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壬寅年 佛誕慶賀暨浴佛活動 圓滿吉祥

浴佛的真義
台灣雷藏寺壬寅年
佛誕慶賀暨浴佛活動  圓滿吉祥

釋蓮等/草屯報導


  二O二二年六月十二日(星期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台灣雷藏寺在密壇預先舉行浴佛儀軌,慶祝釋迦牟尼佛農曆五月十六日佛誕。恭請蓮風上師主壇,蓮哲長老、蓮栽長老、蓮東上師、蓮常上師及眾法師護壇,並有眾多同門前來參加浴佛典禮。

  延續前一日全世界真佛宗道場薈供活動,壇城內佈滿各種豐盛供品,巧思精心佈置的美侖美奐,令人賞心悅目莊嚴無比。眾等於真佛密法前行儀軌後開始浴佛,並虔心唱誦浴佛讚偈——「我今灌浴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悠揚的讚頌歌聲中,上師、法師、同門依次恭敬沐浴佛身。

  浴佛時,行者觀想與釋迦牟尼佛合一,沐浴釋迦牟尼佛金身時,同時也是沐浴自己。觀想沐浴水清淨行者自身之身口意,淨除貪瞋痴垢毒。同時也觀想家人、親友、纏身靈、冤親債主、有緣眾生,圍繞身旁,與佛合一,一同浴佛。這是密教的觀想、合一、清淨及平等觀,法味重重,值得深思。

  正好在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70文集「我所知道的佛陀」中,有一篇「佛陀的生日」,摘錄文中重點,與大家分享:

  佛陀的生日,至今的傳說是:「夏曆月圓日」。目前,佛教傳播的東南亞一帶、西藏、中國、韓國、日本、台灣及印度的錫蘭(斯里蘭卡)。均不一致。

  佛陀的生日是哪一天?這是一個大謎題,於是我親自面見佛陀,請示生日是哪一天?

  佛陀說:「你是夏曆月圓日出生。」

  我答:「十八日,月已經不圓了!」

  佛陀哈哈大笑:「生日重要?還是佛法重要?」

  我答:「佛法重要。」

  佛陀自說:「你既然問了,我不說假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站在中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