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人間有溫情

加拿大淨印雷藏寺 
人間有溫情  入冬送暖


加拿大淨印雷藏寺

  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位於眾多華人居住的多倫多,是一座建築莊嚴宏偉,壇城細緻精巧甚具密教特色,其寺內佛像金碧輝煌堪稱第一,攝召大眾氣勢磅礡的大道場。

  在長老蓮雄上師帶領一班發心的同門義工們親力親為,經過重重艱辛,在沒有募捐的情況下,歷經約5年時間於2012年興建完成,恭請聖尊蓮生活佛佛駕親臨為淨印雷藏寺主持開光安座大典,聖尊亦稱讚並肯定長老蓮雄上師的努力,高豎莊嚴宏偉法幢於多倫多,非常了不起。

  多年來淨印雷藏寺致力於弘揚真佛密法,熱心社會公益,數年來不斷在社區的服務,成果有目共睹。去年5月全球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之下,淨印雷藏寺在長老蓮雄上師的帶領下,持咒修法迴向對抗病毒,並且捐贈超過十萬個醫護口罩幫助保護前線的醫護人員、食物銀行和一些護老療養院,此外食物銀行除捐贈口罩外,也同時捐贈白米等糧食,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精神,共同抗疫幫助社會安定。

  淨印雷藏寺不間斷的種種善舉,於今年入冬之際,又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們帶來及時的溫暖,義工們不分大人小孩,持續不斷地付出菩提心,不辭勞苦令人讚嘆!


派送飯盒便當
給予長者殷切溫暖慰問

  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又是淨印雷藏寺每星期一天,免費派贈飯盒便當的日子。今次派送了156個飯盒便當。義工同門發揮慈悲喜捨的無私精神,除了派送飯盒便當之外,還給予長者殷切溫暖的慰問,很多長者平日常感到孤寂,現在每逢星期六除了能領取便當之外,同時得到淨印雷藏寺同門義工的關懷,在夕陽之年也能感受到人間溫暖。

  更有些長者跟義工索取聯絡的資料訊息,以便有需要或問題時得到我們的幫助,期許真佛宗淨印雷藏寺諸位同門義工,秉持師佛蓮生聖尊慈悲喜捨的教導,要不斷努力無私幫助有需要的長者,如親人一樣並作出長期的跟進關懷慰問,令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情,功德無量~


準備發送物資
貼心印上中英文的溫馨慰問

  2021年10月24日淨印雷藏寺,為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舉辦禮拜大悲寶懺。拜懺後同門義工還要為了預先準備,在10月27日晚前往露宿者常住之舊教堂外和公園派發禦寒衣物及食物,合力包裝整理27日派送的禦寒物品,在每份禦寒物品上再加上,淨印雷藏寺印上中英文的溫馨慰問。現在加拿大多倫多雖未進入冰冷的冬季,但晚上的氣溫已降到攝氏4-5度,我們期望在寒冬來臨之前,送上及時的溫暖和祝福~



頂著寒風
派發禦寒物品及食物
贈予露宿遊民

  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晚上,淨印雷藏寺同門義工冒著寒風前往露宿者的地點派發禦寒物品及食物,因為日間很多露宿者在外游盪,到晚上他們才回到露宿根據地。派發禦寒物品一套包含:1.防水睡袋2.保溫內褲3.保溫手套4.發熱包5.飲料及三文治。

第一站先到All Saints Church 
  諸聖教堂前派發,教堂前有很多露宿者,教堂對面是政府給貧窮長者居住的房屋。

第二站到Allan Park 雅倫公園
  逐一到露宿者的簡陋帳篷派發,露宿者包括男女及老年殘障,或剛成年的都有。他們有些精神有問題,不能融入社會。有些被家人離棄,無所依靠。有些染上不良嗜好等等。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以致露宿街頭。

  他們夏季頂著太陽,攝氏三四十度直射的酷熱,冬季攝氏零下二三十度的嚴寒,飽受寒風刺骨的冰凍及鋪天蓋地暴風雪的摧殘,甚是悲苦!

  真是三界火宅,何有樂土!

  願:
  五濁惡世轉清流。
  眾生無殃離諸苦。
  身體康健永無愁。
  人人快樂福永享。



香積組親自主理香噴噴派飯
小義工們為眾長者奉上熱茶

  加拿大多倫多11月的天氣,經常徘徊攝氏零度至5或6度之間。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天氣突然回暖,陽光普照,彷彿為淨印雷藏寺當天派飯而歡呼。

  今天派飯由淨印雷藏寺廚房組同門,第一次親自主理。在派飯前二天,大家都忙於採購備料、清洗等工作。在大家努力之下,派飯當天,一盒盒新鮮熱騰騰香噴噴的便當盡現眼前。未到派飯時間已大排長龍,小義工們即為一眾長者奉上熱茶,長者們都很高興稱讚小義工們,乖巧伶俐,尊敬長輩,熱心公益。

  當天更有一位80歲長者,當面遞給義工們一封感謝信,感謝淨印雷藏寺的善舉和對他們的尊重熱心和關懷。

  以此與眾義工同門共勉,特賦一偈: 
  菩薩羅漢各自忙,香積廚中作妙供,無相佈施心歡喜,累功積德濟眾生。

  功德無量!


資料來源:淨印雷藏寺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