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5期 - 金剛經 佛為大乘 最上乘者說


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
新春大法會重點一次看

2022年,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將親臨主壇西雅圖雷藏寺大法會及彩虹雷藏寺新春大法會。法會時間、地點及重點資訊,帶您一次看!
 
西雅圖雷藏寺
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
 
法會時間:2022年2月12日 下午3點
法會地點: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林霧會議中心)
 
1. 法會推出「700美元主祈功德主」方案,致贈每位主祈功德主一條哈達、保留一個現場座位。
2. 當天(2月12日)進入法會會場的同門善信,都必須攜帶「已全劑接種疫苗的證件」,或「法會前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報告」,供工作人員檢閱。
3. 西雅圖雷藏寺在2月12、13日皆未提供三餐。
4. 法會詳情請留意西雅圖雷藏寺即將公布的通告。
 
彩虹雷藏寺2022壬寅年
新春祈福、息災、超渡
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法會時間:2022年2月13日 下午3點
法會地點:美國彩虹雷藏寺
 
  無量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在護摩儀式結束後,將祈請大幻化網金剛降臨壇場,為有緣的眾生加持息災治病五分鐘。殊勝因緣,機會難得,請大家切勿錯過無上的大加持。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在聖尊蓮生活佛的佛威加持力下,能令冥陽兩利,利益世間一切有情眾生,新的一年能事事順心、吉祥如意。

我思故我在
能覺色空不異 即悟心經真理

  一月十五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法王開示,我思故我在,人以眼耳鼻舌身意去感覺存在,若沒有這六種感覺,則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能夠從六塵感覺之中醒過來,保持清明的即是開悟;入於感覺的迷中,便是凡夫。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修大幻化網金剛相應者,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儀軌,若剛啟修或剛灌頂者還不可以,須向根本上師另求灌頂。(二)修寶瓶氣旨在氣進入中脈,把方便氣變成智慧氣。修金剛誦,覺得身體已經有氣了,就可以修寶瓶氣。(三)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意念的力量來解決問題,只要用專一的意念,就會產生力量,打坐只是方法之一,萬念收歸於一,無事不成。

  法王講授《金剛經》「持經功德分第十五。」闡明「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佛法度眾,依據修行方法不同,分為人、天、聲聞、菩薩、佛等五乘。規矩的做人且行善做功德,可上達天國;只度自己,而沒有廣大度眾,是小乘「聲聞乘」。「菩薩乘」則為眾生不為己,自度度他屬大乘。佛不僅「自覺覺他」同時「覺行圓滿」。金剛經是了義的經,是佛陀為佛乘及菩薩乘者說。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除濕機凝成水
可做端午無根水

  一月十六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綠度母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修綠度母容易相應,其淨土主要有三處,諸多祖師皆以修持度母為本尊,如阿底峽尊者、龍樹菩薩、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及蓮華生大士等皆是。相應了綠度母以後,自然跟觀世音菩薩就會相應,阿彌陀佛、八大菩薩所有菩薩都能相應,法王鼓勵大眾要珍惜跟綠度母的緣份。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騎龍白財神的沐浴水,修持後可取來沐浴使用。(二)見道開悟、能證空性無漏行者,才能受第三灌。另懷孕行者得到灌頂,不等於腹中胎兒亦受灌頂(三)端午節若不下雨,可用抽濕機凝結水氣做無根水。

  法王續講《金剛經》「持經功德分第十五。」闡釋「修證無四相,才能真正受持為人解說金剛經。」。實踐《金剛經》首先修持無我,不瞋恨任何一個人,只為眾生想,即是無我相。金剛經是了義、見道之經典,要為人解說金剛經,本身必需具足見道、三業清淨,才能接受其要義,並且能夠持;若習氣所在,就做不到「無我相」,則無法持。所以修行境界到了地頭,佛就知道是人,當然悉知是人、悉見是人。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感謝台灣黃金花大德(歿)贊助頭版版面,協助根本上師弘揚真佛密法!版面功德主「護持999」方案,贊助詳細辦法,請洽:(886)49-2312992分機364

  真佛報第1405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