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0期 - 世上最真的 就是真佛宗


  蓮生法王至今50年的修行歷程,集結畢生修行的精髓,編撰最適合現代人修持的真佛密法,在法王的心中,其實最初只想透過自身的實修與證悟,透過一本本的文集,也令眾生得到佛法的滋潤,繼而起修,乃至獲得成就。

  但因緣際會,創立了真佛宗、全球三百多個道場、五百萬弟子、285冊文集著作的完成,聖尊蓮生法王的成就真實不虛、光芒萬丈,但在祂心中如淨空中之彩霞;乃至當遭遇挫折或外界的誤解,祂都能將其轉化為更加精進的動力,修行成就的逆加持與助緣。 

  除了能夠超脫生死苦海的真理,讓眾生開啟超然的般若智慧,了悟自己本然真實的佛性,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真」的?


三輪體空即是無為法

  十月二日晚間,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法王開示蓮印上師近日往生,地藏王菩薩、泰山府君、十殿閻羅皆隨同出現,法王請衪們回地府去,再慈悲召請四天王護送蓮印上師上佛國。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行善時師尊會住頂,造業時師尊並不會住頂;業分為有記、無記二種,因果可畏鬼神知,除非自己能夠結界,鬼神看不見才會無記。(二)至於同名同姓只是代號,各人因緣果報各人擔,報名法會並不會承接別人命運。

  法王講授《金剛經》「無得無說分第七」。從螞蟻國打架引伸至人與人乃至國與國之紛爭,以佛眼觀之,實無所得。所謂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還似夢中隨夢行,無說無得悟真諦。然為領悟真理,佛陀亦教導弟子修行由有為法修至無為法,達三輪體空完全清淨,右手做的善事不要給左手知道。而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為人不為己之精神,依修行等地而有差別。「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好像有法,又好像沒有法;到最高境界是無法可說。末了法王亦期勉大眾:以無為法,去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白馬非馬論邏輯
譬喻非法非非法

  十月三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金剛薩埵是清淨的本尊,持其心咒滿十萬遍,能消業福份降來臨。而中土密宗由龍樹菩薩開基,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傳授其金胎二界是為開山第一祖,同時是八宗之祖。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修密教聚光法,合掌恭敬觀想凝光入心便如法,並不會不敬而冒犯日月星三光尊神。並慈悲傳授尊勝佛母祕密咒「嗡阿吽。普隆。啊。普隆」,幫助記不住長咒的弟子。且說明地藏菩薩妙覺果位等同於佛,是以無為法行有餘涅槃,菩提願深度眾無盡,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乃其本身的大願。

  法王續講《金剛經》「無得無說分第七。」以白馬是馬,馬非白馬之邏輯理論,進一步譬喻非法、非非法。闡述菩薩六度萬行雖是佛法,然佛海浩瀚非僅六度,所以不能說佛法是六度;同樣的,佈施忍辱都是佛法,但佛法非佈施忍辱,以此說明令大眾體會非非法真諦。並舉例,四聖界一切賢聖,包括佛菩薩聲聞緣覺,皆以無為法證果,而且等地皆有所差別。並解說佛所說法,無有定法、無所取,故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即正等正覺。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90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