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0期 -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還似夢中隨夢境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一般人都畏懼或厭惡「痛」、「苦」,為了避開這些感觸,沉溺暫時的樂受,若沒有對真理的認知,更因此造業,輪迴苦無休。人在一生中所遭遇的煩惱和痛苦,或許在當下是難以接受的但或許在過後的某一時刻,會突然明白,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談到學佛的時候,沒有所謂的順境或逆境,順逆都是很好的安排。在順境當然好,但在逆境就要學習超越。有一句話:逆來順受,要想著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也不要抱怨消極、悲傷,因為都是有因果在裡面的,超越了,就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村;學佛的人心胸要很開朗心像天一樣的廣大無邊,不是狹窄的。人間的種種現象都是狹窄的,學佛就是要學到無我,沒有我存在了,連身體也不屬於自己,軀殼只是暫時的房子。如果體悟到《金剛經》裡的空性:「無我相、無人、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將因此連「苦」也能夠享受,逆來順受,對苦樂、貧富、美醜、得失都能夠平等視之。

  心若能與虛空一樣,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將來才能夠成就。


信心清淨來自實踐四相 
窮豎三際 橫遍十方

  十二月十一日晚間,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法王開示,佛教有七正財,不一定指錢財。在大地最富者為堅牢地神,海中最富者龍王,天上最富者四天王,其宮殿皆七寶所成,有很多數不清的珍寶。佛陀時代上座部戒律嚴,不可碰錢;大眾部戒律段較寬鬆,度眾生比較多。而現代教團納法財,建造莊嚴廟宇攝眾生。法王祈求黃財神賜財福予真佛宗弟子。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放生有延長壽命,超度至淨土的意義,辦放生慈悲智慧應兼具。放生儀軌猶如誦經唸給自心聽,主要是長養慈悲心,而非唸給動物聽的。(二)密教七日成佛法,觀想阿字勾吽字;「破瓦法」集氣心輪沖頂出頂竅,子光會母光。「七日成佛法」同「破瓦法」,只是觀想的方法不同。

  法王講授《金剛經》「離相寂滅分第十四。」闡明「信心清淨,即生實相」信心來自實踐四相,才能清淨,窮豎三際(時間),橫遍十方(空間),並非只是表相信仰。孔子問道於老子「至虛乃道」,因為至虛才生實相。是實相者,則是非相。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佛漢人法王第一人
弘揚時輪金剛法五大洲

  十二月十二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時輪金剛為藏密四教所共同尊崇,乃藏密五大金剛法之一,亦是香巴拉國共同修行很大的法。最大活佛才主持,如卡魯仁收切、嗊唐卡、達賴喇嘛、班禪等大活佛,而蓮生佛是漢人法王第一人,弘揚時輪金剛法於五大洲。時輪金剛法益殊勝,內時輪外時輪合一,成就別時輪。修時輪金剛法持咒和守戒,可以在七世中成佛,累世不墮三惡道。修持此法,刀兵的災難(戰爭)一切能夠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

  (一)念200萬遍的《真佛經》能往生摩訶雙蓮池。並鼓勵大眾唸上師心咒,能阻陰間路,轉往更好境界,法益殊勝。

  (二)萬不得已滅害蟲,行者應為其超度,法王大慈悲,更是身體力行日日超度所有有緣動物。

  法王續講《金剛經》「離相寂滅分第十四。」闡釋「信解受持」。相信無四相,明白無相是實相,接受無常,觀破貪瞋痴疑慢;依次第實修清淨,最後連清淨亦摧毀。清淨只是名詞,離四相皆空,不思善不思惡。
「信解受持」最難在持,心無四相,逆來順受,一切平靜化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00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