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6期 - 平等性智 即「天真」


人的智慧 + 如來的智慧 = 天真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於第95冊文集《盧勝彥的金句》如此說:「智慧是對抗無知的。每一個天真的小孩子,從小就要開始學習智慧。」我有一個方程式:天真+知識 = 智慧。聰明+知識 = 力量。智慧+智慧 = 天真。這個方程式如果不解釋,很難令人理解。

  尤其是智慧+智慧的這一條,我認為「天真是最接近自然的一種狀態」。 一個真正的具有智慧者,再繼續尋找真正的智慧,他會知道:無知等於欲望。天真不是無知。天真是沒有欲望。所以最具有智慧的人,會達到「無欲的狀態」,會尋找到原來的天真。

  我們學習佛法的人一定明白,當你學習到最高的境界,竟然要丟棄佛法的知識工具,法要捨棄,要忘掉所有的經典,要進入一切皆無,一切皆空的境界之中。所謂「無我」、「無法」、「無相」、「無修」、「無證」。所謂「法空」、「樂空」、「念空」、「身空」、「空空」。這是一個從「無」到「有」,又從「有」到「無」的修行。


頂戴金剛經 等同佛住頂

  一月二十二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法王開示,新春兩場大法會主要賜予幸福、健康,健康即財富,幸福與健康是一樣重要,溫馨提醒參加法會者宜注意防疫確保安全。行者做結界能以光體隔開病毒,並祝願大眾佛光注照、神光護體,平安吉祥。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人的智慧加上如來的智慧等於天真。如來的智慧包括五智,其中最重要的平等性智,即是天真。地藏王菩薩和聖德蕾莎,皆視地獄如佛國,祂們自然流露的菩提心即是天真精神。(二)學佛者百無禁忌,不受習俗影響,「壯顏毅色 鎮壓百邪」,神威者連鬼神皆無懼。(三)同性戀是否違背天意,是犯戒的?依照天主教是不同意同性戀,而法王慈憫眾生隨緣同性戀,可為其福證。

  法王講授《金剛經》「持經功德分第十五。」闡明「金剛經所在之處,即為有塔,皆應恭敬。」龍邊有塔之處即有佛,虎邊有經典之處即有法,金剛經則代表佛,頂戴金剛經等同佛住頂。偉哉金剛經,經中之王,實踐之能解脫六道輪迴。法王鼓勵大眾知易行難,習性雖難改仍應努力改,才能脫離輪迴。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真正皈依 乃皈依自性

  一月二十三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大力金剛摩哈巴拉是真佛宗特聘大護法,乃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大力使者、蓮花童子,五合一的金剛神,威靈顯赫。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於誦經持咒修法中,香或蠟燭燒完,續與不續皆可。(二)三皈依的「皈依僧」,是指皈依具德之聖賢僧。而真正的皈依是「三自皈依」,自己懂得佛法也實踐佛法,達解脫的境界也可以教人家解脫,是守戒的聖賢僧。(三)大吉祥天女與觀世音菩薩皆源自蓮華部,屬於阿彌陀佛眷屬。男行者欲修持供養大吉祥天女,必須做到守戒清淨。

  法王續講《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闡釋「能淨業障」,實踐金剛經,業障全部消除了,成就四聖界,十方佛國皆可去。金剛經無四相,是講「空」的經王,無說者、無聽法的人、沒有法這回事,與心經同是闡明「三輪體空」。行者能夠認清人生是一場戲,跳出來變成觀眾看自己,清除清淨自身業障,不再造業,就能解脫出來,不用在六道輪迴,一切無干涉。只有假我才會輪迴,真我不受輪迴。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感謝台灣楊天后大德(歿)、林水錦大德(歿)贊助頭版版面,協助根本上師弘揚真佛密法!版面功德主「護持999」方案,贊助詳細辦法,請洽:(886)49-2312992分機364

  真佛報第1406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