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5期 - 化身盧師尊

化身遍滿千萬境

  我們都曾天馬行空幻想,若能多幾個分身來做事,該有多好!忍者漫畫中,也有「分身之術」存在。但「一身化為多種身」這種事情,真的只是一場白日夢而已嗎?

  近日,維摩詰大士語出驚人,告訴蓮生法王,原來《高王經》這本自東魏時期所流傳下來的夢授經,是大士化身蓮生法王,入孫敬德夢中所傳授!雖大士必然訴之真實語,法王聽聞,仍十分驚訝。問:「蓮華童子由彌陀如來所化,怎又會是大士化身?」大士妙答:「如同西方世界觀世音菩薩,亦能化身遍滿諸世界國土。」

  化身的妙事可不只如此:《地藏經》中記載,地藏菩薩亦能化身遍佈百千萬億不可思議、不可量、不可說阿僧祇世界。且每一身,都能化百千萬億身,度百千萬億人;以各類人非人等身,現前度化眾生。蓮生法王亦能化身遍滿千萬境,分身無數,現於世界各地弟子或普羅大眾前;時而入夢、時而現身於現實中,給予感應、平等救度。

  不過,法王表示,關於化身,尚有許多問題想請教維摩詰大士,可見其中的玄機,妙不思議、難以思量!

維摩詰大士神通廣大
曾將佛國淨土移至娑婆

  適逢聖尊蓮生活佛根本本尊瑤池金母聖誕前夕,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8月13日,在西雅圖雷藏寺,為眾主持瑤池金母本尊法同修。是日開示,法王細數其本身及真佛宗,與瑤池金母的殊勝因緣。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及地藏菩薩為法王三根本本尊,法王曾發願,成就時,將前往三本尊處;法王不僅能以一化三,更能化無數身,現無數弟子面前予以感應及救度。

  以此,法王提及近日維摩詰大士指出,本宗推崇之《高王經》,其實是維摩詰大士於東魏時期,化身盧師尊,入孫敬德夢境中教授而流傳於世。聞大士所言,法王不解,為何彌陀如來化生的蓮花童子,竟成維摩詰大士化身?大士答,如同觀音雖為西方三聖,但諸世界國土皆有觀音,異曲同工。

  隨後法王續為大眾講授《維摩詰經》,「於眾言音微妙第一」。大菩薩說法微妙動人,聽者絕不會感到無趣,亦非常容易能理解、受感動。所謂微妙,就像法王說法開示時,能將無上甚深難信之法,用淺白精要的言語,包覆以易懂的笑話、歌曲等「接地氣」的方式,使各階層級民眾都能領會其中妙義,一音演萬法,各有法味在其中。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佛法圓融無礙 不偏常斷

  8月14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法王首先提醒大眾,下週六是秋季大法會,將演化千艘法船的超度;下周日則是瑤池金母大法會。二場法會都在彩虹藏寺舉行,都是下午三時開始,歡迎大眾踴躍參加。

  問答中,法王答覆:密教持咒,最起碼都是十萬遍。但無論「摩利支天不共法」或「阿彌陀佛結界法」,都不一定要持完十萬遍才能修持,可一面修法、一面持咒。另外,行者若用心自畫摩利支天相供養於密壇,則畫相尺寸不限,且因用心繪製的緣故,不一定要開光加持,畫相自然就有效。

  法王再述《維摩詰經》,「深入緣起斷諸邪見」。大菩薩智慧圓融無礙,明瞭緣起性空、人生如幻,因此能將所有邪見斷除。雖然一個念頭就是一個緣起,但每個念頭都是空的;縱然壽命為一百億年的大梵天王,其命亦有終了時。

  人見萬物,以為實有,稱為「常見」;人不信因果輪迴,主張僅此一生,再無來世,是為「斷見」,二者皆屬「邪見」。佛法圓融無礙,不偏常、斷,亦不在中間,融合出世、入世,即是龍樹「中觀」。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5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