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法王 蓮生活佛傳授《壬寅年新春接財神法》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新春接財神第005號通告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傳授
2022壬寅年新春「接財神到我家」

《壬寅年新春接財神法》
2022年 壬寅年大利東西方,財神在西方。

一、準備事項:

吉祥物:
◎虎頭金剛金身或「虎頭金剛在此鎮」令旗
◎聚寶盆 (聚寶盆顏色:可選(白色、紅色、金色)三種,擇一種顏色即可;
或在聚寶盆內放置白、紅、金三種顏色珠玉寶石亦可。)

二、吉祥物製作擺法方案:(以下三種方案,可擇一種方案擺法)

方案一 (二合一)「聚寶盆」加上「虎頭金剛令旗」
方案二 (二合一)「聚寶盆」加上「虎頭金剛金身」
方案三 (三合一)「聚寶盆」加上「虎頭金剛令旗」以及「虎頭金剛金身」

三、接財神時間 (農曆):(四擇一日時間作法)

正月初五 2022年2月5日(週六) 8:00-9:00AM
正月初九 2022年2月9日(週三) 8:00-9:00AM 
二月初二 2022年3月4日(週五) 8:00-9:00AM
二月十六 2022年3月18日(週五) 8:00-9:00AM 

四、作法儀式:

1. 首先「聚寶盆」鋪滿元寶、寶石等等財寶,再將「虎頭金剛令旗」、「虎頭金剛金身」,安奉在聚寶盆上。
2. 雙手捧著虎頭金剛(金身)、(令旗)的聚寶盆,由家門口跨一步走出,面朝向「西」方, 走「八步」,唸:「請財神到我家!」三聲!

就能接到壬寅年財神,再將聚寶盆帶回家中財庫位安放即可。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新春接財神第006號通告

《壬寅年新春接財神》問答Q&A之一
 
Q1問:2022年結束後,虎頭金剛金身可以供奉壇城?
A1答:可以的。
 
Q2問:如果壇城沒有可供奉位置,可以如何處理?
A2答:可以繼續放在財庫位當作鎮宅用亦可。
 
Q3問:迎進門後,平常如何供奉財庫位的虎頭金剛?
A3答:真佛宗同門,平常可對著財庫位供奉的虎頭金剛,唸三聲:「嗡。金母。悉地。吽。」;若(非真佛宗同門),可對著財庫位供奉虎頭金剛,唸三聲:「敬禮財神到我家」。
 
Q4問:若2022年結束,無法再供養虎頭金剛時,只要虔誠向虎頭金剛稟告:「因為弟子將迎請2023年的財神到來,現虔送今年的財神虎頭金剛歸位,感謝虎頭金剛在過去一年來的護佑。」之後,便可以將虎頭金剛請下財庫位。依據蓮生活佛2021年12月10日的開示,這些金身與令旗可當作紀念品收藏即可。
 
註1:同上作法,欲將2021年的吉祥物(吉祥草)取下來時,亦可如上方式稟告後,將吉祥草放長流水,或是將吉祥草留下來當紀念品收藏亦可。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