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大法會 賜授出家戒、在家菩薩戒及福證儀式

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
2022年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
賜授出家戒、在家菩薩戒及福證儀式


 賜授出家戒 

傳授「出家戒」,受戒名單 :王向紅 ,法名「蓮屸」、李碧霞, 法名「蓮齒宜」、漠榮芳 ,法名「蓮嫝」、鄭埼余,法名「蓮楟」。

真佛宗戒牒: 發心於公元2022年8月20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蒙真佛宗蓮生活佛指引之下得受「出家戒」。我們先奉請:羯摩阿闍黎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得戒阿闍黎彌勒菩薩、教授阿闍黎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為尊證。在座的上師、法師、教授師及所有的貴賓等,為親自的證明,在戒壇之下絕無虛名。

法王:「現在問四位,你們是自願盡形壽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嗎?」

法師們:「是!」

法王:「這個一問一答就是得戒。現在,問你幾個問題。一,問王向紅——蓮屸,要回答的。」

法王:「問你們,出家有功德嗎?」

蓮屸法師:「沒有功德。」

法王:「好!問李碧霞,馬來西亞蓮齒宜——出家有利益嗎?」

齒宜法師:「有。」

法王:「好!蓮屸講出家沒有功德。那麼《佛說出家功德經》你怎麼解釋?」

法師:「回答師尊,所謂沒有功德那才是功德。」

法王:「沒有功德才是功德。好!你再把那個麥克風交給蓮齒宜。」

法王:「如果沒有利益,那麼《佛說出家功德經》功德不是利益嗎?那問你,為什麼?當然佛說的一定是對的。」

齒宜法師:「是的。」

法王:「但為什麼有功德呢?為什麼有利益呢?」

齒宜法師:「師尊!有利益、有功德,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們要上求佛果,下化眾生。」

法王:「我聽不太清楚,請再講一遍,你們有誰聽清楚的幫他?」

齒宜法師:「上求佛果,下化眾生。」

法王:「哦!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好的!你把麥克風交回去。」

齒宜法師:「我再補充師尊一句,就是有功德,但是我們不執著這個功德。」

法王:「好。」

  好了!我講這個樣子了,在《維摩詰經》裡面,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對著兩個要來出家的人講《佛說出家功德經》。維摩詰就出現跟佛的兒子講:「你講這個是不對的,真正的出家不是為功德而出家,也不是為利益而出家。能夠沒有功德想的,能夠沒有利益想的,才是真出家。」

  那麼,看起來維摩詰講這個,跟釋迦牟尼佛講出家是有功德的,好像是兩個是互相衝突。其實是這樣子的,佛的《佛說出家功德經》是因為方便接引眾生出家才講的,那是一種權法,權宜之計;說有功德、有利益,是權宜之計。實際上,你真正的出家是沒有功德、也沒有利益。因為在《維摩詰經》裡面談到的了義的事情非常重要,娑婆世界從來就沒有什麼叫做功德,也從來都沒有什麼利益,這個才是了義。

  了義就是實法,實在的說沒有功德、沒有利益。但在權法上來講,為了引導眾生出家,佛才講《佛說功德經》。所以,你們四個今天出家,根據維摩詰的教導,就是不要有功德想、也不要有利益想。你們做的就是要做你們出家人的本分,出家人的本分要做什麼呢?跟大菩薩所做的是一樣的。也就是布施、持戒——出家有出家戒,精進、忍辱,得到如來的智慧,學習專心一致的禪定。

  在布施上講起來,你做法務就是在做布施,所以不能獨自修行,你是要跟眾生結緣,這是維摩詰本身,跟釋迦牟尼佛的兒子所講的一樣。那麼現在,我們唱唸:「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賜授在家菩薩戒 

  真佛宗受在家菩薩戒,茲有:李梓毅,法名「蓮花梓毅」發心於2022年8月20日,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指引之下,得受「在家菩薩戒」。另外一共有十三位:李梓毅、楊瑞蓮、李明德、孫慧娟、王嘉弦、王勒弦、楊蓮霞、黃馨蓉、廖燕萍、楊龍瑛、陳淑娟、胡靜文、張甄鳳。我們也是請:羯摩阿闍黎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得戒阿闍黎彌勒菩薩、教授阿闍黎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為尊貴的證明。請在座的上師、教授師、法師、還有所有的貴賓等為親自的證明。

法王:「現在問你們,你們是不是自願盡形壽遵守在家菩薩戒律而不犯?」

眾等:「是。」

法王:「一問一答便是得戒,在戒壇之前絕無虛言。那麼,問排在第一位的蓮花梓毅。」

蓮花梓毅:「弟子覺得是自願盡形壽行菩薩道救度眾生,以無為的心去行有為的菩薩道。謝謝師尊!」

法王:「好!那你以什麼東西來行菩薩道?」

蓮花梓毅:「報告師尊,無我之心,無我,無我之心、無我之心。」

法王:「你是講無我之心?」

蓮花梓毅:「對。」

法王:「那無我之心從哪裡得來?」

蓮花梓毅:「無心得來。」

法王:「你沒有心是嗎?」

蓮花梓毅:「有的。」

法王:「那你有了心,你要學習什麼?」

蓮花梓毅:「學習慈悲、忍辱、精進、禪定、六度萬行。」

法王:「嗯!他講得還可以。」

蓮花梓毅:「感謝師尊。」

法王:「好的。」

  《維摩詰經》裡面講很多的大菩薩,那時候來了將近數萬名的大菩薩。《維摩詰經》裡面提到的大菩薩都是有三種很大的智慧:第一個智慧叫做「真空智」、第二個智慧是「差別智」、第三個智慧是「一切種智」。「真空智」對於如果一個人認為娑婆世界根本沒有,什麼都是空的,要度化的話,度化他,就要用「有」去度化他;如果對於一個人,他是認為一切都是「實有」的,你就要用「空」的智慧去度化他。兩個人「空」跟「有」互相應用,這個就是所謂「空」的智慧就是「真空智」;所謂「有」的智慧就是「差別智」;兩個互相應用就是「一切種智」。所以學習菩薩當然要救度眾生、下化眾生。那麼,以自己作為菩薩的標準去度化眾生,而不是叫你說完全獨善其身,不是!除了獨善其身以外,還要下化眾生。

  現在用鏡光照大家,讓你完全化為清淨。所謂「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我們唱唸:「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福證儀式 

我們仍然在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還有盧師尊給你們做尊貴的證明,在座的所有的人也都親自的證明。

  法號「蓮花一安」,可以喊「有!」你點頭而已;「蓮花欣美」。另外,「蓮花Bernd」,他是 Deutsch德國人、「蓮花兆君」。我在學校裡面的second language is Deutsch 。但是我連說這個「你們是不是互相敬愛對方?」我不會講這個德語。

法王:「現在問你們,你們是不是互相都很敬愛對方?」

新人:「Yes!」

法王:「這樣很好,那問幾個小問題,問兩位新郎——你的新娘子喜歡說話嗎?」

翻譯:「Is your wife like to talk?」

新郎:「Yes!Yes!」

法王:「你的新娘子喜歡說話嗎?」

新郎:「Yes!」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耳朵要忍耐一點,因為在這世界上也找不到很安靜的新娘子。每個結過婚的男士都明白,他們永遠就是要聽對方的話,自己非常的安靜,這樣才能夠成為一個恩愛的家庭,而且婚姻才會美滿。沒有男士講話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女士在講、男士在聽。(有物品掉落)你看!已經給你警告了!如果不是這樣,就會發生吵鬧的聲音。(師尊笑)

  所以,我會問這一句話:「你的新娘子喜歡說話嗎?」如果你能夠娶到一個新娘子很安靜的、聽你講話的,那是男士的幸福!(師尊笑)現在…兩個新娘子都是喜歡講話的,那麼你們兩個男士就是要乖乖的聽話!好啦!我們唱唸:「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