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6月20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五百年來一覺王 道顯淨密皆圓通
放光動地現真如 語默能詮究竟空
但看諸宗都無色 蓮生法王獨露鋒
勸君速修莫遲疑 明心實證真佛宗

彩雷慶賀蓮生法王父親節快樂

  2021年6月20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當天適逢六月第三周父親節,寺方也特別佈置彩球準備蛋糕及敬獻鮮花,慶賀蓮生法王及所有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蓮花童子是蓮生法王的根源,沒有蓮生法王就沒有<真佛宗>,也沒有全世界五百萬弟子,這是一個人天的一大事因緣。法王表示,今天迴向時,希望大家都能證果,不論是菩薩初地或十地,尤其到了十二地半就有很多的自在。佛陀經常說人生是苦,尤其是老和病,人們年輕的時候不知老病苦,但年紀漸長就會了解,一天要過的很舒暢而又健康有力往往是求不得的。師尊經常感嘆「生有何歡,死有何悲」,人世間的東西要了也沒用,究竟都無所得帶不走。

  法王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甘露水法分多種 變化清淨或增長明點各不同

  問:弟子想請問「甘露水法」是否要另外灌頂,還是只要灌過的本尊,就可以以本尊修持甘露水法呢?請問「甘露水法」是否也能像「神水法」一樣,有助於增長身體的明點呢?謝謝師尊珍貴的開示。 

  法王答:「甘露水法有外供法,持一杯水念“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帝。梭哈;嗡。穆帝。梭哈;嗡。穆帝。梭哈”然後把水灑出去。或上師持一杯水觀想要灌頂的本尊進入水中,本尊的毛細孔放出甘露,然後以此甘露水給弟子灌頂。內修方面可以觀想本尊與佛母雙運,流下白色甘露灌頂自己充滿全身。甘露水可以增加明點,除了孔雀明王和愛染明王需要師尊親灌,其它的可以遙灌。」

◎參考資料
根本上師開示過,「主尊有甘露水法」或「正行觀想是甘露水灌頂觀想」: 
「甘露水法」

  1. 1. 孔雀明王法(法灌頂由根本上師親灌):(甘露水法、 星光身法、祈雨法、止雨法、鎮地震法、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怪法、除病法) 
  2. 2.愛染明王法(法灌頂由根本上師親灌):(畫像斷惡法、大敬愛法、刻像法、除魔法、甘露水法、解毒法) 
  3. 3. 紅財神:祂還是息災尊,由祂鼻子放出來的甘露,像水一樣噴出來,眾生得到甘露,大家的病業就消除了。全部得到清淨,災難也會消除。大家的身心都清淨了。還有幽冥眾生因為這甘露水一清淨以後,祂都能往生到淨土佛國。 

  「正行觀想」是「甘露水灌頂觀想」:
  釋迦牟尼佛、長壽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瑤池金母水供(我們迎請諸尊下降以後,要迎請「水供」的本尊,進入灌頂瓶裏面,然後要看到祂渾身的毛細孔張開,祂的甘露水,一直流入灌頂瓶的水裏面。然後這個灌頂瓶裏面的水就變成「瑤池金母」的甘露水。

心中有恨若不除 必埋下地獄的種子

  問:請示師佛一般在家居士如何幫助有緣的法界無形靈眾皈依師佛?除了填寫皈依證書及附上皈依供養金外,需要在壇城前做何儀式或念何咒,才能確保圓滿?感恩 具恩的根本上師蓮生法王賜予慈悲的指導教示!阿彌陀佛!

  法王答:「幫靈眾皈依必須擲筊請示他們,要自然不要勉強。」並且表示自然是道,凡事不要勉強,若勉強會傷害對方,也會傷害到自己產生業障。修行人心中只有愛沒有恨,心中還有恨,還是凡夫俗子根本沒有修行。所以你心中有恨,就要想辦法把這個恨除掉。這是自然之道。

  問:如果弟子沒有把握能以密法成就,是否可以以念南摩阿彌陀佛的易行道的方式以阿彌陀佛的願力來跳出輪迴嗎?祈求師尊慈悲引導,感恩感恩。

  法王答:「修密法必需在身體狀況很好時,氣足脈通明點很多,外法相應,身口意清淨。如果年紀大或身體狀況不好,已經不適合修密法,此時可以專修念佛求往生,到了佛國再好好修行,師尊每天一起床做金母扣齒法、鳴耳鼓就開始念佛,師尊不是講密法就不修淨土,師尊一樣修淨土。」法王說明密教難行道,淨土易行,難行道也修,易行道也修,都會有成就的。

成就童子城邑法界 心無善惡完全清淨

  法王繼續開示《道果》,真如驗相功德現起於心,到了十二地半,到了頂髻就能消除能所二執,人都是執著,十二地半所有的愛恨執著都沒了。菩提心氣能穿透中脈到達頂髻,完全清淨。童子就是菩薩很單純的心,新成佛時就是進入童子的宮殿。

  法王奉勸世人凡事自然不要勉強,像男女愛情,合不來就分手,不要由愛變恨傷害對方,愛恨都來自心中,心中有恨就是地獄的種子,修行人要想辦法消除心中的恨意,夫妻相處之道就是寬容多想對方的優點。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