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4期-蓮生法王警惕大眾:鬼神不可欺 就在您身旁

這世間都有鬼神存在,不要暗室欺心,只要動了心念,一切昭然若揭。 


舉頭三尺有神明 無形界無所不在
善德雖未他人所見 冥冥中也能為您息災增福

  自2020年3月份疫情爆發後,聖尊蓮生法王夜夜做超度,化千艘法船接引有緣中陰往生佛國淨土。而2021年8月21日晚間12點,師母蓮香上師半夜刷牙時,雖然當時只有聖尊與她自身,卻倏忽聽聞周圍有很多人聲,講各國的語言,很吵鬧,並感覺到有人用手弄她的背和肩膀。原來,這些各國的幽冥眾都是聖尊當晚要超度的客人。而當師母一轉身,竟看見聖尊身後有十幾個聖尊,且每一尊都很高大! 聖尊答師母:不要驚訝,那是我的元神,身外化身。

  聖尊蓮生法王是如此的不凡與自在,而一般人覺得靈異的現象,在活佛的眼中似乎再也平凡不過了。法王聖尊藉此警惕眾弟子,無形界是無所不在的,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師尊也在祂無數的著作中提及、記錄祂所遇到的許多真人真事,尤其在祂第145冊文集《當下的清涼心》一書中,也曾記載一真實事件:昔日有一美男子崔嘉來問前程,法王請示虛空中的神明,神明回答:「此人因為天知道,所以加添了他的功名利祿,前程光明無盡。」原來,「無他人見證」的善德,冥冥中也能為您擋掉災難、增加福分!

禪宗以金剛經判別開悟與否

  八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晚上,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法王開示,真佛法輪可以講是由瑤池金母開啟的,所以真佛宗恭敬瑤池金母大天尊,衪亦是法王每天所做觀想的第一位大羅金仙。

  「你問我答」部分,法王解說觀想「師尊住頂」,用三段法生把師尊觀想成自己喜歡的相;住心與住頂外觀不相同,但意義則相等。可以直接觀想師尊住心,以能夠融入為要;觀想的程序:師尊在虛空、在眼前、在住頂、入心合一,同四攝法。至於自身護法可擇定一尊,其他尊做輔修互相運用。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繼續闡明如何修忍辱波羅蜜的妙方。由忍辱修至沒有忍辱,但還是忍辱;把忍辱變成自然,就沒有忍辱即無生;更進一步修至無生法忍:所有一切攻擊、毀謗、侮辱,都已不是攻擊、毀謗、侮辱,都沒有出生,修至這種果位才是無生法忍,是佛教的無諍三昧,才進入無我執、法執、煩惱的空三昧。此正是金剛經主題重點之一,而禪宗亦以金剛經判別開悟與否。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彩虹山莊七星落地
地氣如洪流 集體生基有大力

  八月二十二日,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王開示,祂在做超度千艘法船之前,師母蓮香上師於南山雅舍聽見鬼聲嘈雜,看見法王的法身高大,有十幾個身外化身,並非幻覺。以此勉勵大眾,世間確有鬼神在,不要以為所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勿做暗室欺心事。

  法王教導,供過佛菩薩的食物,可按儀軌下施鬼神眾;不懂得如何施殘食的儀軌,可寫信到宗委會詢問。同時為弟子解惑,報名蓮生法王主壇的護摩,有千轉輪法的加持,等同做專壇,力量真實不虛,真實消業障。彩虹山莊七星落地大地理可以旺很多世,無論個人或集體生基,皆大旺如洪流;在雙蓮境界訂做生基,一樣氣勢如虹飛黃騰達。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解說所謂「善男子善女人」是指優婆塞優婆夷,他們有心要學習佛教的正法,將來要證到正等正覺,所以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即正等正覺。佛陀稱號調御丈夫、善護念、善付囑諸菩薩,表示祂能調伏眾生的心,引導迷途眾生回歸正道。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84期(PDF)請點我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