易,娑婆世界有佛法的地方不多。「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是佛陀的教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所有宗教的共法,而不共法就在「自淨其意」。佛教徒要清淨自己的意念,意念清淨,自然身清淨、口清淨,所以意念最重要的,佛法的「無上甚深微妙」就是在這個「意」上面。

  接著,是聖尊與弟子「你問我答」的互動。

  弟子問︰盧師尊在第112冊文集《密教大守護》:「法藥治惡疾」一文有提到,曾經用一張「鶴」的符來救治一位愛滋病病患。文中提及其「鶴」符可以到天上藥庫取藥,知道此秘密的只有盧師尊一人。
  一、眾所周知,其病目前仍是不治之症。盧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大願力,因此請問盧師尊:是否患有此病的人都可以向盧師尊請求這道「鶴」符呢?
  二、除了這道符,盧師尊有何法藥來治這治惡疾呢?
  祈求盧師尊慈悲開示,讓病患及我等能夠聽聞,對佛法生起無窮的信心;也加持治愛滋病毒的疫苗能夠成功。

  聖尊答︰人間有什麼病,天上就有什麼藥。112冊的文集到現在才有人問,只有一個人來求過「鶴」符,到現在還沒有第二個。今天這個人,你如果要求,我就畫給你。

  聖尊談到祂本身沒有法藥,真正的法藥在天上的藥庫。「鶴」符化了,你就可以騎鶴到天上,但是,要到天上藥庫之前,有很多天上的奇珍八寶都在旁邊,只要貪念一起,拿了奇珍八寶其中的一樣,你就拿不到法藥。

供養蓮師之要訣 敬師重法與實修

  弟子問︰有關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華生大士之手印是否有「心中心印」?如何能以此珍貴的「心中心印」召請蓮師下降?並請師尊開示供養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如何供養能使蓮師歡喜?

  聖尊答︰「心中心印」不能公開傳,公開講的話,蓮華生大士會煩死。真正自淨其意的人多少?多是一些俗客,哪能公開傳?

  其實真正具德的上師,還要有夠格的弟子,如一個乾淨的空碗,牛奶倒入這個空碗裡面,這個才是真正的傳承。很多碗不是裂的就是破的,甚至於覆蓋的,這是不善,所以,要得到珍貴的「心中心印」召請蓮師下降?你自己想一想,有多少人有資格?要觸動蓮華生大士的心,聖尊以前常常講,供養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蓮師自己也講過:「敬師、重法、實修」,這就是蓮華生大士最喜歡的供養!只要做到「敬師、重法、實修」,就能夠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一個清淨的弟子,當然也能夠由盧師尊傳授蓮華生大士的「心中心印」。

束心敬禮 合掌遍歷虛空 佛菩薩諸尊 皆感召領受

  弟子問︰師尊曾教授過綠度母可觀想「噹」的特別召請口訣,蓮花童子是否有特別召請的口訣?

  聖尊答︰特別的召請口訣,自己應該知道的:有沒有敬師?重法?實修?以這三個東西來供養蓮華生大士,就是特別召請的口訣。

  聖尊告訴大家,平時在每一天晚上加持了師母,在她的房間做了結界,一路走回房間的時候,經過供奉的諸尊,都唸祂們的名字一遍,然後,師尊敬禮所有諸尊,合掌放在頭頂上,向祂們敬禮。敬禮的時候,觀想自己的手掌變成佈滿整個虛空,唸一遍諸尊名號,然後觀想所有的手掌全部都在敬禮,一萬個敬禮、一萬萬個敬禮、一億個敬禮。這個束心、敬禮,祂們全部接受,每天晚上都這樣子做,然後刷好牙,上法座做超度,用一千隻的法船來超度所有患新冠病毒的亡者。做完超度以後,再修法入三昧地。天天晚上這樣子做,做了一年多,就算再怎麼忙,每天晚上這個功課一定要做,每一次都是到兩點甚至到四點。人一定要有那一種信念,為了一個理想,「不捨一個眾生」。

  所以告訴所有的真佛宗的弟子:修行人只要身心清淨,就能夠知道所有佛菩薩都在你的周圍。也會知道自己跟所有的諸尊敬禮,祂們有沒有領受。

三灌依方便 氣入中脈 相續清淨智慧現

  聖尊緊接著闡釋「道果」法義精要。

  庚二、釋支分義
  「第四」,為第四(灌頂)所攝之地。】

  「釋」就是「解釋」,四灌頂所攝之地,像十地,十一地、十二地、十二地半,有的說,它是講從第七地到十二地半這當中的支分解釋。

  【一、道位
  「意灌」者,依道位,先清淨方便之相續,方便得所依之三灌,隨後清淨智慧之相續,智慧得所依三灌。

  之後各自清淨作灌頂時,由右脈身、左脈口、中脈心,於中脈內方便、智慧二者之二脈中一切心氣淨分,從初進入至融入停止於最勝頂髻之義。】

  「道位」的意思,初地菩薩也是一個「道位」,第十地、十一地、十二地,到了頂髻第十二地半,都屬於「道位」。主要的意義有兩種,清淨、方便。方便是什麼?三灌就是方便,男的行者依女的行者,女的行者依男的行者,這方便會得到清淨。

  一直繼續的清淨。智慧的產生也是因為三灌。三脈就代表身、口、意,右脈代表身清淨,左脈是代表口清淨,中脈就代表著意清淨,也就是心清淨。會越來越清淨,越來越殊勝,越來越微妙,佛法就是這個樣子。沒有方便,得不到智慧。在內法裡面,氣要進到中脈,外面的氣就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就變成「智慧氣」。如何讓氣進入中脈?依三灌,氣要進到中脈很容易;不依三灌,必須要依照觀想力跟意念,讓氣能夠進入中脈。所以,有方便才會有智慧,有智慧才開始有清淨,方便、清淨、智慧,這三個是相依的,清淨到了幾分,從歡喜地一直到了頂髻十二地半,這就是屬於「道位」。

  在聖尊精闢的開示結束後,西雅圖雷藏寺唱誦組的浴佛讚偈詠唱聲響起,聖尊首先帶領與會大眾浴佛,浴佛的儀式除了對佛陀聖誕的敬意,也藉由儀式來洗滌自身的煩惱塵埃,清淨自我的身口意。隆重的浴佛儀式圓滿結束後,祖廟也特別準備了大蛋糕,為我們的佛父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及所有辛苦的爸爸們,提前預祝父親節快樂,祝福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會後,聖尊慈悲給大眾摩頂加持。步出祖廟大雄寶殿,今晚的夜色很好,今晚的法喜滿溢。很快的,聖尊的壽辰也即將到來,屆時,希望全世界的同門都能一起共襄盛舉,一同來為聖尊的佛誕慶生,以我們最大的心力,祈願師尊能健康長壽又自在、常住世間轉法輪。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