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霹靂州華光功德會】捐助善款協助急性淋巴癌患者

捐助善款協助急性淋巴癌患者

馬來西亞  霹靂州  華光功德會報導


  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的一家之主傅敦龍(40歲),在2019年3月到醫院檢查發現患上淋巴癌,隨後入院開始接受第一次化療,一直到他完成整個療程,但就在2021年3月25日,他被確診急性淋巴癌再次復發,身體多處出現淋巴腫瘤,基於情況危急,2021年4月5日醫生立即為他進行了第一次的化療療程,但是他的保險餘額已經不足夠支付接下來的療程了,因為上次化療他已經用去了所有保險金額。

  傅敦龍的大姐多年前急病去世,哥哥16年前也因癌症去世留下兩名侄女讓他照顧,他無怨無悔的把侄女養大,如今大侄女已出嫁,小侄女今年16歲還在求學中。為了抗癌治病,傅敦龍已經不能工作,小販檔口交由70歲的母親代為經營,侄女非常懂事除了家務事外,放學後也會跟婆婆一起在檔口裡幫忙。

  目前一家五口的生活開銷主要是由26歲的妻子鄔毓嘉來承擔。她是一名書記,月薪RM2000,為了承擔一家人的生活已經面對非常沉重的經濟壓力,現在還要應付丈夫抗癌治病所需要的龐大的醫藥費,她實在沒能力應付。傅敦龍不能放棄抗癌治病的唯一理由是因為對家人來說,他非常重要,他是家裡的唯一支柱所以他不能放棄。

  面對急性淋巴癌復發,醫生告訴傅敦龍必須三個星期進行一次化療,療程需要4-6次,而他也是一名B型肝炎患者,為了避免讓癌症擴散到肝和其他器官,所以醫生要儘快為他完成接下來的療程,等療程結束後,也必須進行骨髓移植,一旦成功換上匹配的骨髓就能有效防止再次病發。

  「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接獲這戶家庭的求助,便到傅敦龍住家探訪,瞭解實情後,本分會準備2000令吉資助此家庭,但願能夠為他們減輕負擔。


慈善道路無種族與宗教之分

  來自怡保萬里望的美善女士,其外公78歲尚健全,76歲外婆則正在接受洗腎治療。而74歲外姨婆本身患有糖尿病及青光眼,三位長者年事已高,不僅無法賺錢養活自己,連想起基本的生活及醫藥開銷也感到憂愁。

  霹靂州華光功德會接獲美善女士求助電話,便特地前往萬里望探訪,瞭解她的情況後,本分會準備援助品及馬幣500善款資助美善與她家人,並衷心送上祝福,希望這一份援助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大家能夠堅強面對和渡過難關。

  另一方面,「華光功德會」救濟對象是無地域、種族、宗教、年齡、性別之分別,本分會接獲印裔同胞Sandra Segaran的求助資訊,並為他準備了援助品以減輕他的生活負擔。目前Sandra先生工作是「打散工」,妻子是家庭主婦,育有5位小孩。

 歡迎點我閱讀完整報導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