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印尼衛塞節 蓮花秋錦/印尼雅加達報導

2022印尼衛塞節  Vesak 
佛教徒恢復往年慶典盛況
印尼密教總協會結合道場
舉行法會紀念佛陀

蓮花秋錦/印尼雅加達報導


       經過兩年多的疫情肆虐,印尼全國的疫情大致已受控制,因此沉寂兩年的衛塞節慶祝活動也開始復甦。印尼全國佛教徒總協會「瓦盧比」今年2022年開始在婆羅浮屠佛塔舉辦慶祝衛塞節的各項活動,只是在參加人數上稍為有些限制。本宗的弘法人員及許多同門也都參加了取聖火,取聖水,遊行,共修等活動。

       近兩年來的疫情使弘法活動多改為線上同修法會,較積極的道場也都裝設了網路設備。因此今年的衛塞節印尼密教總協會特別邀請印尼的七位上師,在七個道場同步舉辦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一起慶祝衛塞節。每個道場均可就近向有舉辦護摩法會的道場報名參加。希望藉此活動激發各道場的活力,開始積極進行各項法務活動。

       印尼雷藏寺是籌辦及帶領儀軌進行的主辦單位。2022年5月22日下午兩點,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暨浴佛儀式正式開始。上香,大禮拜後,先唱卡梭卡旦會歌,在大螢幕上除了歌詞,還同時播放許多舊時活動的照片,讓人緬懷好多的老朋友共聚一堂的歡樂時光。接著是印尼密教總協會主席劉月琴師姐的致詞,完畢後,法會儀軌流程開始。由釋蓮飛上師代表宣讀疏文,參加的七個道場為印尼雷藏寺、聖輪雷藏寺、三寶壟雷藏寺、楠榜雷藏寺、真德雷藏寺、圓月堂、大覺堂。法會如儀進行,大螢幕上有各道場的畫面,我們好像同時參加了七場法會。

       由於疫情的緩和,許多同門都開始來佛堂同修了。今次的法會是疫情以來,到印尼雷藏寺參加法會的同門,人數最多的。法會完後還有浴佛儀式,由於只準備了一個浴佛盆,因此信眾大排長龍,又因為很久沒有浴佛,每個人都特別虔誠,時間也都用得更多,隊伍自然行進得更慢了,幸好有許多青年班的同門幫忙,法會終於順利結束。

       在大螢幕上,我們也看到有幾個道場的大殿中坐滿許多同門共修參加法會。衛塞節在印尼是佛教的最大節日,也是公眾假日,非常受到重視。除了佛教徒之間會互相祝賀「衛塞節快樂」外,在鄉村其他教派的教徒也會向佛教徒們祝賀「衛塞節快樂」。因此真佛宗印尼的鄉村道場都是很盛大的舉辦慶祝活動,其中最突顯的就是中爪哇拉睦村的定智同修會,他們在衛塞節前一星期就開始每日同修釋迦牟尼佛本尊法及持釋迦牟尼佛心咒。村裡的居民每次見面都會互相祝賀「衛塞節快樂」,氣氛就像中國人過新年時一樣。

       5月27日印尼華光敬德學校中學生,也假座印尼雷藏寺大殿舉辦衛塞節浴佛儀式。學子們皆遵循防疫規定帶上口罩,井然有序地參加莊嚴的浴佛活動。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衛塞期間,蓮飛上師受邀到某國立佛教大學講課,共有150名大學生聽課,蓮飛上師選的講題是:真佛宗簡史。上師利用很好的機緣宣揚真佛宗,很令人讚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