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雷藏寺訊》蓮印上師荼毗儀式吉祥圓滿!

2021年10月6日
蓮印上師荼毗儀式吉祥圓滿!
《彩虹雷藏寺訊》


  彩虹雷藏寺於Flintoft's Funeral Home and Crematory殯儀館,為釋蓮印上師舉行肅穆莊嚴的荼毗儀式。下午五點左右,許多位上師、法師及同門紛紛抵達靈堂會場,現場的氣氛平和寧靜。在儀式開始前,會場首先播放了一段蓮印上師生平的影片,有蓮印上師剃度的留影、有聖尊為他灌頂金剛阿闍梨的歷史畫面,有無數張蓮印上師在迎師時為聖尊蓮生活佛撐起華蓋隨侍在旁的照片。半生的過程,從少壯到老,匆匆數十寒暑,一生轉眼即過。影片裡的回憶畫面,讓現場的參加者對蓮印上師都有無限的懷念。

  彩虹雷藏寺住持釋蓮彥上師在儀式開始前致詞,他提到聖尊蓮生活佛常舉廣欽老和尚圓寂前留下的一句千古名言:「無來、無去、無代誌!」這七字真言一語道破了「生與死」給凡夫俗子帶來的恐懼、無明、茫然、顛倒。師佛教導眾生有明清的智慧去超越「生死」的斷見。生死不過是軀殼四大假合的流轉而已,不論在何種境界,只是換了一個身份修行而已。不論禪律淨密,佛弟子都應迴向淨土、了生脫死。

  在釋蓮印上師荼毗之日,我們祝願上師 :不退菩薩為伴侶。蓮邦淨土證如來。

  荼毘儀式開始,維那帶領大眾持誦上師心咒一百零八遍,祈求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放光加持蓮印上師蓮品增上,再持誦四皈依咒。緊接著,唱誦組帶領大家唱誦「阿彌陀佛聖號」,所有的上師、法師及前來弔唁的善信大德,伴隨著彌陀聖號,每一人都一一到蓮印上師的靈柩前合十頂禮,現場的氣氛不是悲哀,而是充滿了祝福。因為死亡並非結束,而是在根本上師的佛力加持下,以不同的形式到更好的境界去修行。

  聖尊蓮生活佛稍後慈悲親臨靈堂現場,特別焚香加持蓮印上師的靈柩。根本上師對跟隨多年的蓮印上師所有的加持和最後的中陰救度,都是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大悲願力。聖尊與所有參加者隨後也到達火葬場,靈柩在焚化爐前,聖尊還以大悲咒水及七寶蓮池砂為蓮印上師做清淨,之後便將靈柩推進焚化爐,在阿彌陀佛聖號中,荼毗儀式一切圓滿吉祥!

  蓮印上師的離世,也讓我們對生死無常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讓我們更加明白……生死本是平常事,因緣生滅轉眼過。唯恐悲傷未見性,無法了脫輪迴苦。一朝見佛性自明,光與光合破生死。師佛指引歸本源,再聚摩訶雙蓮池。

  最後,祝福蓮印上師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南無阿彌陀佛

2021年10月6日蓮印上師荼毗儀式,非常感謝來自各道場及善信大德於所致贈的「致意花籃」
 
名單如下(排名不論先後):
 
1.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 華光雷藏寺、溫哥華華光功德會
3. 禪觀雷藏寺蓮花麗娥暨同門
4. 尊勝雷藏寺
5. 金剛雷藏寺蓮者上師、蓮蕾法師、董事會暨全體同門 (花籃一對)
6. 香華雷藏寺
7. 白雲雷藏寺 蓮鳴上師、蓮熅上師、眾法師、理事、同門
8. 雲傘雷藏寺
9. 怡保雷藏寺 蓮莛法師
10. 溫哥華菩提雷藏寺 蓮聞上師、蓮現上師
11. 溫哥華 普陀堂  蓮一上師、蓮花少東上師
12. 香港 高真堂
13. 澳門 如實同修會
14. 香港本淨同修會眾同門
15. 香港 澄淨堂 蓮澄上師、蓮緊法師、蓮碧法師
16. 香港 蓮豐堂
17. 紐約 淨慧同修會
18. 台灣法舟堂暨蓮花思吟、淑文、慈萱、淨涵
19. 燃燈雜誌社全體同仁
20. 天音雅樂合唱團
21. 蓮潔上師
22. 宣仁法師、蓮花玉梅闔家
23. 釋蓮劇法師
24. 廖東周、李馥如
25. 雷豐毅
26. 炳祥、偉麗、Jennifer、Sandy Chien、賴茂賢、楊菊芳、沈雲 (花圈一對)
27. 加拿大溫哥華巫師兄闔家 (花籃一對)
28. 蓮花秀明、仁德、國聖、瑞容、智雯、綺玲
29. Evy and Families (蝴蝶蘭一盆)
30. Rita Mak (桌上型的插花一盆)
31. 美國登寶雷藏寺釋蓮紀法師釋蓮任法師暨全體同門
 
2021年10月6日蓮印上師荼毗儀式
弔念奠儀 名單如下(排名不論先後)
 
1. 常智上師
2. 蓮火/蓮世/蓮主上師
3. 蓮礎合家
4. 蓮煾上師
5. 蓮星法師
6. 佳新講師
7.美苓講師
8. 鄭明昌
9. Karen師姐
10. 一菊師姐
11. 凌瑞裕
12. 麗芝師姐
13. 蓮花杏美(蘇師姐)
14. 何豐/黃秀林
15. 謝明芳
16. 逸虹
17. 麗貞師姐
18. 菊芳/茂賢
19. 淑儀師姐
20. 瑞容師姐眾等
21. 陳國權
 
非常感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接引蓮印上師,彩虹雷藏寺董事會將所收的奠儀代蓮印上師供養聖尊。阿彌陀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