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華光功德會】台南寒冬送暖活動 推行佛教善法 義剪 奉茶 摸彩表演 贈送民生物資

台灣真佛宗華光功德會
台南 寒冬送暖活動
推行佛教善法、義剪、奉茶、
摸彩表演、贈送民生物資


南區華光功德會/台灣報導

  2021年12月25日由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引領之下,創辦多年的華光功德會下轄的南區分會,當天假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廣場,舉辦「寒冬送暖」關懷弱勢家庭活動,內容有義剪、民俗療法、奉茶、摸彩活動和善書結緣,贈送愛心禮券及民生物資給弱勢邊緣戶家庭。

  本次活動由台南市政府、台南市關廟區及龍崎區公所指導,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承辦,協辦單位為山西宮、台南市理燙美容職業公會、真佛宗─大雄堂、法華學會、大義學會、參明學會、慈航雷藏寺、寶輪堂、明珠堂、西華宮、高恩寺、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等,功德無量。真佛大家庭展現團結和諧、合作無間,均友情參加打氣鼓勵,備感融洽。

  本次活動的籌畫,由吳理事長及南區羅會長會同多位熱心且無怨無悔的義工師兄師姐,居間聯繫協調,並多次一同拜訪台南市政府、社會處、關廟和龍崎區公所及相關社團負責人,並參考過去經驗,協調敲定時間、活動內容、進行程序、主持節奏等,才使得本次活動進行得順利圓滿成功。

  當日老天真是賞臉,一早天氣寒冷,應景應節氣,最是送暖好兆頭。受關懷好朋友總共102位陸續準時熱情與會,華光義工全心關照問暖,送上溫熱茶水菓品,誠摯互動,讓好朋友們備感親切,主持人請求大家貢獻美麗歌聲,炒熱氣氛。義工引導好朋友接受民俗醫療、剪頭髮,並發送抽獎紅單,期使中大獎。

  今年適逢市議員初選民調,蒞臨活動會場的各界貴賓非常多,新豐區市議員參選人陳皇宇、黃偉哲市政顧問盧子宏一大早就來會場,熱情跟大家握手致意,陳參選人也是吉安醫療社團法人、天壇養護中心負責人,他表示吉安每年舉辦四至六次慈善關懷活動,願意與華光合作。天壇亦屬宗教性質,也歡迎與真佛宗交流。山西宮主委、王定宇立委助理、市議員郭鴻儀、鄭佳欣、杜素吟、許又仁均積極蒞臨、懇切致詞表示,社會團體的慈善工作,是一股正向能量,大有益處,應大力推動,感謝默默付出,出錢出力,尤其寒冬當前,送暖活動意義重大,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特別要提的是,郭議員以實際行動捐獻二千元,給好朋友增加中獎機會。

  當日受贈家庭的好朋友們蒞臨會場時,華光義工群熱情地招呼且親自奉茶呈上餅乾,並帶領著他們入席而坐,然後發放民生物資(內容包含有禮券、白人牙膏精美禮盒、毛巾、沐浴精、罐頭、麵條、糖、鹽、白米、香皂、沙拉油、環保袋、高王經、華光文宣、師尊文集、農民曆等),領完物資等待抽獎,大家摩拳擦掌、默求祈禱,希望中大獎,獎品內容豐富,有:現金三千、二千、一千各一包,烤麵包機、果汁機、藍芽音箱、美食鍋、笛音壺、保溫杯組、玻璃杯組、咖啡機、暖被、毛毯等,感謝提供獎品的各單位及各位師兄姐,謝謝大家的發心,菩薩保佑您們,人數太多,請原諒在此不便一一述說。

  摸彩是最精采的一部分,穿插活動之間陸續進行,吸引並留住人氣,主持師姐劉妍秀等台風穩健、四平八穩,開始先介紹貴賓、祈求傳承加持、山西宮關聖帝君護佑,介紹華光功德會的源起和宗旨,並說明華光南區分會與山西宮係因八年前的一個颱風結緣,當時邱會長帶領義工與山西宮合力救災救難,後因0206大地震轉與武龍宮進行地緣救災,延宕至今再度合作。

  另外,林玉盞師姐分享88大水災華光在那瑪夏與嘉邑行善團合蓋三座橋的事蹟,及郭明德師兄摔跤腳骨折斷復原的神蹟。另有師姐分享女兒重病得師尊救度,及師尊傳授普巴金剛法除風水煞、師兄分享師尊指引明路解除親人苦厄業障的感應故事。

  在抽獎之間,穿插分享親身經歷的真實感應故事,是本次活動最具教化意義的梗,具有推廣真佛宗、推行佛教善法、引介度苦度厄明路、引導起信等等功能,同時使活動不冷場,間接撒布佛種子。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