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3期 - 娑婆世界 即是佛國

身心無漏漏盡通
娑婆世界亦淨土

  何謂佛國?「心清淨,走到哪裡皆是佛國!」蓮生法王開演《維摩詰所說經》第一講即獨樹一幟,一語道破真機「娑婆世界即是佛國」,顛覆傳統佛教思惟!

  維摩詰大士眼中,處處是「佛國」,娑婆世界也是「佛國」,上自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全部都是「佛國」,舉凡財色名食睡全是「佛國」,這是非常超越的。只要實證身無漏、心無漏,住不動地,娑婆世界種種的生活全部都是「佛國」。能夠修行到達心清淨無分別心,得無生法忍果位,行一切事皆沒有戒律。戒律是用於芸芸眾生、凡夫的身上。佛菩薩眼中盡是清淨,只有凡夫才有污穢不見佛國。

  《維摩詰所說經》的思惟超越時空。維摩詰大士隨時可與蓮生法王談論佛法,句句機鋒顯真義。大士問:「祢的真佛世界在哪裡?」法王說:「我的真佛世界就是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真佛世界。」大士又問:「祢的真佛世界有多大?」「真佛世界不是大,也不是小,每一個地方都是真佛世界。也可以講,有真佛世界,也沒有真佛世界,因為沒有真佛世界,才叫真佛世界。」維摩詰大士盛讚:「這個就是佛國第一。」

諸天賀維摩詰經開演
西城雷響震天獻喜慶

  五月二十一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首次開講《維摩詰經》。是日傍晚,在彩虹雷藏寺及西雅圖雷藏寺皆是晴空,卻有震耳雷聲隆隆作響,罕見少有,正是龍天擁護之祥兆。

  法王開示,中國九華山高僧金喬覺,乃地藏王菩薩所轉化,由《地藏菩薩本願經》了知大菩薩一生的行儀,都是很微妙的。法王亦感謝地藏菩薩,常助其做千艘法船超度幽冥。講述東方妙喜世界阿閃佛即是不動佛,維摩詰大士主要本地乃妙喜世界金粟如來,其妻子散花天女是深地菩薩。法王指出,維摩詰大士的智慧如佛,《維摩詰經》所闡述的是一切菩薩之行儀。

  接續,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明「佛國」,法王現在講經說法的地方,上有諸佛,周圍有諸多大菩薩,外圍有五大金剛、八大明王,還有天龍八部、諸天,還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這就是佛國。當時,釋迦牟尼佛在毘耶離城菴羅樹園,聚集眾多的善知識,其實就是「佛國」。只要俱清淨的眼,心清淨就是「佛國」,走到哪裡都是「佛國」。所以我們講「佛國」,並不是在很遙遠的地方。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大比丘具足三壇大戒
因守戒嚴謹 成就阿羅漢

  五月二十二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要得到紅財神的賜福,妙方在於供養。食物是蘿蔔和香蕉。而最重要的供養是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金剛華幔,觀想供養紅財神這四樣,祂特別的歡喜就會賜予財富。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一)修行一開始有雜念,要順其自然,有很多方法可 消除雜念。如做九節佛風,念力集中在呼吸上面,雜念就會慢慢的消除掉。觀想持咒入定就是正行。(二)本尊相應以後,再來修氣脈明點會更加的容易,因本尊會指導行者如何修內法。(三)密教輪的觀想與道家輪的觀想不同,可以做為參考跟輔助,而不是主修。(四)有道家的法做基礎,再來修密教中脈是事半功倍。修內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體會到了大樂,再到光明,到空性、佛性,這是修行的階梯。

 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述佛陀時代,大比丘都是守戒很嚴謹,才能成就為大阿羅漢。或是年紀很大,六十歲以上才稱大比丘,必須要受三壇大戒具足戒,才算大比丘。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23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