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0期 - 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圓滿吉祥

蓮生活佛於末法惡世中實修成就,實證佛果。
用最精要口訣,教導眾生無上甚深的智慧與空性。
以如來的智慧燈明,清淨眾生塵染,點起眾生的自性燈。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講經圓滿
全球真佛弟子至誠感謝佛恩

  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圓滿講授《金剛經》,於2022年5月1日圓滿。由世界真佛宗宗委會、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代表全球四眾弟子感恩頂禮法王,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崇高之敬意。懇請聖尊長壽自在住世間,法輪常轉不捨離,利樂一切諸眾生!

  自2021年7月25日蓮生法王首次開講大乘經典《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至今,以佛的智慧,用世間獨一無二,無人能與之媲美的說法方式,深入淺出的將佛陀在《金剛經》中最真實的義諦闡釋得淋漓盡致。令眾生領悟真正的「我」,是「無我」。了悟「無我」,眾生、時間與空間皆無處可生。語語道破法界幻相,還實相之本來面目,字字珠璣以「有為法」闡明「無為」之真諦。

  在《金剛經》的最後一講,蓮生法王說法之地,光耀燦爛的彩虹拔地而起,莊嚴宏偉的橫跨於天地之間。這是法王講授《金剛經》真實法要最撼動人心的化現,七彩虹橋穿梭時間與空間,再現佛陀於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說法的風光妙義。

  眾弟子虔心感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長久以來的說法教導,一心祈請住世轉法輪,讓眾生都能揭開蒙塵的心,見性開悟,一同回歸佛性的大海。

蓮生法王講經圓滿現祥瑞
巨大彩虹高懸祖廟上空

  四月三十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王祈願藥師佛化解大瘟疫,病毒轉善利眾生,平息人間災難。

  當日法王講授《金剛經》最後一品的完結,同修前,兩道彩虹橫跨祖廟上空,與晚霞祥雲相映成輝。《金剛經》最後的偈正是「如夢如幻」,妙義圓滿,恰巧又逢真佛般若藏宣傳盧勝彥文集新書289冊《如夢如幻》,講到彩虹山莊、又講到彩虹,實在是如夢如幻的大相應!

  開示中,法王指出,藥師佛即是阿閦如來,一體兩面。接著,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華人祭祖是習俗,晚輩是否供奉隨心意,法王本身敬拜祖先有立牌位,而報名超度祖先本是佛教徒應要做的。(二)金身暫時收藏不供奉,可用升空合想觀,送入虛空。重新供奉時再上香召請。

  法王講授《金剛經》「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一偈指出,所有應化的都不是真的,包括三千大千世界全是假相,佛及佛國世界亦是應化而出;佛法同理,僅是修行的工具並非真實。有為法如幻夢,財色名等轉瞬空,世間一切如是觀,心如止水不動搖。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當代法王 蓮生活佛
實修實證 說法第一

  五月一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文殊師利菩薩於過去成佛為龍種上尊王佛,乃七佛之師化身無量。祂化身為菩薩成為釋迦牟尼佛的侍者,是華嚴三尊的法王子,也是八大菩薩上首。黃教的教主宗喀巴大師是文殊菩薩的化身,香巴拉佛國第一任的代種王也是文殊菩薩。在大乘裡面,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第一。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穢跡金剛形像,以真佛宗公布為準:紅髮、面孔青黑色、身子是黑色的。(二)能夠入我我入,本尊進到身體,自己變化成為本尊,與本尊合一,這就是有相應。很多普羅大眾沒有相應,想修本尊法怎麼辦呢?四加行每一種加行修十萬遍,就可修上師相應法。

  法王表示《金剛經》全是智慧,象徵空性、佛性、虛空,是第一義諦的經王,只要將經中的四句偈實踐,就是相應智慧,就能見到真正的文殊師利菩薩!又,法王本身集道顯密傳承於一身,用自身的理解和自身所領悟到的心要口訣來講解金剛經,他人無法企及。末了,法王勉勵大眾實踐無我,效法十三世紀的聖方濟及現代聖德蕾莎精神。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20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